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最近看的一些书 (4岁7个月)

(2011-05-27 06:25:42) 下一个

我给她念的:

她很喜欢这作者(Nicola Davies)的书,以前看过了这本和动物臭臭有关的书,最近又叫我从图书馆找来重温一些,我顺便找来这作者其它的书.前面几本都比较难,她自己看就只看图,可我给念过后她就能记住里面的东西,因为作者能把一些比较深奥的知识讲得明白,谁家有喜欢科学的孩子,推荐这作者的书:


Poop: A Natural History of the Unmentionable

"


Extreme Animals: The Toughest Creatures on Earth


What's Eating You?: Parasites -- The Inside Story


One Tiny Turtle: Read and Wonder



kids discover magazine

这是无意中在图书馆看见的,后来试着给她念,没想到她很喜欢,一到图书馆就去找她感兴趣的来借。这杂志其实很薄又贵,是月刊,有些是历史的,有些是讲科学的,有些是讲人文的。

科学的她都是来者不拒,我试着给她念科学以外的,那天给念了讲金钱的。当时她表现得不太感兴趣,隔几天后竟跑来问我世界大战时,除了德国还有那个国家输了。那杂志提了提德国战输后印刷了很多不值钱的钞票,她不明白为什么钱会不值钱,却记住了战输的德国。也好,算是让她开始接触科学以外的东西,会去图书馆找一些世界大战的书来看看,然后给她讲(我历史很差的)。

我到amazon上看了看review,有人认为这杂志很好,有的却认为图太多,字太小和少。我却认为给我家闺女念(和科学有关的)就刚刚好,不太难,也不太容易,我念时跟着学,她听着也不会太难理解。





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我是从target那买来的简易版本,当时还觉得这书适合闺女,可她却不愿意自己念,一定要我给念。我很快就给念完了,却又觉得太容易了,念着没意思。她也是认为怎么那么快就结束了呢,我答应她会到图书馆找original version再念一次。

她是现从我口里听见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知道这本书的,她对这书一直很好奇,我给念的时候也一直问问题,可却表现的不像上次给她念charlie's chocolate factory那么的着迷。上次她会自己翻后面的看,这次就从没这样干过。

家里还有其他几本classic的简易版,她已要求我给念alice in wonderland。


她自己能念,却要我解释书中的内容:

math start系列的书

我看见包子的帖子后给她找来level 1和2的书。level 1她以前小时给念过,她不能明白书上讲解的数学概念,不过却喜欢故事。

现在她自己念level 1 的书,开始明白书上讲的数学概念,觉得更有意思了。还有就是书上会提到这样的书是给5岁或6岁的孩子念的,她发现自己能念大孩子的书,很是自豪,自我感觉非常的好。

level 2的书要我在边上解释才能了解数学概念,今天她念了一本讲predictability的,很好奇,我们就在那讨论了什么东西是可以predict的,而什么是unpredictable。后来不知怎么的我给讲了stock market,估计她没听懂,不过却好奇。





math matters系列

这算是easy reader的书,大概level 2或3那样。感觉这系列的书比math start的难,不过因为书里的主人翁都是小学的孩子,闺女念着时会很投入。每念完一本会重复的自己在那里翻阅,也不让我还回图书馆去。





social studies connects系列

这系列的书宝宝只看过一本,她很喜欢。讲social studies的书不常见,打算暑假让她把系列里的书都看一遍。这系列的书和math matters的程度差不多,也是easy reader books.


 

we both read series

这系列的书我们只看过几本,不过却很喜欢它的设计.翻开书,左边的是家长念的,字较多也难,而右边那一页却很容易,字也少.所以系列的名字叫we both read.这系列有从K到level 3.





宝宝自己念的书:

cat in the hat series

这系列的书不是dr. suess写的,宝宝是看了cat in the hat cartoon而迷上的,她自己要求要借.我不太喜欢这系列的书,从没主动给念过,都是她自己在那里翻的.





scholastic news nonfiction readers系列

这也是无意见在图书馆看见的,我一看就喜欢了,因为字少,图大,孩子可以自己念.后来宝宝自己一念也爱上了.这系列有很多和科学有关的书,可也有和白宫,数学,各种运动有关的书.比较浅白,算是introductory book.













poppleton (by cynthia rylant)

宝宝很喜欢poppleton,她觉得故事很好笑.我给念过一本,后来发现她能自己念就不管了.有时候会故意问问她书上讲什么了,她都能答出来,估计是真看懂了.




The High-Rise Private Eyes (by cynthia rylant)

这作者写了很多书啊,宝宝喜欢mystery book,这系列的书她自己在那里看得很入迷,我也不管了.

 

Iris and Walter series



还发现了这些书,暑假要找来给她念:

math count series

hello math readers series

science solves it series

mr. putter and tabby series

henry and mudge series

cobble street cousins series

lighthouse family seri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