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美味的baklava,看精彩的007 From Russia, with Love

(2016-01-25 17:59:05) 下一个
 
 

 

 

想着给当地的报纸写篇关于当地土耳其餐馆的文,自己就要动手试着做一下这个baklava,好不好,象不象,就另说了。:)

 

 

突然想起很早以前就看过的007,Double  Seven,谁会不知道呢?不过我更迷第五个男演员Pierce Brosnan ,觉得他更帅气,性感,有点象中国的五天哥,哈哈。

 

 

原来唯一有点生气这个系列片的原因是它每集都换女主角,太滥爱了,当然了,间谍片里的女角从来都是点缀而已。还有就是他的无所不能,永远不死。当然了,他没了,还怎么演系列呢?

 

记得刚来美国看过一个肥皂剧叫“day of our lives”,那时候上班的地方离家里近,就三分钟,中午就溜回来看一会,到现在还在演呢,都过了50年庆了,里面的孙子都快有孩子了吧,lol!

 

这部From Russia With Love, 是唯一一部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为背景拍的007电影,有书,英国作家Ian Fleming写的,但是从来没有读过,太多要读的书,这类看看电影就好。

 

不过很喜欢电影的主题曲,天冷的出奇,外头除了雪景别的也没啥好看的,而我们这里这两天还没下,那就来杯咖啡,碟子里放几块点心,把壁炉点上,让壁炉上的火和你身旁的人一起来为你取暖吧。:)

 

 

 

看看这个做得怎样?

 

 

 

里面放的是核桃仁,外面是开心果仁,你可以随意。

 

 

 

 

这个是买来的,又甜又油。

 

 

这个是自己做的里面是牛肉馅的

 

 

用的这个皮,无油,gluten free,当然你包的时候还是要涂butter 或鸡蛋,要轻轻地一层层刷,比较容易破,皮一化,最好就赶快包,怕干上面可以铺个微湿的布。

第一次用这个皮试,味道很好,不象puff pastry sheet 比较油,但是这个做起来要小心,比较容易碎,但非常脆,不腻,口感很好,碎了就多做最后那个混一起的。

另外人家最近有点微词,说是每天我做饭后他的打扫时间骤升,由原来的20分钟变到40分钟(都是用的洗碗机),那不是说明我这个主厨工作量也增加了吗?不过,不得不承认,我干完活,厨房里是乱得不能看的。尤其是给教会做完大tray饭后,象战场一样。:)

 

 

 

做法:

 

  1. 预热350度。
  2. 把果仁切碎放上cinnamon,用这个皮,两张放一起,上面涂butter,一直到多张。每两张中间放2-3勺果仁, 最上面一层要多层。其实这里你都可以自己发挥,主要不要把皮弄碎了。
  3. 切成方块或这个形状,烤40分钟左右到皮脆变黄。
  4. 熬糖和水,待糖融化。加入香草和蜂蜜。文火煮约20分钟。把汁浇上去。(我这步省了,我觉得够甜了,你也可以上面浇一点点蜂蜜)
     

 

 

 

 

这是上次用puff pastry sheet 做的,比较油一些。

 

 

 

 

最后实在刷烦了或剩一些你可以上面喷油烤,然后浇上蜂蜜,很好吃的薄脆!

 

 

这是书

 

 

 

 

电影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套片很久的了,看過我也忘了她的中文譯名,好像是鐵金剛集的第二部,
辛康納利籍此片成名.(第一部可以肯定的是勇破魔鬼島)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太能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悄悄告诉你,“活动”里有高清美照。就是博主的头像。

菲儿:这个要和大家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答的机智聪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饭菜有馍有样,则更喜欢这深沉而浑厚的歌神,歌是入人骨髓进人灵魂的东西,生活不能没有她。。。。。。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佩服! 那个gluten free看起来适合我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有所指,有所指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能干的冬日来说不是问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声有色有美味,享受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店里买的确实太甜了,自己做真不容易的,菲儿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嘻嘻,五天哥有西方人的轮廓,不过他老啦,年轻时可以一拼的。:)Sean Connary 也还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试试,就用你拿毛笔的那个手刷,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啥?特意弄小的,象你的那个虫子那么清楚还了得?:):)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太太诱人了。店里卖的太甜了。我也是最喜欢Pierce Brosnan, 五天哥像他,岂不是男神了吗。这一集的007是Sean Connary.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皮我也用,做过甜点。咸的还没试过,看你做的那末好,以后我也试一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的怎么样?很不错!哈哈。对了,你头像上的照片太小,建议换个大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都是啥时间制啊,不过我自己今天也有点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你也太有口福了,不用动手,就啥都吃到了,人缘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换你家的羊肉汤!我今天买了羊排,回头试试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是有点麻烦,不过这个健康不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亲,我回头去看看,放了都快忘了,可能主要是我把博客里的帖都混一起了,但是我手机,电脑都可以看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鼓励!要多做你的汤,今晚喝奶油蛤蜊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哎哟,这样说脸要一直红下去了哈哈!姥姥我还真想看呢,如果有时间是话,主要家里也没那个中文频道,不然,一定可以学不少菜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呵呵,宝妈你也里凑热闹,大厨要去私房里看:) 谢宝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试试这个皮,电影还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可以吃了领导,这个一点不肥,没油,那个puff pastry sheet 比较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这样说要把人吓着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过来吃午饭啦。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土耳其最近几年还是不去为妙,龄爸表妹,到了浦东机场,想想不对,打道回府。但是吃吃土耳其美食是不错的,看看电影更妙。我今天中午吃泡饭八宝辣酱,里面有冬笋,唐家的Lucy送来的小菜,米道好极了。我过来捧场,菲儿做得好!哎呀,我要么不来,一来,饭泡粥了,赶快闭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007!令人很有食欲的土耳其点心。问好菲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真好!真想抓一块吃!
就是要一层层刷butter或鸡蛋,俺没耐心啊,宁可用puff pastry sheet。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非儿,你咋啥都会做啊?

友情提醒一句,你发在风情坛的坎昆吃喝玩乐我点开是乱码,昨天今天点了2次都是这样,你看看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谢谢菲儿分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尽情的享受菲儿做的的美食,都不爱去光顾电视里的天天美食和食全食美了,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同意墨墨,她还是艺术家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用puff pastry ,但没007看,所以飞进门啦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晚了一步,做地板上了。要睡觉了,吃了会胖吧?不吃又馋,真纠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世界级美食家,没有不会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上茶,松松,第一次用这个皮试,味道很好,不象puff pastry sheet 比较油,但是这个做起来要小心,比较容易碎,那就做多做最后那个,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baklava看着真诱人! 好像没有菲儿不会做的饭,佩服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