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书生的博客

俗人雅人普通人,情心色心生活心
正文

艳照门,名人,玉女,和见光死

(2008-02-22 09:39:39) 下一个
(一)

网上有很多女性裸照,美的丑的都有,也有很多色情照,正常的和变态的都有。为什么唯独这个艳照门闹得沸沸扬扬?

据说是因为里面的主角是名人。

这的确是个很好的回答。你要不是名人,在网上发个裸照想出名还颇不容易呢。但是为什么人们对名人的隐私有这么大的兴趣?

其实一点都不奇怪。设想一下,如果你在大学里的班花给你发伊妹儿问你想不想看她的裸体照,我敢打赌你基本上是会欣然答应的,但是如果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给你发同样的一封伊妹儿,你基本上会把它看成一个垃圾邮件。

原因就在于你熟悉那位班花,或许还对她很有兴趣,所以很想知道她的任何方面的信息,包括她的隐私和隐私部位。

名人也一样。他们经常曝光,无论主动还是被动,他们都在你的脑子有了个印记,算是半个熟人,所以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有点兴趣,包括他们的隐私。如果你正好是他们的饭,这个兴趣就会更大。

当然有一点,并不是名人的任何隐私我们都感兴趣,比如,虽然我们对杨振宁夫妇如何过夫妻生活或许会有点兴趣,但对于杨的裸体照,我想大部分人是不会太感兴趣的。

(二)

每个人都有隐私,名人也不例外。

既然是隐私,那就不应该让公众知道,除了炒作。关起门来,谁都可以爱干啥干啥,只要不犯法。什么骚首弄姿拍艳照,宽衣解带露私处,什么东摸西摸,上品下尝,甚至有变态的举动,只要他们你情我愿,干卿屁事?

陈冠希因为艳照外泄,说声道歉是一种善意的姿态。其实有什么好道歉的?如果真要找出道歉的理由,那也只能是失职,没看管好自己的东西而已。有点像博物馆馆长对于本馆收藏的名画被窃道歉一样。我想当初拍照的时候,陈肯定答应过女方不外泄这些照片,所以有一定的责任。

至于说什么没有给大家做一个好榜样,对自己要求也太高了吧?是不是以后拉屎的时候还要考虑姿势优雅一点,以便万一被偷拍外泄,不至于太恶心大家?

(三)

玉女的形象是天资和包装的结合产物。既然有包装的成分在里面,在公众面前的就是一个形象而已,一个可以欣赏,或者意淫的形象。他/她私下里的性取向,排泄物很臭,丝毫不应该对这个形象有任何损害。你不能要求一个银幕上的乖乖玉女在生活里面不发脾气,不挖鼻孔。

(请每一个化妆好一出去就明艳动人的窈窕淑女们,扪心自问一下,在家里的时候就没有乱扔过臭袜子?)

大家都知道文艺圈里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看见舞台上的清纯玉女样,就以为她台下也一定清纯,不是不成熟就是傻。陈冠希只不过是无意中做了那个喊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子罢了。

受到伤害的大概就是那些少男少女们,就像某一天突然被告知Santa并不存在一样,很有失落感。Well, welcome to the adult world!

阿娇的令人讨厌之处就是扭捏作态,说什么婚前不发生性关系,上一次被偷拍后好象哭得怎么着了似的。好在我不是她的饭,在知道了所有这一切之后再去看她的其他照片,仍然觉得她很清纯,很可爱。托艳照门的福。

只不过市场不由我这样的人决定,所以如果阿娇后面星途暗淡,那也没有办法,说明这一行业是很残酷的。想一想Meg Ryan,因为爱毁了自身清纯女的形象,虽然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别人也没有怎么攻击她,但是包装受损,此后一蹶不振。

不过,你可以此后不看阿娇的任何演出,也可以生气你受骗了,你仍然不可以骂她私生活很烂,私底下太不要脸。这根本就不关你的事。

(四)

网上流行见光死。

两个人在网上聊得开心,引以为知己,然后觉得心心相印,再想象对方如同马甲照那样闭月羞花,英俊潇洒,那个爱情象雨后彩虹一样绚丽多姿,恨不得就立刻在一起呢喃私语,耳鬓厮磨一番。于是就相约见面,然后发现现实与想象距离太远,想象得越高,跌得越狠,就一年半载喘不过气来。和饭们在偶像形象破损后的伤心欲绝性质一样。

网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把自己的生活照放到网上,一种不这么做。前者把网看成是自己生活的延伸,自己的生活在网上不完全成为隐私。后者把网看成一个舞台,真实的生活成为网上的隐私。我想后者应该占大部分。

把网看成是舞台的人,上场之前或多或少会包装自己一下,把自己愿意展示的展示,不愿展示的隐藏。只要认识到这一点,演对手戏的,或者看客,也就没有必要去想象探究生活当中那个马甲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因为那是隐私。

如果我在现实当中见到我心仪的网上的女演员们和我的想象不一样,我依然会伤心,和那些饭们一样,这只能说明我在网上还不是一个成熟的马甲。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做到,就是不去探究对方幕后的情况,尊重对方的隐私。如果有马甲居然对我的马甲感兴趣,我也尽量尊重对方对我的隐私的不知情权。

阿娇如果有写真集,我还会去看,我也希望有一天见光死不会在我身上发生,光荣长大成为一个成熟的网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眠的评论:

你可以骂,但是我觉得不应该,因为这是人家的私事。

但你也可以说骂她是你的私事,不关我的事,这也对。:)

谢谢光临寒舍。
春眠 回复 悄悄话 1~ 我为什么不可以骂阿娇私生活很烂。这又关你的什么事呢?

这个地方的逻辑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