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今天去办签证了

(2007-05-09 11:54:23)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来,先生嘱咐我说外面雨下得很大,别忘了带雨伞。因为今天想好要去中国领事馆办签证,正好和我女儿同路。

匆匆用过早餐,早晨的时间永远是那么宝贵,简直是一分一秒都要算好的。女儿早餐吃得永远那么少。我匆匆拿起昨晚就准备好的护照和填好的表格,和女儿一起走出了家门。

今天天气好冷,又是风又是雨的。等我750分赶到领事馆时,门前已有78个人在排队等开门呢!我原以为是8点开始办公的,可一看上面写着是8点半才开始上班。那就等吧!

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坐落在维也纳3区的领事馆区内,是一所较旧的老房子,住在里面的还有一般的住户。以前也来过这里办签证,好像记得可以进去等的,可这次听说因邻居提意见,说进去的人实在太吵闹了,所以现在规定一律在外面等。足足在风雨中站了40分钟,排队的人是越来越多,都转过了墙角弯,看不到底了。这时来了个长得高高大大的奥地利保安,是领事馆雇用的,他顺手把一张布告贴在大门上,只见布告上写着一次只允许8个人入内,大概是为了防止声音太嘈杂会影响邻居的缘故吧!后来保安第一批却也放了约20人进去。进去以后就分站成二队,一队是取签证或别的什么文件。另一队是办签证和送文件的。很快就轮到我了,接待我的是个年轻小伙子。挺和蔼可亲的,交了三份表格和三张护照,询问了一些事宜,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就算解决了。本来想签证费肯定要涨价了,可问了后却还是老价钱,30欧元一份签证。如要立等可取的话,就价钱翻倍,也是可行的。我们下星期一就能去取签证了。

万事俱备,只等时间一到,我们就飞回上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