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貌美的蒜蓉烤虾+美味无比的头抬

(2016-11-13 02:50:42) 下一个

 

 

我现在变得越来越喜欢做饭,做饭让我可以减压,让我心里宁静,昨天行政大厨把我最近学他菜的图片要走了,今天放在了他的脸书上还鼓励了一下“My Understudy and her uncontested Cooking Skills”,可惜我不能在这里分享。:)才知道他是从澳洲来的大厨。

94年刚来美国的时候我可不是这样想的,那时候刚刚接触到在中国从来不曾思想过的一些命题,比如:什么是pro choice(有关妇女堕胎的)gun control(枪支管理),race, discrimination,galss ceiling(尤其是对妇女而言)等等。当初的我心里一片火热,96年第一次投了一张在美国的选票,生活在美国梦的追逐中,而现在的我则比较接地气,你也可以说我没志气,天天沉浸在柴米油盐中的琐碎。

来,说好今天请大家吃饭的,我就来介绍这两道非常棒的节日前菜,当然你平时也可以天天吃。:)

 

材料

鲜大虾,料酒,盐,橄榄油,大蒜,辣椒

做法

1. 虾洗净,从背部切一刀,剔除虾线

2. 加料酒,盐腌好

3. 烤箱热至390华氏度,烤盘铺上锡纸,抹点橄榄油

4. 准备一头大蒜,切蒜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辣椒和盐

5. 把切好的蒜蓉塞入虾背部的口子

6. 烤15分钟,最后可以放一点葱花点缀,也可以不放

 

个人体会:

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大虾会显得漂亮一些,一般的也可以,不过要新鲜一点的,虾头里的虾黄真的很鲜啊,虾腌过一下,就很入味,蒜和虾很配,烤完的虾里面还是很嫩,真的好吃啊!

 

这次买的是8美元12个虾,上次还做了个萝卜虾汤

女儿不吃虾,我们两个这点就够了

 

 

 

 

再来点红酒,很好吃的前菜

 

 

这道是跟行政大厨学的Chicken Vegatable Egg Rolls

说实话,原来我除了中国的春卷做法是不吃的,在酒店的executive lounge 经常有Egg Rolls 我也不是太吃,不过这次看大厨做了后我尝了一下特别是蘸了他调的汁后,我不得不说确实好吃,回来山寨,女儿爱得不行,还向我竖起大拇指,这小人就是我家的food judge 啊。

 

 

 

做法:

 

馅的材料和做法

一磅ground chicken(鸡肉馅)

1 cup Cabbage, sheedded thin( 一杯园白茶,打碎)

3 green onions, small chopped (3个洋葱,切碎)

1/2 cup grated Carrot, about 1 medium carrot(1/2 杯胡萝卜切碎)

3 large cloves garlic, minced or crushed(3 瓣大蒜弄碎)

1 large egg(一个蛋)

I tablespoon Firsh sauce(一勺鱼油)

freshly grated jalapeno 少许

I package of Egg Roll Wrappers(一包春卷皮)

Oil for frying(你可以煎,我是用的空气锅稍微健康一点,4挡,大概8-9分钟,里面熟了就行)

 

 

 

Hoisin-Peanut Dip 汁的做法:

1/2 cup Hoisin( 就是李锦记的海鲜酱)

1/4 cup 花生酱

Chili hot sauce

1/2 teaspoons sesamee oil(芝麻油)

1/2 cup water

 

所有调料放一起,弄匀,要做大批量的话可以用打碎机打匀

 

 

领导包的,还挺好看吧,表扬他一下:)

人多的大爬梯可以切小一点,这个调料非常要吃,也很配,里面有荤有素,营养也好

 

欢迎大家用我和大厨的配方,我没什么限制:),Happy C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是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tofly' 的评论 : 谢谢,一起学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直就觉着为了政治争得脸红脖子粗的,肯定都是吃饱了才会发生的问题。还是吃虾最实惠。
wanttofly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勤快又大方! 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觉得蒜蓉和虾还是蛮配的,不过要是不喜欢蒜蓉也可以不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的:)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真能干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那大蒜的味道不是盖住虾的鲜味了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蒜蓉烤虾,方便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摄影技术很高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我做了你的萝卜,太好吃了,回头交作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不得不放下啊,今天忙到现在。问好大名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裳清'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爱吃头,吸一吸。多谢冬日鼓励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你的头像太好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觉得可能没熟透,我有时也发现会这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多谢如斯鼓励,我们一起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虾还大呢,回头开小灶: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哈哈,城信来批评我了,翻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多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忙到现在才回家,谢谢大家!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美食图也漂亮!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跟着菲儿一起品美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蒜蓉烤虾,香到我们这边了,垂涎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刚捅了马蜂窝,又来馋大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春卷调料的做法要学习。每次到越南店点春卷吃,就为了那个调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虾头是我最爱吃的,今天虾少,我吃了不少:)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一看,菲儿的最新文章好几篇,勤奋啊,太勤奋了!赞赞赞。你跟行政大厨学,我们跟你学就行了。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吃虾头会胃疼呢?那是我最爱的部分,视在只能买去头虾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好吃!赞菲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有头虾,虾头里的汁最鲜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手艺太棒了!
裳清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闻到了蒜蓉烤虾的香味!诸事放下,祝你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那么诱人,菲儿是又能干,又勤快,佩服极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蒜蓉烤虾, 肯定好吃, 无福品尝! 你的食物片片照得相当水平, 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赶快吃啊,一共没几个,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门了,吃啊,最喜欢吃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坐沙发!


晓青 2016-11-13 04:42:54

回复 悄悄话 砸门!沙发,吃大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