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桥桥半岁了--出世篇

(2009-02-06 13:33:29) 下一个
特别鸣谢这里的姐妹们给予我的经验和鼓励

满月
Photobucket
2个月
Photobucket
6个月
Photobucket

我的宝宝
感受着宝宝畅快的吮吸,咕噜咕噜地吞咽,他胖乎乎的一双小手扒在我的乳房上,摸来摸去。。。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当最初的下乳的疼痛过去以后,剩下的就是他那有节奏感的吮吸,麻酥酥的, 嘻嘻,感觉真好。。。
从意外怀孕,出人意料顺利的孕经,稍有变动的生产,疲惫不堪的头两天,到而今为他的笑而笑,为他的成长而开心,真觉得自己也在学习中长大。。。

每一个生命都是奇迹,每一个宝宝都是宝贝。
一定写下我和宝宝的经历来回馈宝坛的妈妈爸爸们,我们一起分享喜怒欢笑。

意外的怀孕
自从出国以后,就比较节省,光吃面食和和简单的蔬菜,导致自己肥胖,结果月经不正常了,一年只来个1,2次,去医院看病,人家就给黄体酮,过后来几个月,停了以后又没有了。在和老公结婚前,我们同居了两年,吃了一阵避孕药,也是医生建议的,说是看看能否促进卵巢,失望的是没有任何作用。最后医生给我做了全面检查::多囊卵巢。安慰点地说是20%的适孕妇女会得如此症状。
可以说没有来例假也是一种解脱,这可是我8年来的经历,总共不超过10次例假吧!父母可是非常担心的,而我和老公还是很没有良心地哦,完全不在乎似的。反正还没有毕业,等以后再说吧!可是呢,这个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方便,嘻嘻,各位都知道哦。。。也是因为这些方便,让我们有了这个意外而珍贵的宝宝。
12月的时候发现自己老是犯困,睡不够是真的学弟提醒我,是不是怀孕了?好个小家伙,懂得比我还多。我将信将疑用测试纸检验,中奖了!2个月了。老公立时觉得五雷轰顶(这个是他现在说的)。
我是那么的高兴,然而我老公却是乖孩子,他当时可没有胆子了,觉得自己还没有毕业,家里是一百个不乐意的,他们要求打胎。。。。。。原来不是每一个生命都能得到祝福啊!当时的痛苦可真的是痛彻心扉。我知道这个孩子是多么的不易,多么的需要珍惜。我真的怕,以后不会再有孩子。我父母却全力以赴地支持我,甚至是当单亲妈妈他们也会支持我。。。因为他们明白我的处境有多么地困难。所幸啊,最终我们奉子成婚了,其中的煎熬只有自知。

顺利的孕期
孕期是多么地顺利啊,回家结了趟婚,然后就是吃吃喝喝睡睡写写,上网看宝坛,借签各位的宝贵经验。坚持游泳到最后2个星期,最后干脆穿两节的游泳衣了,呵呵,肚肚大大的。后期长了斑斑,而且在36周知道儿子只有3斤重的时候,敞开肚子狂吃,就想让他长胖一点,可惜啊可惜,儿子出生只有3.05kg,而我却为他长了40斤肉肉。。。如今都还126斤呢(今天这个时候106斤了),这多余的26斤怎么办啊?

儿子的出生, 发功
一切都出乎地顺利,妈妈也在我35周的时候来了。她说不放心我,也怕预产期不准确,因为我没有例假啊。一直打算在家里生产,什么都准备好了,只欠东风。而在预产期的那天,我的爸爸也飞过来等待他的外岁降生,为了发动功力,我和妈妈在爸爸到来之前去逛了一天的街,给他们都买了新衣服,剧幕就在那天晚上拉开了。。。
之前几天,偶尔会有一点感觉,因为不知道何为宫缩,所以等到真的来哦时候,才明白浪涛是一点一点积攒的。当天晚上就开始了规律的宫缩,而我还上网来问宝坛的朋友,见红了以后是什么,现在我可知道了,那就是更加多的宫缩。没有经验啊,以为要生了,第一天晚上打电话给医生,招来第一次的检查,说是在开始上演了。然后叫我如何深呼吸来降低疼痛,并且可以吃一些止痛片,而我担心会影响小孩,也就作罢。无法好好入睡啊,第二天熬过去了,第三天下午是破水了,再叫来接生婆,是我熟悉的那个,她带了一个学生来,然后说我的BB位置还很高,估计离开口还很远,让我蓄积力量,好好休息。而且解释说我的羊水没有破,估计是后面的部分水先出来了。
我的妈呀,那个时候已经很疼了,BB在里面动一下,我都要痛很久,祈祷他快别动了。宝宝真的很努力地在准备到达他的地点,in his position and get ready to go.到晚上11点的时候,我实在是不行了,觉得自己趟也趟不下,更不能坐,一次宫缩的时候,我只想抱着妈妈或是老公,使劲扛。。。再招来接生婆的时候,她说我已经开3指了,而她也会留下来陪我。但是在我两天两夜都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我真的已经无法说服自己还在家生,我要去医院,我要无痛分娩!!!接生婆同意了我的看法,填写了一些文件就让我老公开车带我去了,老爸想去陪我,而我还是不太好意思让爸爸陪,嘻嘻,他后来可后悔了,觉得来这里就是来陪同我的,这是后话.在车里,我抱着我妈,忍受着更加剧烈,频繁的宫缩,有一次来临额时候,我都快不行了,疼得跳了起来,头都撞到车顶了,把妈妈的腰都闪啦 (妈妈告诉我的)根本无法坐,BB的头在那里顶着呢。。。

是否能够和平解放?
epidural 在向我招手啊, 我忍忍忍….然而,我却没有那么幸运。晚上11点医院里面只有一个医生,而且还在手术室里。。。护士安顿好我们在一个独立的产房里,呼呼的风扇吹着,各种仪器开着。房间干净整洁,我还特意问了,生产是的声音是否能影响别人,她说不会,然后给我做了例行检查,肚上也贴了宝宝心跳仪。嘱咐我过半个小时接生婆会来照看我。期间他们教我用笑气来缓解阵痛,而我真的好想顺势就便便啊!!!那种冲动是无法用笑气来缓解的,只有使劲便便,才能释放,知道放出来了,就会好很多,接着喝点水,等待下一波的到来。万幸的是接生婆MARRY来看我了,她检查我的开口,非常意外地告诉我,恭喜啊!开到9指了,你可以生了。。。我的无痛分娩啊!!!就如此泡汤了!
幸亏有家人的帮忙, 全程摄像,拍照,鼓励,帮忙…妈妈在旁边给我递水,老公坐在房间里的沙发凳里抱着我支持着我,怎么舒服怎么来.我从趟床上的姿势变成了双手撑靠着老公下蹲,MARRY在地上,我的下方垫好了纸巾和塑料布,非常温柔地鼓励我,让我用劲的时间稍微长点,说我一定能够做到哦!我就边嚷嚷自己做不到做不到,边使劲地冲啊冲啊! 随着一浪高过一浪的宫缩,想要使劲排便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真实..人的身体真的很奇妙,那么准确地知道何时需要强烈地动力,而且还有一定地间歇让我可以踹口气. 只要有间隙,我就喝葡萄糖水,然后喝RASPBERRY LEAF TEA 不然口里太甜。活动活动腿脚,再接着上阵,一宫缩就依靠着我老公掌上的拖力往下蹲,借以地球引力让宝宝顺势而下,嘻嘻,理工科的人真的很死脑筋啊。什么疲劳啊,什么疼痛啊,都不管了,精神得很,不过看事后的照片,那个歪嘴咧齿的面孔,真的是我吗?嘻嘻。。。

瓜熟腣落
如此几番作战下来,一阵痛我就开始下蹲,直到阵痛结束我就站起来休息一下,儿子的头可以看到了,MARRY说BB的头被羊水包得很好,妈妈在旁边一个劲鼓励我,老公也说我能做到。妈妈说,能够看到了;过会儿又说,有鸡蛋那么大了;有鹅蛋那么大了,有拳头那么大了。。。只感觉到,噗的一声,包裹着儿子头部的羊水破掉了,喷了很远。。。在接下来的最后一次宫缩阵痛中,我用尽了一切的机缘和力气,MARRY还来不及说,孩子的头就出来了,无需更多的时间,即刻,他那滑滑的身躯也滑溜了出来,立刻,产房里就充满了他喉咙带噎呛的哭声,这个软软的小家伙就直接被放在了我的肚子上,啊,就这样就出来了,在妈妈痛了那么久以后,凌晨2点16分?MARRY 让我掀开衣服,让他接触我的皮肤,妈妈赶紧给他嘴里抹了一点蜂糖水。这个小东西,我还没有看清楚他呢,他就在忙活着寻找奶头了,而且开始吃上了!尽管他的力气还那么小,可是他已经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口。
MARRY问我是否要让他爸爸剪断脐带,我说JUDIE告诉我可以等自己的胎盘在受到BB吃奶的刺激下自己出来,然后再剪。真的哦,儿子吃奶不到3分钟,胎盘就自己出来了,一泡软软的东西,那就是儿子的粮仓啊!之前的疼痛真的是烟消云散,寻觅无踪。连我都怀疑自己,真的有那么痛过吗?!呵呵,一切都过去了,儿子在我怀里,吃得开心着呢。MARRY 说,等他吃会再来给他洗,检查,称。。。她问我猜猜儿子的体重,我说至少7斤吧?吼吼吼,不好意思哦,他才只有6斤多点点。。。儿子啊,妈妈真的是努力了哦,看来你就是有个性嘛!也提醒各位准妈妈,千万别为了大胖小子而把自己喂得成猪猪哦,因为他(她)的体重不由我们自己控制。

生养,生养,还是生养
生了,就得养。养的过程,才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最开初的两天,饥饿的儿子总想吃更多,他真的很能吃啊!期间遇到了一些的问题,吐奶,不睡整夜,等等,都是好正常的.愿所有的新老爸爸妈妈,准爸爸妈妈,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和自己的宝贝(们)一起健康成长.

11月5日2009年初稿2月5日2009年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