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得回国前,在QQBB读过帖子说国内的人对孩子表现的较冷漠,

(2010-06-01 16:32:16) 下一个

孩子给大人打招呼,大人却没有反应。

这次我们回去遭遇却刚刚好相反。我们到达北京,在机场的厕所里就遇见一位特热情的大妈。我心里还在琢磨,这人怎么那么的多话?

到外面吃饭,逛名胜古迹时,宝宝的头发,手臂已被很多人摸过,而且是陌生人,他们嘴里又说些我听不懂的话,搞得我很紧张(怕是拐带孩子的)。

到了后来,才从北京朋友那了解到那里的孩子都不留那么长的头发,大家看见了自然觉得好奇要摸摸。还有的就是宝宝穿得很少,可能大家要摸她的手臂确认宝宝会不会太冷了。

宝宝的长头发让她很受欢迎,北京的朋友和宝宝的姐姐们简直把她当成一个真人大娃娃,常抱在怀里,还要给她梳头发。

p/s: 那里的孩子真的是穿太多了,宝宝穿短袖短裤一个喷嚏都没有,他们穿长袖长裤外面还加sweater,穿那么多还是流鼻涕的。。。。我看见一个孩子一口气吃很多药(3-5种药),还以为什么病那么严重,后来听说只是感冒就好奇问为什么感冒要吃药(那孩子也没有发烧啊,而且我看他非常的精神),别人把我当怪物的看,说那里的孩子每次发烧都要打点滴的,感冒当然要吃药啦。。。。。。。嗯,这算文化差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