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电影感悟:天堂的颜色

(2008-01-15 21:04:18) 下一个

最近看了一本作者自称一生必看的100 部电影,《天堂的颜色》是其中的一部, 一部讲述内心与世界交流的影片。

在这部电影中, 主人公穆罕默德是一个盲童。 他不能用眼睛看到这个世界,只能用脸感受用手触摸,用心感动。流逝的风,清澈的小溪,绚烂的鲜花,高高的天空,细细的沙滩都可以让他留意,生情。穆罕穆德的世界漆黑一片,却又绚烂与美丽,如同天堂的颜色一般。 

天堂远吗?
远。 天堂在我们看不到摸不着但能感觉的地方。
天堂近吗?
近。 天堂就在我们的心里。
天堂有颜色吗?
没有。 天堂里怎么有颜色。
天堂里真的没有颜色吗?
有。 你心里是什么颜色天堂里就是什么颜色。

大家一定问,在你心里,天堂到底是什么颜色?其实,以前我也曾迷惑, 只是等我看过《金色的池塘》这部电影后,才豁然开朗。

在《金色的池塘》有这样一个画面,一对老人相依相拥靠在一起,轻轻的笑容荡漾在脸上,周围金色的阳光洒满湖面, 芦苇青青,水鸟嬉戏,远处还有一栋古朴的木屋。

如果在天堂中,真的有一种颜色是幸福的,那就该是这种金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疑惑,天堂会是什么颜色呢?只是当我看过《金色的池塘》,一对老年在夕阳的余晖中,在池塘边相依相偎,湖面泛起金黄色的涟漪,我想这就是我心中的天堂。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棒,“天堂就在我们的心里”zt 深刻同意!!!

天堂会是什么颜色呢?我希望它是粉红色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