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我的贝贝

(2007-05-28 11:05:22) 下一个

我和妈妈都是最喜欢猫。在我出国前我们家就养了一只有三种颜色组成的老虎猫,它的名字叫贝贝。它长得小巧玲珑,非常乖顺,晚上我们看电视时它总爱趴在我的腿上打瞌睡。我有时喜欢模模它的前爪子,里面有块鼓鼓的肉,很好玩的,它总是很放松地摊开它的爪子让我随便抚模。我还最喜欢碰碰它凉凉的红红的小鼻子,每当这时它总伸出舌头舔舔我的手,我也喜欢那种被它轻舔的感觉。我是那么的喜欢它,它是我们家庭中的一员。连它的生日也每次都要小小地庆祝一下。

后来我出国了,可心里一直扔记挂着贝贝,每次打电话给我妈妈时总要问起贝贝是否还那么乖巧,嘴巴是否还那么刁,每次妈妈也总把电话听筒递近些给贝贝,对它讲是小主人的电话,试图让它叫几声给我听听,可它要么叫得太轻,要么就是不叫,所以很是让我失望。后来妈妈告诉我,但每次等我挂上了电话,它就叫得很响,好像知道电话那头是我一样。我出国后的第一次回家,进门就看见它蹲在平时它最喜欢呆的地方,我叫它,贝贝,小主人回来了。它马上就一面叫着,一面欢快地朝我跑来,并用头使劲在我的脚边擦来擦去,还低低的发着嗲。我一把抱起它,亲了亲它的小红鼻子,顿时泪水迷糊了双眼。

我给它带了许多外国的猫罐子,猫吃的维他命药片,还有各种猫吃的零食和玩具。看它吃得甜玩得欢的样子,我的心里很是开心!它晚上照样趴在我的腿上,喜欢我给它抓痒,看它那副眯着眼睛享受的样子,我真不敢停下来。夜晚有时也睡在我的脚后跟,象个汤壶子一样暖着我。

后来我又回过几次家,贝贝对我一点也不陌生,好像我从未离开过似的。97年那年我回家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当时我觉得它胃口没有以前好,而且肚子好像有点大,特地去看了医生,说是消化可能有点不良,所以也没引起足够的重视。等我回维也纳以后从我妈妈口中得知贝贝的健康情况愈下。当时上海也没什么好的兽医,我特地去咨询了 这里的兽医,当然只凭我的病因诉说,没有亲眼见到贝贝并不能对症下药,但据兽医的经验,好像是肠梗阻,严重的话只能开刀才能存活。我让妈妈找上海的兽医,让贝贝去开刀,可是已经太晚了,贝贝就这样躺在它经常爱睡觉的地方永远睡去了。

我是从电话里得到这个消息的,当时就失声痛哭,妈妈说少了贝贝觉得家里一下子空荡荡的。妈妈把贝贝埋在离家很近的小花园里,我以后回家也去那小花园看过它,我相信贝贝一定知道它的小主人来看望过它了,有时候我自己也惊叹人和宠物之间的感情竟会是那么的深厚!

贝贝已离开我们整整九年了,就聊借此小文寄托我对它的思念之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谢谢你的评论!
人和宠物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很微妙,直到现在只要我一看到猫,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贝贝。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同思念你的贝贝,我们家的Ivana也喜欢小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