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饭店的一桌中秋团圆宴

(2017-10-04 07:18:57) 下一个


这两天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北京的闺蜜和她老公到上海,去了老爸老妈那里。大包小包的带了不少礼物,全聚德烤鸭,大月饼,精美瓷器,非物质遗产工艺鸡什么的一堆,看得我都晕乎了,还给陪老爸老妈一起去吃饭的表姐都带了礼物,乐得她也开心得不得了。这闺蜜,就像我,是五种爱的语言里,最喜欢礼物的那种,哈哈哈。


还看了他们的合影,照得真好,大家都漂漂亮亮,精精神神的,老爸的头发是一贯的一丝不苟,做领导时养成的习惯,梳得整整齐齐,风度也好,他说我拍马屁:)。老妈还穿了我在美国给她买的衣服,人好像也胖了一点,原来太瘦了,衣服挺精致的嘛,老妈听了说托闺女的福,呵呵。闺蜜,表姐她们也都笑咪咪的,心美人也美,一直她们帮我照顾老爸老妈,闺蜜还把微信群的名字改成了“亲人”,搞得他们真好像是幸福的一大家子,我好想变成一阵风吹到他们的身旁一起合个影啊!:)

老爸带他们去了家门口的一家专门吃河鲜的饭店,大家反应都不错,除了河鲜,还有特色菜,看得我口水滴答。

都是手机照,质量欠佳,但是味道都说好。


 

上菜
 



 




卤三味拼盆



现在流行的红薯叶




鲥鱼,300不便宜,原来记得中国没有那么贵。LG说他小时候他外婆那里几元就可以买到了。:)




很好吃的豆腐,老爸说味道特好



客家茄子煲




 

 

芦笋牛肉粒



河鲜菜泡饭,鲜啊!




糖醋黄鱼




河虾



毛氏红烧肉



三杯鸡




洞庭翘白刁





公鸡煲



虾饺



小馄饨



汤包



桂花水晶糕



蟹粉小笼








 

祝大家花好月圆,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吃食太丰富了,看得我馋瘾又勾起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比我都看得仔细,他们说点心是在隔壁吃的,加起来也就是一顿半吧。

河鲜店不一定没有海鲜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好几顿饭吧, 桌子都换了好几张。

各种鱼不错。 黄鱼是海鲜不是河鲜。 现在净是小黄鱼, 看看比勺子大不了多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聂耳' 的评论 : 是江浙,主要是江鲜菜,说味道不错但是价格不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akville' 的评论 : 不太清楚,回头有机会去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daniang' 的评论 : 那你想吃什么?:)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没看到有什么好吃的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name / addr of the restaurant?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好象盘子大了点,份量少了点。像是川菜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节日祝福!
有菲儿, 每天都是节日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有啊,节日快乐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中秋節快樂,要飲多杯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你们那个医生太逗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你在那吃了?我估计是没照好。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中餐的品像真的不敢恭维,这鱼都什么啊,难看至极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爸爸妈妈中秋吃的真好! 样样都好精致!
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已经胖了,呵呵呵。问好游士,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OMG, 你胃口真好!有些照片没有都照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吃的真好!最重要的是吃这么多,也不见胖:)

中秋节快乐!
Kaile 回复 悄悄话 OMG,这些不够我一个人吃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百忙之中的健康,祝健康全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这一桌子美食太馋人了,好棒的中秋晏!祝菲儿老爸老妈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歌唱家来了,你的歌声太好听了,祝默默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你家也让人向往啊,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家太漂亮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开心能干,文很有思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每天都这么多好吃的,太空人受不了了!祝菲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连,刚刚从外面回来,月亮圆的但不够亮,节日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啊!祝菲儿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佳节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心思想写完,再把配套玩笑部分发挥出来就太长了。索性忍痛割爱了,谁知道我以后会不会写喜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多道菜啊,真是盛宴!
祝菲儿全家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蝉衣草!:)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么多的美味佳肴,真是大饱眼福!祝菲儿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节日快乐,记得看月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一起吃,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truegarfield' 的评论 :在家过:)节日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流口水:))丰盛的中秋大餐,祝福菲儿一家人中秋节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团团圆圆的中秋宴真把我馋死了!祝菲儿中秋节快乐!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水晶糕 好吃

菲儿中秋怎么过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啊,梦,晚上出去时看看,好久不见,节日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愉快啊!赏月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吃吃!里面是一包汤,一包油啊,我一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你家的也好棒,每次朋友从北京来也会带来稻香村,真漂亮。不过我可能还是吃上海的苏式多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亲,祝你和你家领导节日快乐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桌饭菜真棒!喜欢,都喜欢,最喜欢灌汤包!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緻的中秋大餐,看得俺口水直流,馋死人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快乐!你父母健健康康的最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老乡馋了吧,这家听说都是海鲜河鲜什么的,我也是饿了,新开的,我原来去的时候还没有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小胖,你的同学真可爱,她妈也可爱,你最可爱,所她们愿意跟你说。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哈哈哈,看开心写的文都是让人思考一本正经的,原来也会开玩笑啊!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是呀是呀,她们都这么好,把我都给比下去了,哈哈。节日快乐有缘!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海鲜是我们的最爱啊,祝花好月圆,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呀,好几种鱼,都应该很好吃,照片不行。梅子节日快乐,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呵呵呵,侬是啥地方银?:)节日快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岁月静好,阖家安康!

我也有这么一位闺蜜,我回国的时候也经常去看看她的父母。有一次,她妈妈抓住我说她如何不懂事,气着老妈了。我连忙说:“您当时就应该严肃批评她呀,怎么这口气憋一两年,到现在呀?”闺蜜妈妈居然说:“我批评她了。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所以这个事情我也要和你好好说说!”我闺蜜在旁边笑,她妈妈气愤地说完,自己叭一下也笑了。好可爱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中秋节,馋人啊!祝中秋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五种爱的语言里最喜欢吃的那种,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多好吃的,想搬家到姐姐附近做邻居啦~祝菲儿姐姐节日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快乐!(你真好,你的闺蜜都扮演了你的角色了,回国你都靠边站了,闺女这称号都给她抢去了。哈哈,羡慕你们的友情!)祝福你们合家中秋团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啊,好丰盛的美味佳肴,还看到了好多的鱼,尤其那个糖醋鱼,香,真香,
哇哇哇哇,口水底下来啦。。。。。。。。。。。
亲爱的菲儿还有爸妈中秋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上海银就是会吃啊! 祝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好的呀,好的呀,中秋就是要吃芋艿和鸭子的。:)节日快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馋色了。中秋快乐!毛豆芋艿留一口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多谢一讲,会去的。也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男方的呢,原来在上海的时候就是小笼包,里面的汤正好,有一次回去哥哥让我吃这个,也是一包油水啊,觉得有点多。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旅游大侠!:)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那个汤包坑人啊,俺北方人以为里面是馅子呢,结果是一包水,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精美食品,看得我只咽口水。祝菲儿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服了你,先去看Big Night,Grand Jury Prize,很吸引人的样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照片,马上给你两部大餐的电影:
1,巴贝特之宴 Babettes g?stebud (1987)
2,狂宴 Big Night (1996)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呵呵,影评家来了吗,一起吃吧:)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节日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一边拼命咽下口水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橄榄树,东东,松松,YY一起沙发上坐,吃!: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56 2017-10-04 08:59:12
没开门,就先坐在这吃吧。

看着这餐,我想家了。

开门后,菲儿,请你把它挪到正确的地。




erdong 2017-10-04 08:52:45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丰盛的团圆饭~中秋快乐!




南山松 2017-10-04 08:44:38

新帖占位!好棒的团圆宴啊,丰盛诱人!
菲儿,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2017-10-04 08:04:22

菲儿,中秋节快乐!



晓青 2017-10-04 06:14:46
新帖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