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Update (2 years, 10 months, 2 weeks)

(2009-08-21 22:53:16) 下一个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只好带宝宝到公园去玩水。她现在胆子比以前大多了,敢在水花中玩了. 每次玩得浑身湿透,一身冰凉,直到冷得发抖了才肯把湿的衣服换下来。我给她空罐子让她去装水,然后去给公园的花草树木浇水,让她当个自豪的gardener。

有时候我们到公园去玩水会带很多的bath toy。别的孩子看见了也想玩。我叫宝宝和别的孩子分享,她都不愿意。后来她看小朋友们都走了,她才紧张的拿玩具去给别人。

有时候遇到不nice的孩子,常抢她手里的玩具,气得宝宝大声的说:以后都不要带玩具出来了。不过每次玩完后她都很高兴,每次我都要提醒她和大家share 都是比一个人的好玩。

有时候宝宝会比同年龄的孩子来得懂事,有时候却又非常的难缠。最近我就在怀疑她是不是开始horrible 3 and 4了。那天她把自己的头发剪了,还剪了挺多的。我问她为什么,她还振振有词的说她的头发太长了。给她剪刀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她也很听话,只剪我给她的纸张,那天不知道怎么的就把自己的头发给剪了。

还有一次,拿她的玩具伸入开动的风扇里,差点把风扇给弄坏了。我当时都吓坏了。还有她发现了火,常在厨房里看我煮饭时研究火。她奇怪为什么要用火来煮食物。有时候看见火变颜色了就更激动了。有一次我告诉她说火能把食物煮熟是因为火热,她又问那冷可以把食物弄熟吗?

那天还自己把煤气炉的火拧开了。吓得我立刻把她的生日礼物kitchen toy提早拿出来让她玩。我给她示范怎么拧玩具上的火头开关,她立刻凑近看那里会出火。后来发现玩具是不会出火的,明显的失望。

不过有时候她又挺明白故事/书中的东西都不是真的。比如她知道只有书上的火车(thomas, gordon 它们)才会说话和有脸蛋,真的火车是没有的。

这两天,给她念书时,她数书上的鱼(挺多的),她竟然一口气数到35,没出错。呵呵,有进步呢。她自己也很得意,一直在夸自己:i did not make any mistakes. 数是没错,不过书上的鱼太多,有些鱼她是重复的数。我也没纠正她,难得她第一次能从1说到35,总得给些鼓励的。

最近她不画圈圈了,她爱拿新的A4纸延着边画个大大的长方形。刚开始我们也没注意,后来她就这样的学会了画长方形。后来三角形也会了。我在想我是不是该剪些其它形状的纸来让她延着边画。

不懂为什么她那么的喜欢Thomas the tank engine。我给她在图书馆借了三本书,其中一本是很简单的ABC BOOK,她都能念得很高兴,拿着那本教她认字,她都很乐意。其它两本是有故事的,她就更爱不释手了。到了外面,也会不停的提起书中的情节来温习一番,背书上火车们之间的对白,然后自己在那里大笑。还常大声的宣布:i love gordon!! it is the biggest biggest engine!! i love thomas, it is so tiny。我是不是该给她买个thomas玩具火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