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妈妈爱猫

(2007-06-13 11:38:46) 下一个

我的妈妈爱养猫,也喜欢猫。自从贝贝去了以后,妈妈又养了一只白色的波斯猫,妈妈叫它白贝贝。白贝贝没有以前的贝贝听话,常常溜出去玩。它还特别不爱洗澡,因它太白,就容易见脏,所以妈妈要给它常洗澡。我爸爸抓住它,妈妈就给它洗,它经常嚎叫着不肯就范,有一次还狠狠地咬了爸爸的手,到现在爸爸的手上还留着那块伤疤呢!

我回上海也见着过白贝贝两次,但那种对贝贝的感情却是找不到,它刚见到我也存有戒心,日子过久了才慢慢地好起来。后来我爸爸妈妈来我这里探亲,就只好把白贝贝交给阿姨代管几个月,想不到它在这几个月中表现极差,每次妈妈打电话给阿姨,总是听见阿姨在诉苦,说白贝贝怎么怎么不听话,妈妈听了以后总是很担心。终于有一天白贝贝晚上出去了以后再也没有回来。妈妈很伤心,毕竟妈妈养了它六年。

以后妈妈又养了只花猫,是只遭人遗弃的小猫,被人用麻袋装着仍在垃圾箱旁,只有几星期大。妈妈把它领回家,帮它洗澡,喂它牛奶。等它大了些,又去兽医处替它做了绝育手术。因为它长得较象以前的贝贝,就是身上的白颜色比贝贝要多,妈妈叫它花贝贝。

妈妈除了养自己的猫,还管着小区里的那些流浪猫。每天下午五点是妈妈开猫饭的时间,烧好的鱼,虾头,鱼汤伴些饭,肉肠子,还有猫粮等,每次都吃得精光。妈妈等那些流浪猫吃饱了以后,再去把猫食盆拿回家,把地上被弄脏的地方扫清爽,这样才算妈妈给流浪猫开的晚饭结束了。有时我在家,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饭,妈妈还老是惦记着说,今天怎么办,那些流浪猫要跑空一趟了。在饭店吃完晚饭后,妈妈总是把饭桌上剩下的鱼或别的猫喜欢吃的都打包,就等带回家给流浪猫当夜宵,以补那顿晚饭。妈妈总是讲,对小动物有颗善良心的人,那对人也一定有颗善良的心。

妈妈平时对自己还是比较节约的,但买起猫粮来却很大方。因猫粮很重,她就打电话叫人家送货上门。妈妈说饿肚子多可怜,只要我看见,就不让那些流浪猫饿肚子。

妈妈爱猫爱得心甘情愿,爱得真心真意,她得到的是她心里的开心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先在这里谢谢你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原来单位的同事因为她老公对毛过敏就特地去弄来一只灰色的什么猫,说是这种猫没事。待我去问了来告诉你。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是呀!连我女儿也特别喜欢猫,可怜她对动物身上的毛过敏,所以不能如她所愿养只小猫。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也爱猫,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