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提前过个文艺的中秋!

(2015-09-18 18:10:51) 下一个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宋 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宋代大文学家苏轼公元1076年中秋在密州时所作,东坡因政治上的失意及和其弟苏辙的别离,无比惆怅,他笔下的词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皓月当空孤高旷远的神话传说和自己遣世独立一派苍凉的融合。

 

Su shi.jpg

 

而邓丽君又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另一番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现代版,令人唏嘘不已!

 

 

 

我们普通人家的老百姓有血有肉,也会每逢佳节倍思亲。:)

朋友从中国飞来,带孩子看学校,几十年的朋友了,说是家人一点也不为过,不知曾有多少个中秋曾在一起度过。曾经一度在他们家搭伙,下了课,下了班和哥哥一起直接就坐车到他们家吃白食,每天的伙食变换无穷,油面筋塞肉,腌笃鲜,红烧茭白,百叶结烧肉,黄鱼汤,草头,把我们给的伙食费都花了,本来想让他们可以留一点下来添点什么东西的,最后,我和哥哥挑了一个当时刚刚留行的电热器算是给他们的礼物,那些温馨的日子现在想来都是美好无比,而如今,我们的孩子都比我们高了。

朋友不吃从中国带来的月饼,非要吃我做的,月饼不是我的强项,只好现丑了。


 

蛋黄酥  

 

松子豆沙

 

 

百果的

 

 

上海鲜肉月饼

 

放了榨菜,梅干菜,虾米等,味道超好,自己很满意,明天做大批量的!:)

采莲做的冰皮月饼烤之前,共做了豆沙莲蓉菠萝,抹茶的。

 

 

 

 

广式的豆沙小月饼和下面的月饼,参照了田园时光美食,毛毛妈和网上的一些方子,在这一起谢了

 

装进了买来的盒子里

做的健康版蛋黄豆沙

蛋黄莲蓉

做的五仁的,还加了红梅干

枣泥的,忘了切开照

做的水晶豆沙和菠萝的月饼

 

 

 

最后送大家一个微信上的文艺版

配方是:

含量成分:100%纯关心;配料:甜蜜+快乐+开心+健康+宽容+忠诚=幸福;保质期:一辈子;保存方法:珍惜!

 

 

 


中秋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美人赏月真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月朦胧。。。好帖!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是用艺术的眼光做美食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喜欢你的夸,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文艺, 很诗情, 好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君子来访,好久不见,过去看了你的新文,学习了!祝节日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东东啊,我知道东东也有不少会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谢诗人美言,可在你面前,如何都艺术不起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的,拿去吧。: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多谢小婷,我太想文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水鸟,水晶的口感不一样,我觉得比冰皮的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没关系姥姥,把它炒干就好了。祝成功!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月饼这么多种啊!佩服至极啊!
我也要准备做,但是,笨拙的我把莲蓉和枣子的馅都做的有点稀了,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水晶月饼,另有一畨滋味!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月饼精致,贴子也美,堪称文艺人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种种都好,最想要那个蛋黄莲蓉月饼!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真是太棒了,月饼都那么艺术。真正体会了食是艺术,是文化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图,文,诗俱佳!
预祝菲儿中秋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品种啊,俺都挑花眼了~每个都想尝尝,太诱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不写谱了,太婆婆妈妈了,我也要文艺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随便挑,晓青,都是你的,赶快拿!你太快了,我还没做好!!L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看了一遍,每一种都超喜欢!必须多给我一个,因为我是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提前吃月饼啦!哈哈,谁都没有来呢,我好好吃,多多的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