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中国来的闺蜜做的饭(上)

(2015-12-05 05:29:52) 下一个

领导说你闺蜜来你比你老爸老妈和哥哥来还要激动,是的,没错呢。想当年老爸老妈给俺来做月子,俺也就给老爸换了个床垫,他喜硬的,腰不好,客房没有象其他房间那样二十年前买房子时换整套家具,就是原来的。

 

哥哥前几年来看在美国读高中的儿子,第一次来我们这里,以为他们会在家里住,特意去买了个高级床,特厚垫的那种,比我们主卧有四根柱子king Size 的那个厚垫还要好很多,是个新产品,不过哥哥他们一家非但没在家住(他们最后晚上住的酒店,三个星期,可能嫌我家挤,在上海人家是李嘉诚投资的豪宅,比我家的大),哥哥的的老二宝宝中午睡午觉还把新垫子尿湿了。:)

 

这次闺蜜要来,我让领导把客房的家具换了,其实早就跟他说了,可人家拖,自己前一段时间人不太好,就没在他屁股后面盯,这下好了,今天人要来了,家具还没影呢,他倒是定了一大套,梳妆台上还有镜子,正好sale, 可有嘛用呢?原来的家具前几天给教会的朋友拖去了,现在客房是空着的,这算是个什么景象,汗!

 

闺蜜陪女儿来看学校,明年上大学,女儿倒来美国两次了,跟着学校的夏令营,反而是闺蜜还没怎么太出国,整天就在为女儿忙。这次顺便出来看一下,女儿面试大学,再考一下SAT, 正好离我这也不远,也来乡下碰碰我。

 

这下我激动啊,我这个地方,哥哥来美无数次,只来我们这里一次,老爸老妈帮我做月子一次,另外一个闺蜜来美出差忙没有来这里,其他的朋友来美国都去大景点玩了,谁来这里?

 

一大早,另两个闺蜜已经在微信上等待我们这个历史性的会面了,可惜要等到傍晚,她女儿上午考SAT, 下午才往这边开过来,还要开几个小时。女儿也省出了时间,定好了票,又去mall 和我一起给她好朋友买好了漂亮的裙子,可惜,晚上的胡桃夹子不是她自己演,不然不是更加有意义。

 

对他们我也佩服极了,我平时出城都是领导陪着,当然我也可以开,但开得很少,闺蜜自己在中国查好路线,到了美国就开长途,也许上海原来就不好开,闺蜜有时还开到外地,受过锻炼,但在异乡,英文又不太好,她说没事,已经开过一次了,我让她下午再小心一点。

 

马上就可以见到从小学三年级就认识的闺蜜了!少女时起就我们一起逛马路,喝咖啡,她女扮男装以防晚上别人骚扰我们;我早博,第一次晚上在医院里昼夜监视收到生平第一蓝探访的水果和自己爱吃的点心;还有她陪我的每一个风花雪月,我的情感经历她比我自己还清楚啊,哈哈。

 

爱你,我的闺蜜,晚上见!

 

 

先做了个微辣白菜(开水里烫,花椒辣椒油里煸香了油,浇上去,里面放点盐,白醋,糖,超好吃,跟美国闺蜜学的)让她败败火,菜要一个个慢慢上到晚上呢,先放菜谱,有红酒牛肉记得她喜欢,香煎三文鱼,龙虾,老鸡汤,哈哈!

 

头抬

 

香煎三文鱼,这次学上次在日本店吃的,原味,就撒点孩盐,胡椒粉,橄榄油两面小火煎,水分锁住,又很嫩,以后就这么吃。

 

 

 

干贝,干虾烩干丝,baking soda 热水泡干丝,然后冷水冲干净味道,干贝,干虾酒里泡,然后油里煸,最后鸡汤里烩。

 

 

红酒炖牛肉

 

 

烤素茎,400 度,盐,黑胡椒粉考18分钟。

 

 

醉鸡,老鸡汤里的老鸡本来没有味道要蘸酱油,这次我放在醉卤汁里面泡,很好吃哎。

 

 

龙虾

 

 

 

鸡汤来了,还在滚呢,老鸡,这次没多放中药,怕两个小的不喜欢,就放了点扁尖,密枣,枸杞,让领导找枸杞,他跟我混,说打火机?我又说一篇枸杞,他又问打火机?还抱怨我嘴巴里在吃东西,含糊不清,天哪,难道真七老八十了?!

 

 

甜点

闺蜜带来的零食,我要的有度数泳镜七七八八:)

 

 

旧时光:)

 

整天就是这样被我拽着听我的那些伤心事,哈哈。看见我衣服上的校徽了吗?:)一压马路,就是几个小时,不是一天,是一生哎,一直到我出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不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确实,没有闺蜜的人生应该是悲惨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妞,我那时原来,现在没事,你可要小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眼神好,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亮亮妈,还有花生糖,小核桃,话梅等待,悄悄说,这里都有啊,不过,她拿来的就是好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先不讨论你那些美食,先跟你hug一个,我有心室早搏,哈哈哈哈,每想到这里还能碰个病友。
你保重啊,快过年了,不要把头痛带到2016年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见新添的好吃的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大白兔奶糖了:)好文,好菜,好朋友。赞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抓住雨巷,你怎么不开门?让一大堆人挤门口,黑五啊?:)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你开玩笑呢。你不但不允许加班,还要减少工作量,多多休息。看你又加了几个菜,尤其喜欢红酒烧牛肉。你闺蜜一定为你的厨艺折服了吧?你闺蜜也超能干,敢在美国开开长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开不行了,旧照土气,好几十年了,不过情谊浓嘛,对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会夸,你来呀,我一定也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呵呵,雪七,大餐倒不是,不过是俺一点点煮出来的对吧。是的,今天我们还要一起混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是很兴奋,我一大早比她醒得还早,人家没时差。:)


另外,今天不上你家了,人太多了,还象个大论坛,我就在这里顶沫沫,蓉蓉终于立起来了,还挺一般人要幸运。另外上次我是觉得ann taylor 衣服到是很适合职业女性,我也有很多套,LV 包上班稍微有点高调,不过孙宁也许就是高调一点点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老朋友了,你可以把它写进你的小说里去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莫有报名照呀,回头给你看晚装照,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呀,是呀,俺就是没有蓝颜,梅子,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终于有人说闺蜜幸福了,松你是我知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搞错,搞错,是从早做到晚,今天外面吃了。:)你闺蜜也知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早是了,大英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富?除了我呀墨,呜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树,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宝妈看走眼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好好,我动静搞大了,她也看见你们了,知道我有一大把晚上闺蜜呢,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亲爱的,那我要多加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没有啊,姥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大厨能开张嘛 : ) ) ) 旧照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申请当菲儿的闺蜜,美食做的跟艺术品一样,太馋人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一桌精致美味的亲情大餐! 在异国他乡与闺蜜聚会,太幸福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恭喜菲儿与友相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菲菲够忙碌的,家里总是高朋满座,一看就是人缘好。祝愉快!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白相勒开心点,报名照很赞,青春丽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把菜当成花秀出来,漂亮又丰盛,美极了。

有闺蜜太幸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闺蜜好幸福啊:)
再赞巧手能干的菲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申请做你的闺蜜批准不?从早吃到晚,诱惑太大了。

祝你们吃好聊好玩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做你闺蜜,还有明额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食,馋S人了!菲儿一家外加朋友等都是富豪啊,仰慕不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周末愉快呀!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闺蜜有愉快的一天。菲儿真是个大美人,电影明星一样的美人胚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问你闺蜜好,我们都知道她来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好挣大钱盖毫宅,我们都申请去你家住,那么多好吃的太诱人。青春时的菲儿真靓!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年轻美丽的女生照片,是非儿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从早要做到晚啊!那我就从早要吃到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们慢慢吃,我要做一天呢,哈哈哈。先去监督领导打扫卫生了,不然他又偷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荷啊,等我下辈子挣足了钱,咱们盖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真好,闺蜜来访,我们也解解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帮文学城姐妹申请去你家,至少要一万尺的房子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写完呢,刚才丢了,赶快发。有有,从早要做到晚呢,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你给中国来的闺蜜做的饭还有剩的吗?我还没有吃早饭,给我来一碗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