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兰

你是我生命的源头,你是我切切的渴慕。你是我唯一的诗歌,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是什么?

(2007-09-23 18:42:13) 下一个

爱情是什么?

一、由刘安安的死所想到的

月儿又圆了,秋菊又开了,中秋节又来了。这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时候,
这是一个开心喜乐的时刻,可我的心里却没有往日节日的欢乐。天空
阳光灿烂,我的心里却雾雨霏霏。

一朵花儿凋谢了,一个家庭破碎了,一个三岁的孩子失去了母亲,
一对年迈的父母失去了他们的独生女儿。还有什么比这更残酷?
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痛心的呢?她不该死去,她还是那样的年轻;
她不该凋谢,她的花儿才刚刚盛开;她不该倒下,她三岁的女儿还要
她抚养;她不该离去,她人生的路应该走得更长。

看看网上言论,一般都是同情孩子,有谁同情刘安安呢?刘安安在网
上开有博客并贴有照片,人也年轻漂亮,在不少论坛也经常发文章,
这样一个女子在网上应该不乏网友。可至今为止,有哪个网友为她讲
几句话,为她送送行。仅有一篇“我所认识的刘安安”的文章,上面还加
了说明是转贴。在XX论坛看到一首题名为“彼岸花”的诗后面也加了特
别注解,大意是看花有感。更多的是指责、咒骂,甚至说“咎由自取” 。
呜呼!我心寒!她真的是错了,错在把心敞开在不该敞开的地方,把
情洒在这片虚无缥缈的土地上。她从这里得到了什么?一无所有。所以
她才如飞蛾扑火,断送了自己。是的,她有错,可她错不该死。我们有
什么资格指责她,作为网上一名分子,你给过她什么样的“建议”,什么
样的“鼓励”呢?

几天来,我对自己说,安静下来,不要发表任何言论,她又不是你的亲
人、同学、朋友,你甚至连她的ID都不不认识,与你有什么关系?你有
什么义务要为她讲话?你为什么要淌这浑水呢?几天来,我无法安静,
总在自责,为什么我没有注意到她的ID和问题呢?为什么我不认识她呢?

是的,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帮不了她什么忙,更无力改变她的环境。
但是我们的上帝是 有能力的神,“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会为她
祷告,让她的心向神敞开,而不是向网络敞开,更不是向人敞开;让她
投向神的怀抱,而不是人的怀抱;让她活在神的爱里,而不是人的爱里。

经过几天的祷告,我有了感动,想与大家分享这个题目:爱情是什么?
(下次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