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07-05-29 14:02:35) 下一个

曾说过, 我从骨子里向往那种风轻云淡,惬意悠闲的日子. 老公在异地谋职, 婚后我就只好辞了在休士顿的工作, 随他迁往Virginia Beach. 因为知道在数月后他又得转往KentuckyLouisville, 所以我也就放弃了在Virginia Beach寻职的打算, 安心在家, 尝试着修身养性. 

Virginia Beach 顾名思义, 紧邻大西洋, 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海滩. 家门前小池塘的长住户是野鸭子, 但海鸥们也时常造访, 尤其是有人给鸭子喂食时. Virginia Beach海湾多, 军舰多, 数座跨海大桥及海底隧道尤其壮观. 此外, 湖多也是特色之一. 我喜欢湖,, 因为它们的宁静高远,可以一抒胸意.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的意境也同样是我的向往. 当然,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我还是懂的. 

平生第一次不用上班上学,可以天天早上睡懒觉, 这种感觉真不错! 老公每天所谓的早餐就是Starbucks的咖啡, 所以我能尽的义务就是在他出门上班时送到门边. 然后关门, 转身, 上楼, 回笼觉. 两只猫宝贝自然也一同赖床. 再起床时已是10点前后. 中早餐一同解决后, 就上网东遛西逛, 或写写博客, 或大话家常. 累了, 陪猫们到门口放一阵风, 或喂喂池边树下守候着的野鸭子; 饿了, 零食不过举手之劳; 如果又困了呢, 沙发上一躺打个盹便是. 傍晚时分, 到就近的Gym里活动半小时到1小时. 然后回家看我的电视连续剧”Gilman Girl”. Show结束之时正好也是该准备晚餐的时候了. 人丁不多, 我的做饭水平(还不敢自夸为烹饪手艺)对付老公的美国胃还算略有盈余J, 所以, 不用多长时间晚饭准备就绪. 老公往往就在此前后通报已在回家的路上了. 天天如此, 乐此不疲. 一到周末, 两人就看电影, Mall, Sightseeing. 我以前从未到过这个城市, 老公也乐得带我到他去过或没去过的地方参观, 包括Navy base, Colonial Williamsburg 等等. 至于晚饭, 基本上从周五晚上开始就在外就餐了, 厨妇毕竟辛苦一周了嘛J 

这样的日子过了不过数周, 新鲜感没了, 便觉得有点颓废了. 身心在得到适度的休整之后, 多年受的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又开始慢慢苏醒了. 于是, 便利用这不上班的机会, 参加了一个职业培训. 虽说培训时间不算长, 但强度不小, 所花的费用也不低. 希望对下一步的就业有些帮助 

不知不觉半年过去了, 我慢慢适应并开始真正Enjoy这种闲散的生活. 但赋闲在家的日子就要结束, 松散的发条又得重新上紧了, 因为我们已经离开Virginia Beach KentuckyLouisville落脚了. 我要开始上班啦. 此作就算歇脚之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