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比一

(2007-04-11 10:15:31) 下一个
终于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可能一辈子不能实现,但我写在这里,让自己总能看见,这个理想,即使做不到,但我曾经那么的梦想过.

(一)两个人

听你说起你的梦想,我怀疑自己曾经和你认识很久.
如果能相拌,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背着背包,穿着邋遢的工装裤.你在前面,我跟着.可能有时拉着手,可能有时我牵你的衣角,可能有时候你背着不小心生病的我,可能有时候我扶起摔了脚的你.
眼前的风景很美,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没有彩妆的我可能拒绝做你MODEL,但大自然成了我们真正的MODEL.可是每到一个地方,一定要有我们的合影,这样证明我们曾来过. 如果可能要去每个地方的咖啡厅,可能是穷山僻壤的一个叫咖啡屋的小屋子,在墙上签上我们的名字,因为我愿意以后即使一个人,也可以来这些地方看从前.
我们会去乡村的小学校,和天真浪漫的孩子们一起用奇怪的口音念ABC.会在乡村的小路上,偷拍正在耕作的老农,被发现后,携手而逃.我们可能会去欧洲的教堂,在你许愿时,我偷睁着一只眼睛,想象你的愿望中会不会有我的影子. 埃及也是要去的,因为你说这是你的梦想,虽然我怕晒黑,可是还是会裹条厚厚的头巾,陪你一起看金字塔. 作为交换,你得陪我去奥地利和罗马,因为<希茜公主>和<罗马假日>是每个女孩子心中美丽的梦.
沿途的风景让我们应接不暇,但旅行中更让人温暖的是,认识了很多人.当你在咖啡店和别人谈论,我一定在旁边摆弄相机但保持半个耳朵聆听的状态.你说旅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甚至商机.虽然这有些俗气,但物质还是那么重要.于是我们偶尔交流,大多数时候是你酝酿,我聆听.虽然我也不笨,但看你想问题,还是很享受.
这样的日子,走走停停,直到有一天,你对我说,”Kitty,我们回家吧”,于是我收拾起买的一堆零食纪念品,穿着拖鞋凉鞋,吧嗒吧嗒得跟在你后面.偶尔照照街边的镜子,看看自己是否能回到以前的日子.
(二) 一个人

我是害怕孤单的人,有一种时刻除外,旅行.
好奇吧,旅行是最会让人最无助的事情,而我却不害怕.
但是,我一定是背着你心爱的相机旅行. 好象那是你的眼睛.
要穿着你买的鞋,各式各样,好象踩着你的脚印,走的很塌实.
每到一家咖啡店,我要进去,喝你的LATTE,记下每家的味道,给你作参考.要在每家的墙上写下名字,你再去的时候,一定要在我名字旁加上你的.
我会替你去埃及,你不能去的而想去的,我通通会去.用钢笔写下所有的文字,那本笔记本一定是HELLO KITTY的.
我走走停停,不断的把买的东西邮寄回家以减轻行李的负担. 路边的情侣手牵手,可我会骄傲的把我们的照片当做书包挂件.自我感觉良好.
有一天,收到你的简讯,”KITTY,可以回家了吗?”,嘴里跟你咕哝,手里已经开始利索的理行装,虽然我总会拉下些什么.希望不是太重要.
飞机场,有你等我,摸着我的头说:"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