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女儿的教母

(2007-06-15 07:13:52) 下一个

女儿五岁时在基督教堂做了洗礼。女儿的教母比我小一岁,是个女法官。每次女儿生日,圣诞节时她总不忘给女儿送礼物。我们二家走动得较近。

女儿的教母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十五岁,小儿子十三岁,最小的女儿十岁。都说中国人教育子女尽心尽力,化许多功夫,可她这个奥地利人一点也不比我们差。她的丈夫是个开刀医生,在医院上班的同时还在 维也纳的十三区和二十三区开了二家私人门诊,所以工作是非常繁忙,这样当然就对家里的事情管得就比较少了。她自己在法院工作,也很忙的,做不完的事她就带回家晚上再做。幸好单位离家很近,这样就节省了一些时间。

她的大儿子从四岁开始学钢琴,在七岁的时候考进了维也纳音乐学院的钢琴预备班。小儿子也从四岁开始学钢琴,在六岁时还再多学了一样小提琴,现在是重点攻小提琴,也被上奥地利的音乐学院小提琴预备班录取。小女儿也学二门乐器,钢琴和大提琴。想想三个孩子,一大堆要学的乐器,还有工作家务,可怎么安排时间呢?我想换了我肯定得打退堂鼓了。

我总开玩笑地问她是不是每天有四十八小时,她说时间是很紧,但安排好了还是可以的。又说有时也觉得累,想要放弃的时候一咬牙就又过来了。所以我很佩服她,感到她真的是事业家庭双丰收啊!

除了音乐教育以外,她的二个儿子还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每星期二次的足球训练也照常参加。她还常带孩子们去游泳,每年寒假还去滑雪。而孩子们在学校里的成绩也是非常优秀。所以她的三个孩子可算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啊!

子女教育是个很大的学问,成功了肯定是双方面的,就像内因和外因,缺了一样就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