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身在福中不知福

(2007-06-07 10:27:33) 下一个

我最好的朋友是我高中时的同窗,我们一直很投缘,直到现在我们还时常打电话,一打就是好长时间,好似有说不完的话。

她也在欧洲,在瑞典拿了生物博士以后在一家研究药的单位工作。她工作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深得老板的赏识。她经常去丹麦和苏格兰出差做实验,她研究的药是治过敏的,所以要先在动物身上做实验,现在已经是领床试验第二期了,也就是说开始在病人身上做试验了。她工作很忙,常常很晚回家,有时周末也要去实验室看看试验的结果,她对工作是非常得尽心。前些日子老板还派她去巴黎开学术会议,所以说她在事业上是很成功的。但她至今未婚。她说她很羡慕我的生活。我说我有什么好羡慕的,说实在的我倒很羡慕她,我说我会做的事其实是所有女人都会做的,而她会做的事并不是所有人都做得成的。

后来仔细地想了想,发现人们往往向往的常常是自己不曾拥有的,而自己拥有的却很容易被忽略,被淡忘,于是就有了不知足,有了埋怨,甚至妒嫉。其实每个人在抱怨前应该先数一数自己的优点,先看一看自己的成绩,哪怕是微小的,哪怕是不值一提的,这样才不会身在福中不知福,这样所有的人才都能拥有自己的一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