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做的家乡桂花系列点心,为感恩宴“吹风点火”

(2015-10-29 09:45:08) 下一个

又到了秋天,怀旧的时刻,喝昨天一样自己砌的焦糖奶茶,眼前浮现了二十几年前北京的金秋,在香山,漫山遍野,也是这么火红着的枫叶,美丽得不行,而我却非要回上海。

 

焦糖奶茶,看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0/234405.html

 

 

 

那时候自己上班的地方离家里很远,每天换车换地铁要近二个小时,凛冽的寒风刺骨,满头满脸的风沙让我这个小时候就在北京呆过几年的南方人还是很不适应,也许是离开了哥哥,也许是有些别的心结,我毅然辞掉了当时所谓在酒店的高薪工作,记得好像是外币1000多元,够给从上海来看我的哥哥买一件皮夹克和请他在我工作的建国门外附近大吃一顿,那时是九十年代初。

 

可怜的老爸老妈原以为一直身边没有子女终于可以把我留下了,哪想到我又要走!老妈抱怨从小和孩子不在一起就是没感情,又和同事说我和哥哥感情比和他们还深。:)

特别是老爸,更加失落。那时他在市里一开完会,那时的市长好像还是陈希同,中央的领导是李鹏什么的,只要一出事,他就会挨他们的批。回到家常常来不及去洗手间(老妈老说他在外面憋着等到回家)就总是先马上跑到我的房间里看我,看电视时还会拉着我的手坐在我的旁边,让老妈都有些吃醋,哈哈。

 

那天,五天哥正好来北京出差,受哥哥之托就把我带回上海了,从此,人生轨道也就变了,才有了现在的领导。

 

要谢五天哥吗?上次说好要用他给我寄的他家花园里的桂花做个点心系列的。

 

 

再做个《感恩宴》的小广告,这次是感恩节的菜或家乡小点心,没看过的请点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510/232889.html

 

 

 

 

 

桂花红豆沙:

给教会搞活动做40 来个豆沙面包,觉得买来的豆沙太甜,就自己熬,买的韩国的豆沙,稍贵一点,不过放心。高压锅压,水多放一点,上面稀的盛出来,加蜂蜜,桂花,好香啊,就是一道上海饭店里的红豆沙,里面可以放点橄榄油。

 

 

桂花水晶糕:

 

用料:糯米粉150克,澄粉75克,温水200克,糖桂花适量,白砂糖80克,色拉油40克
 

做法:1.  准备好白糖。2.  把温水倒入白糖中。3.  将白糖溶化成糖水。4.  准备好糯米粉和澄粉。5.  将糖水倒入面粉中。6.  搅拌均匀。7.  倒入色拉油。8.  搅拌均匀,直至油完全融入面粉糊中。9.  准备好容器,里面刷一层油。10.  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11.  盖上盖子静置40分钟。12.  40分钟后,把容器蒙上保鲜膜冷水下锅蒸,水开后蒸30钟。冷却后切块,上面淋上糖桂花就可以吃了。

 

 

桂花黑洋沙汤圆:

水糯米粉包,这次包得有点傻大,买绿袋的水糯米粉,温水搅粉,馅猪油不行就放Shortening,一定要有油才好吃,芝麻要打碎,也可以放核桃,最后放上干桂花,煮完了,加一点点冰糖调味。
 

 

桂花酒酿圆子

就是加了几个自己搓的小圆子和大汤圆煮一起,放枸杞和桂花。

桂花南瓜豆沙饼:

用的糯米粉和小麦粉混合的,粉最多放1/3,多了不行,会硬,看上去有点透明,我没照好,口感也特别一点,是受女儿拿面粉和橙粉放一起做面饼启发。里面是豆沙还放了点核桃。外面刷油,撒桂花。

 

桂花糖藕:

藕塞泡好的糯米,用筷子顶进去,高压锅焖,我也试了慢锅炖,差别不太,蜂蜜桂花做成糖桂花,你也可以用白糖,买好一点的糖,有机的。糖可以快好才放,然后再稍煮,让她甜味进去,变粘。

 

原来做的桂花地力糕,样子难看了点,味道还行。:)

 

原来做的桂花芋头羹

 

原来做的桂花发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070/201507/18819.html

原来做的桂花水晶点心

 

 

中秋寄给我桂花的男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9/18266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脸红ing, 馬虎猴。

我想家美女了,老也不上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更能干,拉上你高大上的闺蜜一起来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家乡点心和小菜最喜欢了,期待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别整天赞了,来点真格的,开个门,来活动支持听见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容易容易,你一定没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客气,你是我师傅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吃呀,客气啥,回头还上你家地里拿菜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你敢笑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好闻吧,幽香,很适合你:)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赞你蕙质兰心不为过:)每样都很精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桂花香,汤圆和糖藕片都精致,赞能干的菲儿!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厨艺如此高超,这几种桂花美食好专业哪! 好想端走几盘,桂花的香味飘过万里馋坏我了,这次看到感恩宴的喜讯了,一定来参加。只是我不太会做感恩大餐,到时会送来一些家乡点心或小菜,为感恩宴添点好吃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看菲儿的大餐,点心,太诱人了!多多赞!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挺容易的嘛,随便撒点就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菲儿的博客,都有想使劲点赞的冲动,想不赞都不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不敢进你的们,你那满桌子吃得让我馋死了光是看呵 : )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桂花系列情谊浓:)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都闻到桂花香了。桂花做的甜品我最爱,菲儿能干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吃甜食,太有毅力了!不过有些你可以不弄很甜。那以后我干脆弄个减肥的帖吧。我来想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叶子来访,太高兴了,好久不见,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作家太暖人了,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羽衣飞飞来访,在想以后还会留下我的留言吗?:)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问好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嘿嘿,老爸都偏爱一点女儿,其实从小觉得大人朋友都喜欢哥哥,他脾气好,会做人,情商高,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也爱闻桂花的味道,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东方店都有的,你看看。 叫小麦澄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油墨,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的不是一个“好”字可以形容的。虽然我不爱吃甜食,也要点赞!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巧手,桂花系列做得精美诱人。收藏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暖人的文字,美味好看的点心,香香甜甜,好像闻到香味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知情识趣,蕙质兰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香甜的桂花系列。问好菲菲!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菲儿讲故事,温暖动人,一段美好的感情伴随着桂花香向我们走来。菲儿太可爱,由不得老爸大爱呀,菲儿一定是爸爸的骄傲。这些桂花甜点,惊艳呀,都想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桂花的味道。能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桂花水晶糕看起来最诱人啊!菲儿能干!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桂花水晶糕很给力,你用的澄粉在哪儿可以买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点心做的好,装点心的杯盆也漂亮,可以一起端走吗?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芋头羹很好做,煮烂,压碎,加糖和油就行,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是的,自家厨房的,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谢谢阿毛先生夸奖和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上焦糖奶茶,很好喝的,下次做印度chai tea:)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桂花黑洋沙汤圆和桂花芋头羹!美菲儿的巧手了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桂花汤圆和桂花糖藕片我要偷几个,连同那小图章一起下酒,哈哈。这都是你的自家风味?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金银剔透,菲尔的点心绝对不蓀桥家珊。太诱人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慢慢欣赏、品尝,有点不忍下口,每一个都那么诱人!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做到一半,呵呵,不好意思。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