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仅供参考的80年后书

(2009-09-06 15:54:18) 下一个
相互尊重宽容,和对彼此的关心是我们想要的.试想谁不希望家庭和睦呢?

我是80年后,我嫂子是70年后,我们刚好和你相反但是又不尽相同.我嫂子家到中落,父母不合,亲戚往来不多,因此她也没有特别懂得事故人情,从来不为别人考虑,也爱太杠,爱慕虚荣,非名牌不用...我们自己家又很喜欢抱团,喜欢热闹,东西不在乎是不是廉价,只要是大家开心,喜欢,就都好.试想这样的组合,冲突还能不少?可是我嫂子却有两点很好的优点,非常爱收拾(掌控家里一切),也爱想办法挣钱...嘻嘻,只要我哥和她过得好,不就得了?至于她的那些小心思,大雄心,人家能得到就得到,都是能力,不是吗?
可以说你们家的问题不完全是年代问题,而更多是家庭观念问题.这要放在任何年代都有这样的不同和矛盾存在.不是一方觉得太少,就是一方觉得太多.

话说我们自己呢,我婆婆他们家是首都的农村人,具体表现在:住着大房子,到处攒塑料袋;不舍得冲厕所,马桶永远都是浑浊的,因为水是用了又用的;衣服穿的是10,20年前的(除了几件参加婚礼的衣服还可以)...看不起我们非首都人士,都觉得我们是穷乡僻壤的,非常恶劣环境里面挣扎出来的.根本都不睬我们,从恋爱到结婚生子4年,从来都不和我们家联系过...更不用说送礼了,我们夫妻两给他们家亲戚送礼,他们还怕浪费他们儿子的钱呢...

难道我会不难受吗?我在自己家可是宝贝啊!我也不是不识大体,他们对我,对我孩子的多般刁难,我都不和他们正面冲突,我只要老公理解我,爱我,站在我这边就可以啦.该送礼就送,该问候就问候,可是我不会趋炎附势地讨好他们.他们怎么样和我有什么关系吗?还非得我去孝顺,去抱恩啊?恩从何来?他们养孩子就是图孩子以后再娶来一个带薪保姆?还不能奢望有任何的要求和礼尚往来?孩子是自己要生的,要养的,又不是儿媳妇要你生的.养育孩子是责任,而孩子是否回报,回报多少就是情份.莫名其妙让我非低人一等,且不是自降身价?还好现在不再流行三妻四妾,否则,关系更复杂,怨气更重.

再有,咱都是女人,女人何必为难女人?特别是我们当小姑子的,设身处地为别人想,就不会多那么多烦恼了.自己妈妈自己疼就可以了,还有什么要求别人来疼的呢?

所以呢,不是我们80年后的要求过分,而是我们自己知道自己的存在不会依附老公的存在而存在.时代不同了,嫁人不是卖人,我是自己娘亲养大的,不是风吹出来的,只有互相尊重才是王道,以老卖老已经卖不动了,没有情份,何来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