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rich79的博客

前日里坛子里有个MM提到,Remuera那家专门卖天鹅家东东的店铺在搞活动,买水晶会附送各种各样的礼物.其中一款就是天鹅家水晶做的万花筒.对于像我这个年龄的人,万花筒似乎已经是稀饭的代名词啦.似乎在很久远的年少时光,曾经为其而痴狂过,尤其是对那小小的圆筒如
正文

万花筒, 勾起了我无限的童年回忆

(2007-06-08 20:34:57) 下一个
      前日里坛子里有个MM提到,Remuera那家专门卖天鹅家东东的店铺在搞活动,买水晶会附送各种各样的礼物.其中一款就是天鹅家水晶做的万花筒.对于像我这个年龄的人,万花筒似乎已经是稀饭的代名词啦.似乎在很久远的年少时光,曾经为其而痴狂过,尤其是对那小小的圆筒如何能变幻出无数曼妙的美景而匪夷所思过很久很久.

       自从看了那个帖子,我就像是中了蛊惑一般,那个万花筒时时刻刻总是萦绕在我的大脑深处,让我欲罢不能,恨不能立刻收之而后快.看我总是提到,他在电话里叮嘱我过去买了,免得送完以后空留遗憾.今日周末,专门跑到那里带回了那个想了很久的万花筒.

       坐在书桌前,手上把玩着这个精巧的小玩意,我突然发现它深深吸引我的原因所在了.因为它勾起了我记忆深处的很多很多;不是对天真童年的留恋,而是对某个我深爱的人的缅怀和追忆......

       记忆中,对万花筒如痴如狂的时光,也正是和外公生活在一起的岁月.记得那个时候,因为我是家中第三代中第一个出生的孩子,外公总是对我偏爱有加:他会一改平日里严肃的面孔,连着几个小时耐心地教我拉二胡;他会在我每次拿回优秀的成绩单时,激动的抚摸着我柔软的头发.而且每次出差的时候,他都不会忘记给我带回各种各样的礼品,从味道稀奇的水果,到做工精巧的玩具,总之是应有尽有.也就是那个时候,外公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万花筒.  后来随着学业的加重,我和外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有的时候近两个月才能见上一次面.那个时候,我的生活完全被毕业升学所占据,以至于从来没有用心去体会一下外公对我的那份爱.直到他走了,我才发现他的离去让我终生都陷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与自责之中. 外公是在我考上高中后来年的春天去世的,因为癌症,走的很突然. 而就在前一年的中考之前,他还辛辛苦苦地骑了近四十分钟的车子专门去看我;结果却因为我的临时补课而苦等两个小时无果.这份遗憾让我至今无法释怀.很多次夜深人静的时候,都喜欢拿着他的相片细细摩挲,讲很多他在世时没有来得及听到的话给他,企愿他在天之灵可以听到我的心... ...照片后来被妈妈收走了.她说我这样子也会让外公心不安的,会让他不能放心离去的,讲到这句话的时候,妈妈也落泪了... ... 

       一转眼外公已经离开我十几年了.从远离家乡上大学,到现在游学海外,我只是去看过他一次;讲来是很不孝的.如今面对着漂亮的万花筒,胸怀千言万语却无以为出,唯有连绵的泪水诉说着我内心的感怀.

      外公,你在天堂一定要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