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周末感触多多

(2007-04-11 10:15:31) 下一个
上个周末真是过的充实,周六和小YIN一起陪同了水箱公司的村上S等3个日本人游玩上海,周日和小炜还有大伟他们去大宁绿地钓鱼,晚上去了外婆家吃饭.
村上S,出井S等是我们公司的供应商水箱公司的日本人,和他们一起出差,工作非常的开心,他们也对我们这些翻译非常的照顾,上次去日本,他们还请我吃了大餐,所以这次星期六就想借着他们工作结束请他们吃饭的,到没想到他们自己安排了节目,于是我和小YIN就一起加入了他们的队伍.陆家嘴金贸88-城隍庙小笼包-淘名牌货-黄河路晚餐,虽说这是条永久不变的参观路线,但这次却玩的非常开心,也许日语不是最标准的,但互相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这其中他们请的一个导游,一个年仅23岁的女孩子让我着实在意.她是通过网站上找到这个平时的导游工作,日语也非常的不错,介绍的很详细也很亲切,而想想自己,工作已经有7年,日本公司也呆了3年,自己的口语还是有欠缺,再不抓紧,后面的年轻人都要超赶上来了.
周日按计划和小炜去钓鱼.第一次钓鱼,特别兴奋.到了大宁绿地的钓鱼池边更是大吃一惊,那个人多的,他们都说横在那的竿比水里的鱼还要多,那个汗~~钓了2个多小时,只见个别几个人钓上了大扁鱼,其他人也是一无所获,更别提我们了.大伟一个劲的抱怨人太多,鱼饵不灵,也不想想自己水平多臭.哈哈.小炜说了,下次去青浦钓鱼,那里人少,鱼又多,到时候我一定要钓个几条回来,HOHO
晚上去外婆家吃了饭,拖了小炜去.因为小舅舅从外地回来了,总要大家团聚一下.小舅舅还是那么爱喝酒话多,北方人的特制他全都有了,已经不是上海人了.我时刻在提醒他别忘了自己是上海人,可他说已经改不了了.突然感到,当年知青的悲哀,孩子不在身边,不是自己抚养大,工作和生活环境不如上海,但还要拼命工作给在上海的孩子买房结婚.还好滨滨还算是懂事,找的女朋友也不是很苛刻,要不然小舅舅一定要愁死了.
象小学生写日记一样的写完了上周末的活动,但是留给我的感触却是很多很多.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我应该努力提高自己,而又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不能被其控制.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的同时,不能忘记自己的家庭,亲情,这是最最主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