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书生的博客

俗人雅人普通人,情心色心生活心
正文

露阴僻

(2007-10-12 11:48:19) 下一个

(一)

自有论坛,然后有博克以来,我潜水已有数年。每次看到有人正儿八经地写道“我写,也仅仅是为了自己”我就觉得好笑:如果为了自己,拿出来给人看做什么?

那么我呢?

人在长大之前,纯洁得很。但是慢慢地,脑子里杂七杂八的东西就多了起来,有一部分就成了思想垃圾。这些垃圾是不能随便对人说的,亲人和朋友都不行。但是堆积地久了就有点沉重,有点艰于呼吸了。

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写写日记发泄发泄,但是旁边有了个亲密的人儿,就要随时提防垃圾的臭味熏倒了伊。束手束脚的,除了记流水账,这个日记就失去了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作用。

于是有个朋友建议搞一个不开放的博克。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于是很费心地做了盖盖子的垃圾箱,把积攒了几年的垃圾放了进去。

又过了不久,发现这个垃圾箱并没有起多大的作用,好像只是把垃圾拷贝了过去,自己仍旧沉重,仍旧艰于呼吸。

于是去年决定要脱裤子放放臭屁了,独臭臭,不如众臭臭。但是还是很小心,跑到一个非常适合倒垃圾的地方去混,那儿的垃圾本来就很多,也不在乎多我那么一点。看着我的垃圾和众垃圾满坛子飞扬,我的心前所未有的轻松。

其实垃圾也没多少,都是平常人嘛,倒的速度比产生的速度高,渐渐就有些无聊。

然后碰上了一个神仙妹妹。

神仙妹妹的神在于能化腐朽为神奇,我突然发现我的垃圾中有些个东西不是很臭。连神仙妹妹都不觉得臭,那东西还能臭么?还有些居然被欣赏了,我的心不光轻松,已经在天上飞了。

我自觉沾上了高雅的边,对那个坛子里的臭味就很不适应了,于是决定到一个高雅一点的地方--不再是倒垃圾,而是“发表文章”,哦,还是诗。

我不是一个皮很厚的人,能够嬉笑怒骂而把自己藏得深深的,所以不久就发现自己的心已经凉嗖嗖地露在了大庭广众之下。

--我终于堕落成了一个我曾经深以为耻的露阴僻。

(二)

然而,不是很多人都在露阴么?比如鲁迅,比如几乎所有作家都或多或少都要露一下他们思想上的阴部。

一个朋友说,露不露阴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露得要有尊严。这是一个高论,我立刻倾倒。后来自己又添加了一条,或者要露得美好。

于是在以后的露阴过程中试图这么去做。

真觉得累!你能保证裸露出来的是美丽的么?你能保证露得有尊严么?

然而我已经不再习惯垃圾场了,所以不愿回去。我已经习惯了在众人面前裸露的快感,所以不愿彻底离开。

我想我能做的一点也就是诚实,把自己或者是垃圾或者什么都不是的玩意儿发表的时候,决不藏藏揶揶地声称“写给自己看”。而且,也决不偷偷摸摸在这儿或那儿贴上几块破布来表示自己“懂得廉耻”。

而且尽自己绵薄之力,露得不那么有碍观瞻。

还能要我怎么样?

(三)

其实是我多此一辨。

思想上的裸露历来是被认为是高雅的,好的思想家和文学家们在历史上总是站在金字塔的顶尖。

那么肉体呢?

看一部美国老电影,不记得名字了,好像是警匪片。有一个小插曲,讲一个穿着大衣的男人朝便衣女警察走来,然后一敞大衣,里面什么都没穿。女警察说了一声可怜的人儿,然后把他给铐走了。

如果在大庭广众之下身体裸露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他还要去这样骚扰别人嘛?

一两年前的杰克逊的露乳风波,怎么就有这么大的反应呢?有人辩说我本来是听歌的,不想看她的乳房,这下好,强迫我看。那么,如果我讨厌她的脸,她是不是就应该从屏幕上消失?因为我难免转频道转到她的脸,那不是强迫是什么?脸和乳的区别在哪里?

近来小甜甜的两次露阴也被闹得沸沸扬扬,脱口秀主持们一般都取笑嘲弄她。为什么?

为什么思想上的露阴僻被大众追捧,而身体上的露阴僻则总是被禁止和嘲弄?

上帝最初造亚当夏娃, 不就是裸露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same45的评论:

芝麻好认真!
:D

伊是一纯真小美女哈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以下争论完全没有必要。

基督徒太纯,以至于没有看懂书生的黑色油墨。

书生ni原罪太重,千万不可与圣洁的人争辩:D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震惊!追踪偷拍“露阴癖”的另类生活(组图)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711/news-gb2312-478650.html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就适当的裸露一下诗中的小心事就好啦。

要得。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色书生的评论:

哈!书生,你对信仰这事了解多少?你读过圣经嘛?要追溺到这么的最初,要说的实在太多了,真不知道从哪入口。要不是亚当夏娃吃了禁果,是不会开启明悟的。不会对上帝所造的万物由美丑之分,善恶之分,等等。。。。。他们会无悠无虑的生活。就是犯了上帝的戒命才。。。。。这个成了辩论了,我,我嘴笨的很。

总之,你如果不想让大部分人说你病了,你就乖乖的别去裸露就对了。嘿嘿!!就适当的裸露一下诗中的小心事就好啦。

再说了,你好端端的为啥想到要裸露呢?受什么刺激了?圣经上说:勿听淫声,勿视邪色。远离这些东西,对身心健康有好处啊。就如,一个人一为的沉迷在情色里有什么好处?人是软弱的,人是有七情六欲的,抵挡不住诱惑的时候,就容易沉沦。不是吗?所以,要减少不好的接触,注意个人的心理健康。

书生你应该结婚了。哈哈哈哈。。。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最后一句是特意为你加的。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书生啊,我佩服你的独到建解,但是,人,我们是人,人和动物不同的地方是什么?你自己知道。而且,作人要有道德底线,就如我们写诗,写的都是内心深处的东西,都是不愿意或不能透露给现实中的感受,而写,也要是越含蓄越有味道,越让欣赏的人读到味道。而不是,"嗨,我现在想做爱了"等等。。。。那样,不是会吓倒别
人嘛。真性情没有罪,但要以人的道德,尊严为基础,不是嘛?呵呵。。。。。。纯属个人意见。一笑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