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买机票轶事

(2007-04-27 09:14:43) 下一个

得知从今年开始奥航停飞了维也纳至上海的直达班机的事是在2月份。心想这下可得苦了,一定得转机了,多麻烦啊!再说我又晕机,特别是欧洲航线的小飞机晕得更厉害,又多了一升一降,可是埋怨也不管用呀,现在问题是要回上海就得转机。

于是先在网上打听机票的事,觉得法航挺好的,先从维也纳到巴黎,再从巴黎到上海。马上打了电话给旅游公司,询问了一下详细情况,说是没问题,因我们6月中旬才飞,所以再过1个月去订票就可以了。

过了1个月,到了3月中旬和先生一起去旅游公司订票,可订票的小姐查了法航的票后说去的时候有票,但回来的票从8月12日到9月9日已全部满了,真是不敢想象啊!每天有二班从上海到巴黎的班机,一架在中午起飞,另一架在午夜时分起飞,竟然都会全部订满。订票小姐说别急别急,我们现在有一条新开辟的航线,是从 Dubai 直达上海的,你们可以从维也纳到阿联酋的Dubai ,然后从Dubai 到上海,票价还很便宜呢!先生说他无所谓,随便哪里都可以转。可我一想这样一来空中的飞行距离就增加,再加上在 Dubai 要等4个小时飞机,又是个阿拉伯国家,所以我不大愿意。其实我对阿拉伯国家没有什么意见,特别是对埃及的古文化更是想往已久,几年前就想去那里度假,看看尼罗河,瞧瞧金字塔,可那边真的好像不大太平,时有极端分子骚扰旅客的事件发生,所以就忍了下来。转机能避免去那种地方就避免吧!订票小姐又很热心地帮我们查了别的航空公司的票,我们要去的日期荷兰航空公司也已订满,回来的倒有。德航以前倒是乘过几次 ( 都是在还没有开通维也纳至上海的直达班机前 ) ,可那回程的日子还是不怎么称心。所以最后终于锁定了芬兰航空公司的,先从维也纳到赫尔辛基,再从赫尔辛基到上海,虽然比法航的要贵一点,但日期总算是如愿以偿,所以还是划得来的。

想想早了3个月去订票,结果还是要大忙一场。不敢想象如再晚一点去订的后果。我是个如有了打算,就想尽快安排好一切的人,如果不这样心里会很担心,我妈妈说这是劳碌命。现在票已买好,心也就定了。到5月中旬再去中国使馆办个签证就算准备工作已大概结束了。

要带回去的礼物也差不多都买好了。表哥的儿子今年考大学,高考他可以加20分,是他辛苦争取来的。他在市重点中学的重点班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为了鼓励他,答应他买个ipod 送他。表姐的女儿功课也很好,当然要一视同仁呀,所以也是一只ipod 。只是这里买的,但ipod 的盒子上却写着 made in china 。我爸爸妈妈一直在吃我带给他们的深海鱼丸,他们说我这里买的正宗,所以这次再买些带回家。表姐送她瓶香水,表妹送她一根 swarovski 的挂件。表哥表弟的礼物还没想好。巧克力和糖果买了好多,因回去的箱子总是装不满的,有地方就放呗!

女儿这一阵子功课很忙,今天刚考完物理。下个月几乎每个星期都有考试。我让她好好温习,只要拿出上海学生用功的一半就行了,过了6月初差不多就考试都结束了。到时就可以放松许多了。

明天天气很好,最高气温有28度,一定要出去散散心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