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下雨了

(2007-04-18 09:00:39) 下一个
今天早晨维也纳的天空下起了雨,而且下得不小呢!把前几天那阳光灿烂的日子赶得不知去了哪里!
呆呆地望着窗外,那已露出嫩芽的树枝在风中不停地摇曳,雨还在下着下着..... 仿佛那风,雨和树也有一种默契,那是一种多么自然的默契啊!就这样站在窗前,什么也不想,ipod 里传出姜育恒那带着忧伤的老歌,此时仿佛我也懂得了它们的默契。于是心里有了一份更深的宁静。
世界好大啊!它把我和父母,亲朋好友分的那么远。世界又好小啊!它把离得那么远的人的心又能紧紧连在一起。于是乎就有了心心相印,心心相通吧!
好长时间没有这样暇想过了,也许是因为那雨,也许是因为今天有好多时间.... 但也许什么都不是吧!只是因为今天我想去这样暇想罢了!好想把这幅宁静而致远的大自然美景画下来,但我不是画家,我做不到。于是就写了这些,希望也能靠自己留住这份心里的暇想!
明天的天气会如何?是不是还会有今天的这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卫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也生活在维也纳! 我以前在这有个上海的朋友总能教我做些菜,我的GULASH可是从她那学来的啊! 祝你生活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