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在美国过圆满的元宵节

(2016-02-21 03:32:23) 下一个

 

今年的年过的几乎和小时候在中国一样,从年三十一直过到了十五的元宵节:)。虽然吃喝玩乐是聚会的主题,但大家对当下Peter 梁的案件和昨天的大游行也都各抒己见,不过都希望法官最后能给一个合理的判决,这一切让我联想起刚来美国时判的O. J. Simpson案件,那时对美国的法律程序搞不清楚,完全沉浸在黑白颠倒指鹿为马的震惊之中。

 

主人是个能人,一天两个爬梯,中午就好几十人,晚上又接待我们,做了好多,再加上大家带的,鸡鸭鱼肉样样不少,谁能说我们没有在中国的圆满?:)

 

唠嗑,叙旧,耍牌,看球,还来了个喜欢摄影的美眉给大家一通大照,说是要给我们做录像,一片欢腾啊。

 

最后本大嫂因玉体不适,在大家一片“不满”的笑骂声中赶快逃之夭夭早撤了。。。。

 

 

油炸花生米,下酒的好菜

 

 

三色蛋,皮蛋,咸蛋·,鸡蛋

 

 

卤拼盆

 

 

凉拌海带结

 

 

拌三丝

 

 

香辣藕片

 

 

Smoked Sockeye 三文鱼

 

 

牛肉煲,里面的萝卜是朋友家自己的菜园子里的,经常吃到她种的菠菜,冬瓜等各种新鲜蔬菜,我佩服的上海种菜大王。

 

 

彩虹丝

 

 

炖土豆,说是别人自己家种的。

 

 

主人特意弄的素丁,有人这两天吃素:)

 

 

油焖大虾

 

 

卤鸭

 

 

剁椒鸡丁

 

 

清蒸龙利鱼

 

 

炒虾

 

 

凉拌木耳

 

 

点心

 

 

素饺,都是素菜,不太好包呢。

 

 

南京人做的盐水鸭,yummy.

 

 

红烧猪蹄

 

 

南方朋友做的烤麸,风干鸡都很有特色。

 

 

饺子,两种馅的,韭菜和芹菜,各取所需。

 

 

自制不甜rice crispy,两种口味

 

 

大白馒头

 

 

火龙果,还有其他的水果和小吃忘了照。

 

 

鲜美的羊肉汤,还有虎皮蛋

 

 

排骨汤也很好喝,把大厨另外做的春卷忘照了,我带病工作的。:)

 

 

 

 

竟然忘了照元宵,四川朋友做的,她包了100个,弄了一天,里面的橘皮是用刀斩半天的,费了心思,馅很非常特别,是芝麻核桃,口感特别好,因为开吃了才煮,照相时还没有,后来就忘了。

 

 

找出来一张朋友照的

 

 

 

 

 

朋友做的西北大饼2016,说是发面大锅快发的顶翻了锅盖子,寓意大家2016年身体健康,财源滚滚,还一套套的,哈哈。

我做了牛肉饼,酥皮年糕,炸年糕,豆沙饼,给大家留个念想,等明天再放:)

 

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你也不少吃的,不过天热起来,我也是该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笑寒,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雪七,很高兴你和儿子有那么一个美好的团聚!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她们都比我厉害!:)阳光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细心体贴的丽人,在恢复中!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偶尔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尽是些鸡鸭鱼肉,下次规定大家带一荤一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祝沫新年祝新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啊,圆,我上你家去听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雨巷,为啥周末没见你的帖,还是为这个案件在忙。祝雨巷越活越年轻,猴年继续美丽,出大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我觉得没有你家的腐败,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我们天天元宵节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你家的好吃多啊!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子,今天不打包了,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多谢silverbug,好久不见,回头去你家玩去。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呵呵,我发早了,姥姥,是今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今天,花生美眉,你也吃:),节日快乐,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天天吃,真要胖了,要减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Blue-Crab,最后找了一碗朋友包的。我这次就混了。谢谢来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咋过啊,回头上你家玩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你没,你没,哈哈。有,都给你留着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一准儿是要肥死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的大餐!
元宵节快乐,菲儿!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好福气了! 这大餐真是好丰盛啊! 祝福元宵节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看得我口水直流!同时也感叹个个是巧妇啊,厨艺了得,我仰望!
祝菲儿和家人朋友们元宵节快乐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餐呐,菲儿吃完汤圆玉体康健了没?元宵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丰盛了, 元宵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口服真好。问元宵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吃大喝的元宵节啊。丰盛无比。祝元宵节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菲儿节日圆满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满元宵节,my kind of 元宵节!我吃,我吃,我吃吃吃,吃成圆笑姐。;)
真丰盛啊,真想唱首赞歌给最美的菲儿听。。。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太腐败了。祝菲儿2016财源滚滚,吉星高照,美人更美!元宵节快乐!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真腐败,祝菲儿2016年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爬梯啊,菲儿,元宵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啦,元宵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祝菲儿元宵节快乐!猴年大吉!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大餐,太赞了! 祝美菲儿元宵节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聚会的好丰盛的美食!
馋菲儿的元宵!明天是元宵节,祝元宵节团圆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明天元宵呀?
菲儿美眉元宵节快乐!好丰盛!好馋人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凉拌菜和汤都是我的爱。好丰盛呀,天天都有大餐,好羡慕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万事俱备,只欠元宵。要不下次出篇元宵专辑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菜真丰富,好开心,看了馋吐水嗒嗒滴,我都忘了元宵节了,看到波波的酒酿圆子才想起来 ......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睡好了没?又瞎逛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都是好吃的。花生米最亲切。
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啊,明天要上班了,不能爬梯了。等着看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好你也看不见:)没吃全,现在吃得不多,昨天胃口更加差一点。游士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过完元宵了?好丰盛的一顿!菲儿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周日好!你经常吃这么多美食,身材还这么好,应该写一本书,介绍经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菲儿,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