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绿豆沙

(2007-09-16 17:16:20) 下一个


老爸老妈说《大长今》里面的食物很漂亮。 长今的成长过程以及在御膳厨房学艺的情节确实吸引人,下半场就显得节奏缓慢,长今的举止判若两人。

对比起中国菜,韩国料理也许算不了什么,《大长今》讲了很多食物的特性和功能却令人大开眼界。 电视剧刚开始,长今的妈妈明依遭人陷害,被强迫灌输毒药,好友韩尚宫趁机掺入绿豆汤,挽回一条性命。 以前知道绿豆海带汤抗电脑辐射,却不知绿豆汤也能解毒。 平时只是出外就餐的时候,饭后免费喝绿豆汤,看来应该经常熬来喝。

小时候有次三姨来探亲,带我和弟弟去北京动物园玩,回来老爸已经熬好一锅绿豆汤。 那时没有电冰箱,老爸把装绿豆汤的锅浸在水里,不停换水。 绿豆汤冰凉清甜,入口即化,我一连喝了好几碗。 三姨早已做古,那次的绿豆汤却牢牢地记下来了。

对比几个食谱,主要是绿豆煮开花后要大火烧滚至起沙,然后是砂糖和红糖的份量要均等。 用水浸泡绿豆是我的发明,煮的时间短得出其。 陈皮的味道不够浓,应该多放2块。

老爸说我的绿豆汤还可以,我不敢提那次的绿豆汤,我知道根本无法相比。

特点:清甜起沙,入口即化。

材料:

  • 绿豆 1杯
  • 莲子 几粒
  • 陈皮 2块
  • 砂糖 4汤匙
  • 红糖 4汤匙

准备绿豆:

  1. 绿豆用水浸4小时。

准备莲子:

  1. 开大火,烧开水。
  2. 放入莲子,烧滚。
  3. 关小火,把莲子焖软,大约45分钟。

做法:

  1. 浸过的绿豆加陈皮和8杯水大火烧开。
  2. 转小火,保持水沸腾,焖30分钟。
  3. 加入莲子。
  4. 再开大火烧15分钟,直至绿豆有入口即化的软绵感觉。
  5. 加入红糖和砂糖调味,冷热饮均适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