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在家和外面吃的早饭

(2015-07-14 17:46:45) 下一个


好久没有给女儿好好做早饭了,最近她又开始忙,这个committee 那个committee的再加上驾校, 在外面混一天,就想给她早晨喂饱了。


Omelette:自己学外面酒店做的,随便什么蔬菜都行,他们放butter, 我就是一点点橄榄油,把青椒,黄椒,洋葱,西红柿切成小丁,jalapeno pepper 切片,少放一点,辣。炒软所有的蔬菜。

放油,打碎三个蛋(我家三个人,你也可以访五个),蛋液放半勺水铺上去,摊开,把炒熟的素菜放上面,菠菜和牛油果不用炒,可以直接放,你也可以放罐头的olive,jalapeno pepper (酸辣的那种),统统放好,一点Tabasco and 香菜,放盐,放切丁的火腿肉,你也可以加点cheese, 我没加,再把蛋皮盖过来,象做荷包蛋一样,我故意露出来,大家可以看见里面的东西,呵呵,就是个大杂烩。

 

 

Omelette,领导喜欢的。
 

 

 

洒上黑胡椒粉
 

 

 

 

 

 

 

 

 

 

 

 

 

 

小素菜煎饺,是鸡蛋,虾皮,自己的韭菜的,薄薄的皮,里面放点香油吊味,油里两面微煎一下。我的菜,不太爱吃荤的了。
 

 

 

原来做过的蓝莓核桃waffle这次加了桂花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0568.html


蓝莓核桃桂花waffle,很香。

 


又做了谗嘴猫588燕麦片核桃饼干:多放了点核桃,少糖,又大了点,多谢。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3605.html


 

 


肉粽,她的最爱,跟朋友学的,大块头的肉,米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要饱满,稍微咸一点,泡酱油时间稍微久一点点。看见私房大家好多包粽子的,我就不写方了。
 

 

豆沙面包,这个原来也做过,偷懒版,买来的面团。小提示:一定要等它全花,包完了,第二次再发,发完了多刷几次蛋液。


 

 

 

 

 

 

给家里的小老鼠先咬了一口。:):)
 

 

下面是我的两款果冻系列:

蜜汁水果椰汁冻,惊艳吗?:)我喜欢的颜色,受在船上和餐馆吃的水果冷汤的启发,就是把水果打碎了。我没打,只把水果honey 腌一下,放上你喜欢的冻,可以是椰奶,也可以是杏仁味。柠檬切片点缀。

 

 

这个女儿说象她给学习义卖做的肥皂:),oh on! 我的杏仁草莓冻,大家给起个诗意一点的名吧,千万别叫它肥皂。:)

 

 



为上个帖补做的蜜瓜椰奶冻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10503.html



同样的方法:六杯清水中火煮开,洋菜粉到人搅,接着煮一分钟,可以加椰奶或杏仁粉,牛奶,做成你要的口味,倒入容器内,加人新鲜水果,进冰箱,结块后,自己弄造型。
 

在外面天天吃早饭的地方。
 

 
 
我吃得不多,看这放得乱七八糟的,吃相太难看了。我让他们两个多吃一点,这样上午可以在外面玩晚一点再吃午饭。
 
 

有时傍晚就赶回酒店吃免费的 executive lounge.
 
 
也能混饱了
 
 
7:30 以后还有甜点,省不少银子。:)
 
 
看他们做面包。
 

 

 

这是在 San Jose 一家原以为是台湾人其实是大陆的小店 Jenny's Kitchen,有不少台湾的小吃,味道相当好,都是当地的顾客,还要排队,就是价钱不便宜。老板很牛的说,味道包好,确实不错,他们的粽子是我在美国吃过最好吃的。米也比较大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那你就吃“香皂”吧,然后我上你家。 跳时确实不好照,她和她爸永远一谈就崩,嫌老爸角度时间不对,有时说得老爸要急,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在 Moorpark Ave 那里,应该就这么一家,我搞错了,以为他们是台湾人的,卖一些台湾小吃,其实是大陆的。你下次试试,他们中午便宜一点。晚上有的菜很贵,葱油饼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家人太幸福了! San Jose 一家小店 Jenny's Kitchen是否在lawrence expressway边上那一家?我天天经过却没有进去过,中国人开的对不?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你家包饭吧,哪个香皂好漂亮!哈哈,祝宝贝女儿生日快乐!拍过一次跳芭蕾的女孩,全砸了,才知道是个技术活,你拍的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不客气,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主要是饭店是手机照的,另外那个没有我那么多菜,我把我的打开了,看着好看。不过,偶尔,我也是会比他们做得好一点,健康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你要多来,你天天写博,辛苦,我给你降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也就是暑假周末都弄一点,平时她都来不及吃,睡到最后一分钟起。:0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菲菲真能干!食物都很精致诱人哦。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早餐:omelette,比饭店的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留言,却未留住,不生气,因为在菲儿地盘,要保持乖的样子。
楼下的多伦多邻居,好,erdong老乡好。我们在这里聚一聚,吃吃喝喝。
怎么看,菲儿做的,比外面的好。赞!
新盘子,新气象,清爽无比,看来,菲儿做菜写博客的热情如夏日的气温,我放心了。可以一路吃下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菲儿家的早餐了!俺家早上的早餐都是瞎对付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在我的地盘上套起进乎来了,哈哈,欢迎,欢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多伦多,但错字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早!为何说我是邻居,你也住在多路多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邻居早^?_?^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早餐好丰富,菲儿生活好温馨。谢谢分享: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面包小熊太可爱了,生活果然这么丰富多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