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母亲节的联想

(2007-05-13 08:29:53) 下一个

今天是全世界母亲的节日。女儿早早起了床,她在昨天就问过我了想吃什么早点,所以早上特地为我准备了早餐,在餐桌上还放着她送给我的一张贺卡。这张贺卡是她自己亲手做的,上面贴着漂亮的图片,看得出是她用了很多功夫和心思做成的。在贺卡里面用德语写着: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在贺卡里面还装着一个小口袋,里面是张崭新的十欧元。她解释道因看见我的Lotion少了,本想帮我去买的,但不清楚该买什么牌子的,所以让我自己去买。我听了心里好感动,不是为了这母亲节的礼物,而是为了她记着我的这份心,是为了她关心着我的这份情,她居然会知道我该去买Lotion了,看样子女孩子的心真的比较细。

我是个母亲,也是个女儿,联想到自己十三岁的时候根本就不懂什么,记得我妈妈总是对我说,要我管好自己的书本,别的什么也不用管。我想现在国内的家长们还是会这样对孩子们说的吧!在国外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日都是同等重要的,每个人在生日时总会受到许多礼物和祝福。而在国内有几个孩子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又有几个孩子会给父母送上礼物表示祝贺,想想真是有点可悲!

以前在上海的新民晚报上读过这样一篇报道,说是对医院的急诊室进行了一次调查,在儿童医院每晚陪夜的家长是一批又一批,要付钱租借的躺椅全部租完。而在另一家只有老人的医院里却冷冷清清,来陪夜的没有几个。从这样的一个实例,不难看出这样一个社会现象,对子女的宠爱,对老人的冷漠。特别是现在更是商品经济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不是亲情而是金钱。每次回国总能听说些这样或那样的真人真事,不是儿子和父母为了房子或拆迁费大吵大闹,以致划清关系闹上法庭的,就是兄弟姐妹之间为了父母房子的归属问题闹得六亲不认。在这些人的眼里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亲情,知道的只是房子和金钱。其实造成这种局面的不仅是这些人扭曲的心灵,更重要的是国家也没有一个健全的法律。我认识一个德国人,他来奥地利工作已有二十年了,他有四个兄弟姐妹,哥哥继承了他父母的房子,但德国法律规定,父母的房子每个子女都有一份权利,所以名义上是他哥哥拿到了房子,实际上是他哥哥付清了四份兄弟姐妹应得的那部分钱后才得到的,就算这样还要大家都同意才行。所以一个国家只要有了法律,有了真正的公正的法律,才能保障一切。

母亲节,父亲节只是一个节日,过去得很快。只有保存在心里的那份对父母的尊敬才是父母永远的节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