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酸奶

(2006-07-09 13:08:33) 下一个

有网友在我的博客留言,说我上次做的是奶糊糕,不是北京小吃宫廷奶酪。 也许是吧,遗憾我没有吃过梅园的奶酪。 昨天偶而翻出收集的奶酪食谱,利用酒酿发酵。 做法像酸奶,样子也像这位网友说的“像酸奶一样嫩的一碰就碎”,味道很像在内蒙吃的奶皮子。 如果把奶酪的凝结部分和液体部分充分搅匀再吃,浓郁的奶酪味揉入白糖的清甜和酒酿的甘醇,不失为蒙古风味十足的夏季消暑甜品,是不是宫廷奶酪就不知道了。

最近北京酸奶大受欢迎。 价钱却是不菲,每瓶大约$3。 老爸每周都买4瓶。 这次做酒酿,趁机重做酸奶。 结果怎么样? 跟外面买的北京酸奶一样! 北京酸奶是酒酿做的。 以后可以自己做,省点冤枉钱。

食谱的出处以及原作者都不详,非常抱歉。

材料:

  • 2杯 牛奶
  • 4汤匙 酒酿
  • 3汤匙 糖

做法:

  1. 用搅拌机把酒酿打成糊。
  2. 把糖加入牛奶搅匀。
  3. 烧开牛奶,撇去浮沫,起锅,摊凉至不烫手。
  4. 慢慢把牛奶注入酒酿糊,边倒边搅匀。
  5. 牛奶液过滤,放在温暖的地方过夜。
  6. 第二天牛奶液凝固成团,有很多液体渗出。

心得:

  1. 牛奶越浓越香,我用2%低脂牛奶也成功。
  2. 酒酿尽量不要汁。
  3. 烧牛奶要不停地搅拌,防止糊底。
  4. 烧开的牛奶液要放凉以免把酒酿菌烧死。 
  5. 牛奶液滤去酒酿残渣,成品才润滑。
  6. 我把牛奶液放入烤箱过夜,打开烤箱的灯来保持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