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文:家有自闭儿的欢乐--by womaninhome

(2016-10-28 20:30:36) 下一个

 

我那可爱的儿子闹的诸多笑话(晒我和两娃) (2016-10-25 23:38:46)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541/201610/1428437.html

  有自闭症的儿子闹的笑话很多很多,虽然当时们都恨不得钻进地里去躲起来, 但是现在看来,我们觉得真的好笑。

     一般正常儿童通过观察,模仿周围的人和社交活动,学会如何说话,玩耍,与人交往,知道什么可以在外面做,什么不可以做,可是自闭症的儿童不能够自然而然地学会这些技能,所以,他们对外界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没有一点认识,经常出笑话和尴尬的局面。通过教育,有一部分孩子可以融入社会,但是,百分之四十的孩子即使经过教育帮助还很难融入社会,要他们正常简直不可能。儿子就是属于这百分之四十的这一类。
   

   他5岁时候,为了帮助他增强语言和社交能力,就让他加入了特殊儿童的足球队,是
由自闭儿童组成的。自闭症的儿童足球队非常有趣,这些孩子们不知道哪一边是自
己的球门,只要把球踢入任何一个球门,他们都会欢呼雀跃,可是这些球和欢呼都
无法引起儿子的兴趣,他最喜欢的是: 脱衣服,在沙子里面打滚。当大伙儿都在欢
呼进球时,我的视线稍微偏离他四五秒,他的衣服就奇迹般地消失了,光着屁股到
处跑,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他自己不喜欢踢球,还喜欢捣乱,当女儿在踢球时,他
会跑上去,站在球场中心,球赛不得不停下来,等我们把他抱走才继续进行。

2005年, 就是那年他初上足球场,脱衣裳, 让人大笑。看他小样儿,笑眯眯的,想什么呢?

 

现在很喜欢看当年他和女儿的合影,一眨眼的功夫,他们俩都长大好多了。

 

 

 

儿子小的时候,喜欢坐在他爸爸的肩膀上,这样也好,省得他到处乱跑。有一次,
我们去内华达州的胡佛水坝参观, 儿子坐在爸爸肩膀上。我们在导游带领下,一行
几十人认真地听导游讲解,就在这时我们旁边一个光头男子发出一声怪叫,原来,
儿子看见这个男人的光头非常亮,就忍不住去摸摸他的头,把他吓了一跳。我们马
上道歉,可是那人还是很生气,扭头走了。我们等他走了之后,实在忍不住大笑。
不知道这个光头男子以后想起这件事会不会也开怀大笑。

   有几次我们在快餐店吃饭,订好后,我们在等待,他等得不耐烦了,看见邻桌在
吃饭,毫不客气地走过去,拿人家的薯条或者匹萨上面的pepperoni 吃,速度之快,
动作之敏捷, 让人措手不及,我们拦都拦不住,也让邻桌的目瞪口呆,我们道歉解
释完以后,所有的人都很理解,并不怪罪于他。
   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北加州旅行,在一家中餐厅吃饭,这家门口有一个喷泉,儿子
二话不说,脱了裤子上厕所,我们及时拉住了他,才免得他污染了人家漂亮的喷泉。

  儿子个子虽然大,但是胆子其实很小,怕黑,怕陌生的地方,他虽然这么大个头

但是还不懂男女有别。每当在陌生地方上厕所,他就一定要我陪他。有一次,

我带他去买菜,他去了厕所,他一定要我进去陪,如果我不去,他就跑出来找我,
我只好去了,把他的厕所门关了,可是,他上完后,发现外面有人进来了,我把手
指放在嘴上,叫他不要出去,等那人上了再走。那时那景,令人好不尴尬。自那以
后,我就再也不进去了,只是站在男厕所门口大声地喊,妈妈在这里,你不要怕,
重复地喊,他才不害怕,可这么喊,也让过路的男士们侧目而视,我脸皮厚也顾不
得那么多了。
   一个夏天我们带他去水上公园玩,人很多,要排队,他很守规则,老老实实
地排队。可是,他一边排队,一边说话,他说话没有任何所指,只是重复着几个他
喜欢的玩具或者动物的名字。比如,他喜欢"恐龙"和"鲸鱼", 那天,他不断地说"鲸
鱼", "恐龙", 刚好有几个很胖很胖的美国老太太站在我们身边,她们觉得我儿子
在嘲笑她们的体重和长相,一个劲儿地瞪儿子,我们解释说,这些是他喜欢的动物,
他不会说话,就会说几个动物名字而已,才让她们如释重负没有继续瞪眼睛。

   有时候,我想想这些往事,笑容就不知不觉地上了嘴角。儿子还真是一个开心果。虽然儿子与正常人不同,但是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会搞笑的人,虽然他做的时候完全是无意的。正是这些事情让我们更加珍惜儿子所付出的努力,更加有感恩的心,儿子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会让我们欣喜若狂,有了这样的儿子,我们变得宽容豁达,这些“好笑”的事情随着儿子长大,一定还会发生,我们会以幽默自嘲的态度去面对它,生活如果没有了幽默,那日子可真不好过。

 

2009年棒球结束后。

 

2010年过生日了,最喜口袋兽。

女儿, 儿子与我 的今昔对比照。一眨眼的功夫,他们长大了,比我高大了。

2005 Soccer field.

2007 Halloween, Home

 

2009, LA Zoo,我和儿子 

 

 

2016 Davis,CA, 女儿和儿子

2016, Valley of Fire, NV.

++++++++++++++++++++++++++++++++++++++++

我们种大麻的经历 (2016-10-07 22:16:20)

看到文学城有人对种大麻充满了好奇和疑问,说邻居有人种了大麻,有不少跟帖,跟帖的人还纠结要 不要打电话给警察,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和疑问,让大家知道大麻并非洪水猛兽,给需要的人,使用得当,是有益的。我谈谈种大麻的过程。

首先,为什么用大麻?给儿子做药用。

我儿子有自闭症,还有狂躁症,发作起来,很多aggression, 小时候,他还好,就是自己哭哭闹闹,我们也可以控制住他,小时候,他有用过很多药,比如,"rispedal"(专门治疗精神病的), 有吃过“Ritalin"(专治ADHD),还有吃过"Depakota"(治疗羊癫风,狂躁症的),每个药都有副作用,第一种药,给了他不断地打抖,第二种药,让他更近悲伤,天天哭,第三种药,没有效果。所以就停了。可是,他年龄一天一天大了,如今,他个子已经一米八了,还是发脾气,脾气越来越难控制,他的老师天天打我小报告,说他打老师或者助理老师,在家里,他有时好,有时无缘无故发脾气,捶胸顿足,大哭大闹,有时在深夜,有时在白天,对我和我的女儿,我先生,他也有aggression, 有时打自己的胸口特别重,上面半身都是青一块,紫一块,半夜发脾气,会影响到邻居。无可奈何,我求助于医生,他们又给我儿子好几种药,第一是“abilify", 他服用后,食欲大涨,3个月,从162磅急涨到192磅,有可能会得各种病,比如糖尿和心脏病,他的行为有了一点改善,但是以这么大的代价,我们觉得不值得,就问医生其他药,医生又改了"Geodon", 这个药让孩子失眠,晚上不睡觉,白天大睡,他的毛病也没有改掉,所以,用了一个月,也停了。

我们想,算了,不要给药了,什么药都有副作用。可是,他在学校还是有打老师的现象,我们只好听了一个老师的劝告,去看了一个专科医生,他在详细地问诊之后,知道孩子已经用了多种药物之后,给了我们孩子一个新处方,就是用大麻治疗。医生的处方费用是自费,200刀。保险公司不负责。

我们从来没有用过大麻,对它很怀疑,生怕对儿子不好,生怕会上瘾,副作用什么的。但是,没有其他办法了,试试吧。

大麻的来源:

第一次买的时候,是医生推荐的,我们这里大麻的药用是合法的,有了医生的处方,再去我们的县政府办理一个许可证,一个人一个,儿子要一个,我一个,先生一个,这不便宜,一人150刀,为了儿子,也办了吧。 保险也不负责。

我们这里没有一个可以去买的店面,只有一个卖大麻油的人的电话,打过去,这个人接了,说好了来我们的住宅送货,只收现金,不收支票,不收信用卡。加州的银行不许卖大麻的人有银行账号,所以,所有的交易都是现金。这个人来了,他带了了四个塑料小针管,里面是黑色的concentrated 大麻油,一个塑料针管有3ml, 一个塑料针管120刀,总共是480刀,保险也不负责。他没有收据,没有店面,让我们感觉很不好,但是没有其他办法,买了一回,做饼干的时候放一些,一个饼干只有10mg, 第一次给他4分之一,有点效果,上午很乖,下午就开始出现问题,于是增加到一天一个饼干。这样,他的老师反映好多了,在家里也是好多了,很听话,很开心,不会生气,很少发脾气。至今为止,我们没有发现副作用,没有增肥,也没有其他副作用,周末,我们不给他用,也没有上瘾现象。

由于对卖大麻的人感觉不好,不太相信别人,也想节省开支,于是我们在买了第一次以后决定自己种。

大麻种植的过程:

第一,买种子,美国不容许任何人买种子,只有去英国买,网上购物的,一个种子要10刀,加州容许我们种六棵植物。买了种子,就在家里后院种了。

第二,过程,我们没有种过,要在油管看人家如何种,如何收,3月种,9月收,大约6个月就成熟了,成熟时,它的树叶会变黄色,自己落下,开的花就是收的大麻。种的时候,怕邻居多事,我们虽然有政府许可,有医生的处方,但是不想多事,就买了一个green house. 在里面种,当然,种了之后,长大以后,一定会有味道飘出去的,邻居都知道我家孩子有毛病,所以,可能都不多事。由于这个东西就是草,所以,很容易存活,浇水,施肥,都是要做的,我还天天搬它们出来嗮太阳,它们长得太好了,营养好吧,一棵长得1米9高,高出了我的green house, 只好搬出来,这样一来,虫子来了,它们也吃这个植物,因为收获时发现了好多的小虫从树枝里面掉了出来。

第三, 处理。大麻收了以后,不能马上用,要处理一下,先剪下叶子,树干,只留下花,upside down 放在通风地方,一个到两个礼拜后,放进玻璃瓶中,要放一个礼拜到两个礼拜,等它干燥以后,变成了淡黄色,可以开始做油了。

第四, 做油,要买食用酒精,六棵植物,我们用了两加仑的酒精,这酒精很贵,税也高,但是没有办法,买吧。一加仑120刀。

把大麻放进酒精,让酒精融合它的药物,酒精于是变成了绿色,像绿色染料一样绿,酒精把大麻的药全溶解了。然后,把渣过滤后,让酒精在小火上煮,我们没有经验,怕煮糊,就慢慢地,要了18个小时,我等不了,睡着了,先生一个人看着火,终于,等来了,两加仑的酒精,漫漫地变成了黑色类似柏油的黏液。这就是大麻油。

辛苦啊,但是,我们为了老三,自己种的比较放心,自己熬的也放心。值得。

大麻油可以去政府做鉴定,但是现在鉴定一次就要150刀,我们反正自己用,不卖,所以不做鉴定了。种的油一次可以用两年,比出去买要放心,也划算。

 

我自己也尝试过大麻油,因为要知道我种的药到底够不够药性,实话说它一点不好吃,我食多了一点,就多了一点,绿豆那么大一点油,我就病倒了,像晕车晕船一样,吐得死去活来,躺在床上,昏睡一天,难受得要死,但是又死不了,反正是比晕船还难受的感觉,我一天没有出门。第二天还有后遗症,头重脚轻,以后自那次一后,我就怕了它。先生比我强,但是,他也不喜欢,因为这个油让他无法工作,想睡觉,不想动。但是对老三就正好,他和我们正常人不同,他用了,只是变得安静,合作,非常开心,有时侯会silly.  大笑,傻笑,这就是人们所谓的"High" feeling, 相比之下,要我们选择一个有时候会大笑的温和的孩子,还是一个哭天喊地而且打人的孩子,我绝对选中前者。

这个月,我把收获的大麻放在屋里干燥,那天天气好热,我开着空调,窗户紧闭,当天,我就头晕,头重脚轻,我以为病了,后来,我出门一会儿呼吸新鲜空气就好多了,原来,我就是多闻了大麻,那个味道闻上三个小时,我都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也许我太敏感了。反正,我很不喜欢它的味道。先生说沁香的。

做的饼干也一点不好吃,怪怪的,饼干的颜色也是稍微带绿色的,不像其他饼干一样好吃。

 

如果加州容许大麻娱乐合法化,大家根本不要担心,因为这个东西一点也不好吃,我亲身经历的。如果说药用,那非常好,老三吃了以后,没有任何副作用。只是,药物的效果时好时坏,因为我们不是专家,自己制作的药物,毕竟是家里加工的,用多用少,熬到什么程度,我们都看油管学的,不可靠,比如,我们第一次老三吃,是直接给大麻油,按照那个大麻贩子的说法,给一粒米那么大,我们哪有那么准,给多了,他就睡觉,给少了,他就闹事,最后,我们为了均匀分配给他药量,把大麻油制作成他不爱吃的sugar cookie, 切四下,一次一个quater, 好不容易才掌握了大约多少才是正确的剂量。为什么做这个sugar cookie, 而不是做他喜欢的chocolate cookie, 或者brownie, 就是怕他喜欢,而误食太多剂量的大麻。大麻饼干一定我们控制起来,除非我们给,他得不到的。

还有一个大麻用药的例子, 我公公10多年前得了癌症,当时是2003年,加州大麻还
不合法,但是他很疼,止痛剂都无效,医生就给了一个电话给他,给买了一些大麻
饼干,他吃了马上止住疼痛,不会太痛苦。

顺便说一下,加州保险制度不完善,对其他的西药,保险公司负责,但是对于大麻,保险不付一分钱,这么有效的药物不付,说大麻还没有FDA批准,所以不付,其他那些给孩子有副作用的药一概批准,可是那些药对孩子有大多副作用,效果也不大,就是因为它们是FDA批准的药物。如果经过FDA 批准许可,那么,统一了药物标准,一来,它可以帮助需要的人,二来,我们可以放心购买药物,有个统一的标准,该给孩子多少,而不是靠猜。

三来,保险可以负担一些开支,在经济上帮助需要的家庭,减轻负担。

 

======================================

德国人讲的一个俄国人的笑话和战俘营的故事

 (2016-10-09 22:51:13)下一个

这个故事是从我先生那里听来的。

30多年前,我先生认识一个德国人,同事,朋友,他叫Wolfgang Dietrich,也是一个工程师。对刚毕业不久的老公很照顾,经常请他去家里做客,成了好朋友。

Wolfgang 家里总是一尘不染,充分体现一个德国人的严谨和整洁。他对中国人有诸多好感,说中国有悠久历史,中国人聪明,有创意,是优秀的工程师,对日本人也佩服,说他们也是优秀的,对英国人也有敬意,他们曾经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殖民地,对法国人也有好感。对犹太人,俄国人,就没有好感,甚至厌恶,嘲弄。原来希特勒反犹太人是有群众基础的。

这个故事是他说的。在二战中,他是一个德国伞兵,在荷兰执行第一次跳伞任务时被俘,当时才19岁,送到英国在苏格兰的遥远的寒冷的战俘营。因祸得福,他在战俘营安安稳稳地度过了二战,保住了性命,学了一口流利的英文,战后,他被释放回国,当时德国一片混乱,经济不景气,于是他和妻子移民美国。美国移民局见他有知识,是工程师,英文也好,加上他只是战俘,没有杀过人,就同意他的移民。

在德国时,他听他的战友们说俄国人的笑话。

俄国大兵大多数来自农村, 进入柏林后,在民宅做饭,都赞不绝口,说德国人太幸运了,家家都有一口井,不用出门打水,一按,水出来了。他们指的是抽水马桶。

刚开始,我听了哈哈大笑,听多了,就怀疑了。这个故事一定是德国人编的,他们一定是痛恨俄国人打败了他们,于是编出一个故事解恨吧。

我本人没有歧视任何族类,犹太人有悠久的历史,圣经里面的伟人,所罗门,大卫,犹太人,当他们是伟大国王时侯,他们德国人还不知道在哪里呢。俄国人有伟大悠久的历史,比如彼得大帝,叶卡婕琳娜大帝,俄国的文豪托尔斯泰,俄国的诗人普希金,这些都说明俄国人的优秀。这个德国人的歧视是他的缺点吧。

Wolfgang 还说了一些在战俘营发生的故事,这些故事非常有趣,类似美国反映美国战俘的几部电影“ Great Escape", " Stalag 17".

战俘营的日子不好过,天下的乌鸦总是一般黑。英国的守卫对战俘非常严厉苛刻,喜欢体罚作弄德国战俘,每当德国战俘们收到包裹后,他们逼德国战俘把希特勒头像的邮票撕下来。等到半夜德国战俘酣睡时,吹哨子叫醒他们,冒着寒风,去荒地里,挖一个大坑,把希特勒邮票放进去,再埋起来,诸如此类,故意体罚羞辱德国战俘。恨得他们咬牙。

其中一个对Wolfgang 尤其不友好。于是Wolfgang决定报复。

吃饭的地方有个220伏特的插头,Wolfgang 天天把手放在上面,一边把一只脚放在地面,另一只脚抬高一点点,这样,电流不会通过心脏,但是会给人麻麻的电击,刚开始,他会被电击得跳起来,后来,习惯了,就一动不动。有一天,等那个英国守卫靠近他,抓住他手中的食物盘,盘子是铁做的,守卫被电得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惹得旁人哈哈大笑,然后,Wolfgang却一动不动,没有一点破绽。守卫只好觉得自己倒霉。德国战俘们经常用自己的机智,一点一滴地报复英国守卫。

德国战俘有各行各业的人,所以人才济济。他们中有的人可以用铅笔做成无线电收音机,一个战俘站树上握天线,其他战俘可以收听德国的广播。虽然身陷囹圄,人在异乡,思乡的德国战俘们就是用这样的无线电听家乡的消息的。战争中,最无辜的是手无寸铁的平民,但是,普通士兵们也是可怜的牺牲品。

为什么对二战的德国士兵有了同情心,是因为刚刚看完了一部35集的电视剧“宜昌保卫战”。 这个电视剧采用了真实人物描述了二战中宜昌发生的长达5年的战役,中方,日方都是真实的人物,张自忠将军就是在宜昌战死的。而且,以大量篇幅描述了一个普通日本士兵小林的故事,在宜昌,小林不肯杀一个手无寸铁的平民,被小队长拳打脚踢。作为一个有一点良知的普通士兵,被卷入了一场侵略战争,他用日记写下自己的心理变化,从质疑,反感,厌恶战争这个过程。这个小林也是一个真实人物,战后,他成为广岛中日友好协会的成员,1980年来到宜昌,向宜昌人民道歉。看了电视剧,才第一次感受到: 不止是中国人民是日本侵华的受寒者,日本普通老百姓也是战争的受害者。看到这样的电视剧,感觉很真实,推荐大家有机会看看。又扯远了。花甲说得好,希望世界充满和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