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感恩节的菜谱和《感恩宴》事项

(2015-11-13 05:17:05) 下一个

 

 

感恩节马上要到了,在想一个问题,人应不应该感恩?

几年前在教会的感恩节聚会上我让大家聚会结束回去做一件事,就是给你家里的人或是朋友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很感恩有你,我爱你!那时候还没有微信,现在更方便了。

我们东方人比较内含,平时不太好意思表达自己的感情,领导一般只是会在书面上表达,唯一例外的是他出差,挂电话的最后一秒他会说那三个字,反正看不见人。

为什么要说出来,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你就丧失了这种能力,自己就是。曾几乎,自己的世界一片漆黑,更不要说给家里给女儿做什么美食了。

今天一早看见当地美国教会牧师年轻还怀着孕的妻子在家里被枪杀了,我不知道今年的感恩节他会怎么去度过?

今年感恩节我会不会让大家结束后回家向一个不太可爱的人说我很感恩有你,我爱你,我还没想好,但是我要做的菜我想好了,下面是我的菜单,到时候也许会有一点点出入,再加一两个进去,呵呵。

你的呢?

 

为了《感恩宴》,这两天天天在家练兵呢。

 

 

 

先上个意大利生火腿前菜

 

龙虾南瓜羹,原来用的squash,这次全部都是南瓜撑市面。

清蒸鲈鱼,都和朋友说好了,到时候和领导一起去钓,祝他们好运,大冷天,实在钓不到,就出城买一条,没什么大不了的,节总是要过的。:)

上汤红米苋

人家现在动不动就嚷着要吃素,我说好啊,人家又说不要feed 我 生的菜,象是吃草,小祖宗,中国绿叶菜你小时候就不吃的,说是吃了要拉稀,那我到底给你吃啥?就这些吧,爱吃不吃。:)

 

蒜蓉大豆苗

清炒小豆苗

每年给教会烤个火鸡,家里从来不做的,那就烤鸭吧。

 

家里的外国人不吃薄饼,非要中餐馆吃过的这个!依了她,不跟她在这种小事上斗勇对不对:)

 

三个人吃不完这个鸭,干脆切了点肉下来和剩下来的葱炒了个酱爆葱丝,骨头再熬个豆腐汤白菜节约闹革命啊。

 

给教会会做八宝饭,看着喜庆,家里就南瓜豆沙饼,一个大南瓜不知做了多少东西,哈哈。

 

南瓜芋泥饼

五香南瓜籽,把我拉回到小时候和哥哥他们同学一起过节的时光。。。

 

因网友要求干脆把每年给教会做的八宝饭火鸡也放上,有时还会做上百个花卷和火腿小面包,今年看情况。

 

 

每年烤得我头大的火鸡,太重了,比个小baby还重,感恩节那天领导还总是上班为了存圣诞出去的假期,我一个人翻都翻不过来,哼哼。

 

 

来个巨无霸,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嘻嘻

 

 

--------------------------------------------------------------------------------------------------

--------------------------------------------------------------------------------------------------

 

 

 

最后来聊聊咱们的感恩宴,咋们远离家乡飘泊海外,在自己的厨房里掌勺,又相聚在温暖的文学城,一起欢度一个我们自己的节庆佳日《感恩宴》,我和晓青期待大家踊跃参与!
 

要求:

1. 11月16号开始收图(悄悄话发给我,一般我会回复,不然的话可能我没收到,平时我有太多悄悄话,可能会漏掉),11月23日開始发帖,30截止,感恩宴(任何和感恩節有關的東西方食物及家鄉小吃)

2. 一最後成品裸圖(不要edit ),一簡單菜譜,要有程序图给个博客链接。

3. 若是宴席的话可以给一个多菜的全图和博客链接。
 

注:若 如果有人不吃火鸡,或家里人少不能做一大只火鸡的,可以鸡,鸭代替。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艺术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下次一定拍下来给我们看,祝你先生生日快乐,对不起,我这里回留言回晚了,经常会漏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MM 真可爱,吃吧,没关系,你那么苗条,回头跟我们一起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能干的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小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厉害得很呢,这次一定要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火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红豆,跟我们一起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自己要先做功课呀,你这次也来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能干,逼一逼就出这么高大上的帖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都这样的,应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美手巧有才还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年都给教堂制作和捐赠送这么多美食!!太佩服你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周末好。来晩了,为了不让你来了失望,昨晚逼着自己极中精力写贴。

只想说,菲儿太有才太能干了,道道美味,觉得你那鸭子和火鸡烤的太诱人啦,金黄金黄的,激起人无限食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离感恩节还有很多天呢,你就已经准备好吃的了?感恩节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厉害!写美文,做美食,太有才了,佩服!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下不得了,大家都搬板凳到你家门口排队,比黑五抢购的场面还火爆!菲儿是火,火,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早就开始准备感恩节的大餐啦,太丰盛了,赶快学习一下:)
菲儿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呀,菲儿太能干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总是有那么多的好吃的, 馋人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美眉。。那么多好吃的。。我口水都流了一地。。我现在陷入很尴尬的境地,这么晚了,吃,还是不吃呢?吃,还是不吃呢。。。好纠结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想说感恩节,笔误,这里也无法修改。
我倒是会烤圣诞鸡,还真没拍过照片。前几天给我先生过生日,一看上的菜太美丽,简直是微型雕像盘中画,结果忘带手机了,我还想怎么开始要留影了呢,一想可能是受菲儿的影响。
这些天我闺蜜天天给我发她做的马卡龙,从最初的失败到现在的成品,真有意志力,又派我去超市给她看各种配料,看得我也跃跃欲试。可我一要减肥、二想搬家,最近这阵儿是参与不了,于是就跑到你这里看秀色可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节总是要过的。 菲儿你这练兵的水准让俺们很有压力!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每天都有丰盛的宴席,烤鸭好吃,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呵呵,圣诞我们一般在外面旅。感恩在家,但是不在家烤火鸡,吃不完,但感恩节那天会和教会的小朋友们一起过,那天烤我会烤火鸡,给有些刚来的人尝一下。也祝你节日快乐,来和我们一起活动玩! 我把火鸡加上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起来交功课,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坐菲儿家门口!流着口水,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还做了陈皮鸭和盐水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君子来访,你家里经常关门啊。那是什么高级的,你喜欢就经常过来,听你在晓青家说要去中国,羡慕你啊,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than pooh bear....." 爱你没商量!开心,你就是我的开心果,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就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吃,我再给你做个陈皮鸭好不好,更好吃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亲爱的花瓣,感恩在这里认识你和你可以天天聊天相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甜食少吃嘛,怕啥?再说你整天外面爬山,减得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没办法呀,要大家交作业,自己也要做对不对?你也赶快!: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你也赶快交货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亲爱的精彩,认识你我也非常感恩呢,你温暖如春风扑面,难得的朴实亲近,一个美丽知性的女人,好妈妈和好妻子,上苍让我们很有缘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琳琅满目,烤鸭看上去很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love chair 伺候。你赶快交作业,客家的小吃啊,还有橄榄树一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那还不吃胖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想说 我爱你!
让中国人说出 我爱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短短一篇文字固然回味多多,但菲儿,几张照片显示的却是要开高档餐馆的节奏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申请吃烤鸭!!!!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是不是要有一只火鸡呀,用烤鸭代替了?
在菲儿这里感染点生活的热情和趣味.
一个家庭的温馨气氛主要是妈妈营造的,菲儿的家人幸运且幸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在窗外细雨濛濛影响心情的时候,菲儿给我送上美食。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甜食和瓜子,每一个菜都是我大爱,全端走。

那把刀已买到,昨天已试过手,很好用,谢谢菲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早就开吃了,太有超前意识了!祝周末愉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Ding! Ding! Me too, 搬个板凳守着!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给菲儿说声感恩节快乐!感恩人生的路上偶然遇到你,感恩你带给我的温暖和那一道道让人垂涎的美食靓汤。
虽然我们不曾谋面,但你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美丽、智慧、热情、大方又富有爱心,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天天都有好吃的,我就天天搬个板凳守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年有很多次感恩节就好了,太馋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