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

由心生,,随性为,,坦荡荡,,不后悔,,,
正文

驳: 文学城sdb567有关六四的幼稚

(2007-05-21 23:32:00) 下一个
看来我昨天晚上点灯熬油开导你的话全白瞎了,,我好久没看人民的报,估计我的那篇东西也没机会上人民的报了,,但有眼珠的人都可以看出来我那篇东西不是抄人民日报的,,你还真抬举我,,,是不是独立思考我也不用跟你这废话,,就当我是中了共产党的毒,,你是受了共和党的毒吧,,,要说独立思考啊,,你这号的还嫩点,,根本就没看懂我说啥,,,基本是人家扇风你就冒火,,没有好好真正反思一下中国的近现代历史是怎么写成的,,你们拍砖的还说对了,,被杀的人里边没我家里人,,所以我不心疼,,也不是一开始就不疼,,一开始我跟你们一样,还痛哭来著,,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我现在觉得我当时是幼稚些,,中国还是不乱的好,,要不就没今天了,,可能就四分五裂了,,可能就没有人民币升值了,,可能就是美国佬说啥是啥了,,俺不爽,,可被美国佬的炸弹炸死的南斯拉夫大使馆的中国人也不是我家里人,,可我心疼,,一想起来就心疼,,为啥,,那是真正给外人成心杀死的,,美国佬也没说啥特别的,说地图错了,,你信吗??这点连共产党都不如,,共产党说对,人是我杀的,,怎么著吧你,,那颐和园也不是我家后花园,,现在看看我也心疼,,,八国联军强奸的也不是我祖奶奶,因为我奶奶跟烨赫纳拉关系铁,,跑得快,,可能还是你祖奶奶,,就算是你奶奶的我也心疼,,他们都开枪杀人了来著,,咋不见你也骂他们没民主没良心啊,,时间长你不记得了是吧,,没关系,,再过18年,,你连是六四还是六五都该忘了,,民主是件奢侈品,,不是穿在谁身上都好看,,以前我还真不懂这个,,有人挎着LV好看,,去PARTY有面子,,沟仔也方便,,,你给农民一个,,他能拎着去当菜篮子用,,还嫌不如他们家的网兜好使呢,,,中国现在不民主??是,,按美国人喜欢的方式还差的远,,可我们家的是关你们家屁事,,老这指手画脚的,,现在你站在北京大街上骂共产党,,人家最多当你有病,,一笑了之,,你去新加坡骂李光耀试试,,不抽你两鞭子,你回来我抽你,,,民主??真正的民主是用来干吗的,,你知道吗??卖多少钱一斤,,里边什么成份,,你说得清吗??我整篇文章要说的并不是对和错的问题,,也不是责任谁大谁小的问题,,而是告诉你看事情的角度和全面性的重要,,还要有点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民族观,,这样看问题才能透彻,,不是人云亦云,,,不是人家告诉你啥你就信啥,,18年不长不短,,可以说有点历史的感觉了,反观18年的中国发展历程,反思和灭我之心不死的老美子的政治较量,,凭心而论,,中国的方向的选择是对的,,别用你们那点幼稚而浅显的观点去读政治和历史,,你们根本不懂什么是政治,,什么是历史,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进步,,什么是民族,,什么是国家,,你们以为拿著美元喊纪念六四就是爱国了??我保证美国要是开打中国你们这号的一定连个屁都不敢放,,北京青年当年为了炸使馆的事还围攻美国使馆来著,,你们爱国,,去上美国大街示威去了没有??没有吧,,怕你干爹不给你签证是吧,,所以说真正虚伪的就是你们这号的,,,你们有种不是吗,,回来中国传播民主啊,,怕抛头颅洒热血啊,,那你哪凉快哪呆著去,,共产党当年喊打倒国民党的时候就不怕死来著,,为了维护政权也敢开枪了来著,,现在你再去北京问问老百姓咋看六四,,保证告诉你--得亏那时候没乱起来,,,看看,,你们这些民主人士咋回应啊,,我一再说,,不管谁死了,是百姓也好,是当兵的也好,,都是悲哀的,,你敢保证当时大街上的老百姓都是良民啊,,北京就没有流氓了??当兵的不管你那些,,看着朝夕相处的哥们就那么给烧了,,肚子给开堂了,,去你大爷的,管你什么人民不人民,你给我把枪,, 我也照突突你,,这就是当兵的,战场上还就需要这样的主,,要不怎么打仗,,上前线谁不怕死,,可看到身边的弟兄倒下了,,那就得红眼,,,不红眼你不是爷们,,,现在你说民主啥的,,那时候谁跟你废这话,,,但我也并非为开枪辩护,,只是说过去了这么久,,我们不能还用18年前那双血红的眼睛,,用那个时候的理解去看待过去,,人类进步是因为可以回顾历史然后读懂历史,,去理解历史的变迁,,去看待未来的发展,,,因为人不是神,,当时的情况下没有人可以看得清,,所以我们没法做伟人,,那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回头看,,18年以后看,要还是那么一种还乡团似的报仇雪恨的心理,,,那可悲的就是你自己了,,,如果是这样,,你给自己取得那个名字真就太合适不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ngyuan 回复 悄悄话 痛快! 顶!
wanshu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