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花开店之五:性开放超出想象

(2021-04-19 06:55:52) 下一个

 

黑人女子穿衣大多十分性感,袒胸露乳的。鲁速先生说过:“时间就像女人的乳沟,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

黑人男子中年轻的,很多人喜欢穿“低胯裤”。这种把腰带系胯上,露出一半内裤的穿法被认为是一种男性的Fashion。内谁说,“思想,就像内裤,要有,但不能逢人就证明你有。”(我怎么觉得我引用名言总是哪儿不对?理解精神吧。)因怕裤子掉下来,常常一只手提着裤子,叉着腿走路。有时想,这些人不会偷吧?就算打起仗来他们也跑不快的。

我们的顾客里有个德国女人,明眉大眼的还算靓丽,一年四季穿着层层叠叠的裙装,性格很开朗,言必称德国。常陪着她的稳重,不苟言笑的黑人老公和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儿 到店里来。唧唧呱呱的说话很快,有些自豪的给我介绍,她这个漂亮的外孙女,是她女儿十五岁时生的,生下来就跟着她生活。我很吃惊,十五岁,还是个孩子啊!见过她女儿,混血儿很漂亮,有个黑人男友,又生一个男孩,虽然颜色重些但也是小帅哥。后来就见怪不怪了,十五岁生育的大有人在。有的一家祖孙三代一起来店里,祖母级的女人都不超过五十岁。

有个黑人女孩子开始跟她母亲一起来,买烟买酒还有别的。说话神态认真,眉眼楚楚动人。她母亲胖的大约能装得下两三个她,走路左一歪右一歪的十分困难,说话都气喘嘘嘘的。后来女孩儿自己来买烟,怀疑她不到年龄,她说她十八岁,烟是给她母亲买的。有时一天买两三盒,“你母亲吸烟这么厉害?”,她终于坦白,买烟是在零卖。一盒烟六元左右,二十根,她卖五毛钱一根。一天挣十多元零花钱。问她为什么不上学?她说她在照顾她母亲。暑假后也许回去读完高中,以后还想上大学,水灵灵的大眼里充满渴望。这么自立,孝顺,心中还有梦想,我见犹怜。问她愿意不愿意来我店里工作?她表示十分乐意。让她下次来带个ID,我复制一下再填个表格就可以开始。但她始终没带来ID,估计是不满十八岁。仍然来买烟。一天突然有点兴奋有点神秘地跟我讲,“我怀孕了!”我感到十分惋惜但也只能祝福。本来可以有另一种人生的。

上一篇提到的那个被洗车店解雇后又聘回去的小伙子,高大帅气,温和有礼貌,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应该是很高的。有一次拿了东西正排队结账,进来一个大约三十来岁的女人,贪婪的目光在小伙子身上扫来扫去,接着就过来搭讪,眼神儿挑逗,举止轻浮,没聊几句就上下其手,往人身上贴。没看清小伙子使了怎样的一招儿,那女人就倒在了地上。这下可摊上大事儿了。女人从地上迅速爬起,饿虎扑食般扑了上去,声嘶力竭地叫喊着连抓带挠乱拳出击,小伙子只是招架并不还手,说了句:“出去闹!”就纠缠着出了店门。几分钟后小伙子回来结账,我问“怎么样了?”他烦恼的摇着头恨恨地说:“打发了,婊子!”没继续问,也许是用钱摆平了。这些女人放肆到不可思议。

这一带的人性生活开放到难以想象。男女朋友经常重新组合,因争风吃醋起争端。女人打架,男人枪战,时有发生。

我有一个很好的女顾客,胖胖的,大眼睛,笑起来很好看。一次跟她男朋友一起来买啤酒,正结账时,从外边风风火火闯进来三个女人,二话不说上来就撕扯,扇耳光拽头发,打打闹闹出了店门。我们正忙着,也不知外边发生了什么。等那个女顾客又回来时,已经被打的惨不忍睹。右眼眉骨上起了半个核桃大的包,一只眼睛红红的流出来的是血滴。。我吓坏了,要帮她打911,她平静地说不用,自己可以去医院。那只眼睛怕是废了。我为当时没能及时报警而惭愧,可事情来的迅雷不及掩耳啊。

隔壁理发店的另一位老板(不是帮我们维持治安那位),生的黝黑越发显得牙白。一个名副其实毁人不倦的采花大盗。每次来买东西,遇到个有头有脸儿齐整点儿的女孩儿或少妇,便色迷迷的上前招呼,替人付个三块五块的账,就眉来眼去的要电话号码,也就有女人心甘情愿,然后勾肩搭背的走出去。。我和LD交换一个会心的眼神儿,长叹一声:“唉,又毁了一个!”

有时下班后锁了店门,闪烁幽暗的灯光里,偶尔回头会瞥见隔壁门前的车里还人影晃动,激战正酣。。

周国平先生说过:“每个人一生中,都有一个依照真性情生活的时代,那便是童年。孩子是天真烂漫,不肯约束自己的。他活着整个儿就是在享受生命。。”

感觉这些人仍然生活在人类的童年。只是真性情里夹杂着暴力,不那么美好。

(下一篇:午夜惊魂)

冰花开店之四:美国穷人有多穷?

冰花开店之三:轰轰烈烈的日子

冰花开店之二:开业了!

冰花开店之一:踏破铁鞋无觅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没有吗?俺可是发现你了,俺的反跟踪能力很强的啊。。枪声一响就成谍战剧了,哈哈。醉酒顾客有过一个,下下一篇会写到。。:)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冰花,俺可没跟踪你的呀,只是想维州整体算底子不错,首府地区一般公共交通还行,会吸引贫下中农的,不过到目前还没看到他们在你店里喝醉酒的:)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嗯,对一部分。不年轻了,退休前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谢谢留言:)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总结一下:文学女青年为生计所迫,维州加油站便利店,遍览美国三教九流。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神探啊?离那里不太远,现在远了去了,哈哈,多谢支持:)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生长在那个环境,不少做父母的吃喝玩乐,酗酒吸毒,还指望孩子怎么样?出了那个环境,有头脑肯奋斗的也能改变命运,优秀的不在少数,不是有人做到总统吗?我只能写我所见,没能力做什么探讨。。谢谢你分享你的看法:)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看过一个社会学家严肃地写过,黑人族裔即使在美国这么机会无限,相对公平的社会,整体收入水平、社会地位平均值提高不多(当然杰出的也非常杰出,优秀群体也不少),就是因为类似于您隔壁理发店的老板那样的人不少,荷尔蒙很多,喜欢乱来,关键是有时候整出娃来不负责,(不知道那位老板后半段是不是也象社会学家研究的那样)这样整出来的后代生活条件普遍一般,受教育条件也一般,父母双方都不太严肃,这种单亲家庭小孩的情感呵护和家庭责任培养不到位,长大以后又是一个乱搞而不负责的,这样的人很多生育能力还很强,代际传下去,拉低平均值。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沒想到VA也有这样地方,其实基本上每州都有,估计这地离首府里奇满不太远。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相形见绌,哈哈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跟读,看来要着重写点经验教训了。我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个章法,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

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这个系列!写得不是一般般好。
这样的分享,给创业者一个全新的视角!
谢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总是鼓励:)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麗草原' 的评论 : 早上好!不是大城市,美东一个小镇子:)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大城市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