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岛印象(1)

(2024-01-28 17:51:38) 下一个

        冰岛不冰,和南方早春二月相仿.

       从北卡罗利出发,飞行六个多小时后来到了冰岛首都机场。机场有些简陋,但并不太意外,毕竟冰岛不是因豪华壮美的人为景观而闻名的地方。 取了行李后直奔机场附近5六分钟车程的原美军基地(Naval Air Station). 老马40 年前作为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军官在此驻扎两年.  冷战结束后美军就此撤军了. 原以为营地早就了无踪迹了. 令他喜出望外的是,所有的建筑都完好无损!只不过他人入住而已。四十年,多少沧海都变成了桑田,我自己的大学母校三十多年都变得快找不到当年的痕迹了,他却还能再看到当年这个硕大的基地,还能指着自己当年的宿舍和办公室,  彷佛和意气风发的自己再次相遇。为他高兴! 





        怀旧完毕,接着前往心心念念已久的Blue Lagoon。这个世界著名的地热温泉,是冰岛游客走过路过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之一。清冽的寒风细雨之下,在热气弥漫灰蓝色的温泉中听着传说,喝着冷饮,排着队

兴致勃勃地随着众人先后敷上就地取材制作的三种面膜,然后个个出水芙蓉般可人。 出门前我的左脚两脚趾莫名其妙地开始疼,等到上飞机时已经肿痛得难以落脚。没想到,在这温泉泡二三小时后,竟然几乎不肿不疼了,真是有种梦幻般的感觉。



        ”芙蓉“出水后,神清气爽地就在边上餐馆就餐。老马一如既往地安排妥当,我和女儿基本上只要带上嘴和脚跟上就行. (我还自愿负责拍照). 吃完后瞄了一眼账单觉得有点儿不对,赶紧用计算器算了一下,竟然不小心吃了个300 多美刀的午餐! 虽然知道冰岛餐饮不菲,但这也超出我的预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