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Ms. Suzuki给的功课

(2009-07-29 22:58:55) 下一个

我带宝宝去图书馆参加一个preschooler的班,每次老师(Ms. Suzuki)都会给作业。老师强调孩子自己动手,家长可以示范如何画,而不能帮孩子画。每次每个孩子都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的作品都还很抽象,可是老师和家长都很鼓励,让孩子们非常的自豪。

这些是宝宝的作品。


这是saxophone,除了画上的字(DO, RE,ME,FA,SO,LA,TI,DO),其它的全都是宝宝自己完成的。在班上Ms. Suzuki已教了大家如何的画那layout,回到家我又再教宝宝。可以说宝宝在抄,可是就算是抄,宝宝也花了很多时间来学会控制她的手,画了很多失败的作品才画出这个稍微能见人的。

saxophone上的buttons都是她自己上颜色的。她一直认为颜色不需要涂在线里,她也不会bother这样做。经过这次后,她才用心的上颜色。虽然画上的是涂出线的,不过这已是她很用心慢慢完成的。

老师说画完后,让孩子自己decorate那图。我给孩子一些sticker,她自己arrange成那样。后来我教她画了个musical note。那C是她名字的innitial。








老师要求孩子画自己的脸蛋,我就顺便教孩子画高兴,生气和伤心的表情。我教她如何从画oval开始,然后眼睛鼻子和嘴巴,最后头发。其中嘴巴决定了个别的表情,宝宝对生气的嘴巴最感兴趣。画上的字都是我捉住她的手写的。









老师教完ABC SONG后叫家长在纸中间写歌词,然后让孩子装饰剩下的地方。我为了让孩子多训练她的fine motor skill,就叫她把圈圈都串起来。这对大人非常的简单,可对她就很困难。她可是花了不少时间坐那一个圈一个圈的画出来的。

画的时候孩子有闹过,我都是告诉她暂停,下次再试。不过她又不肯,然后又乖乖的继续。有时候她会要求我帮她,我就轻轻的捉住她的手可是却不用力,让她自己控制蜡笔。她也知道妈妈不会帮她,可是就是喜欢那样的help,可能是还不够自信。











这是宝宝自己要求要画的。老师照样给一个小sticker奖励她。









这次老师要求家长给puppet画上自己国家的传统服装。我弄的是马来新娘的礼服。弄得很不像(汗),不过也得到了不少的赞美(主要是他们都没看过真的,也就不知道我这有多差了)。







这是宝宝做的puppet,她拿到glitter glue就拼命的往puppet上挤,我给擦掉很多,不然太难干了。那些红色的sticker是老师们提供的,宝宝自己弄上去的。那蓝色的头发是我弄的。








后来到了家里,我看她无聊又给她剪了个puppet让她玩。我叫她画眼睛嘴巴,她把puppet的嘴巴画太下了,我看着想个尖叫的外星人。











老师教家长如何给孩子培养好的饮食习惯,然后要求孩子画healthy food。

我问宝宝什么食物是healthy的,她立刻答:kiwi!!

嗯,她是挺爱吃kiwi的,那就画吧。然后都是问一个,答一个,画一个的。










到后来,她没耐心了,连上颜色都是马马虎虎的,不过那条小鱼可是花了很大的努力才画好的。

她问我葱饼干算不算是healthy food,我想这也算吧,反正我们也不是常吃。

然后她还想画McDonald's和巧克力,我乘机教育她说那些都不是健康食物,所以妈妈不让她多吃。当然她没少问为什么它们不是健康食物。




因为某位从Tibet来的妈妈提起在她们家乡,女的都会戴着珊瑚做的项链。老师就给留功课,要家长回家教孩子什么是Coral,和画一些Coral的图画。

嗯,要向还没到三岁的宝宝解释什么是Coral还挺难的。幸好她对那些花花绿绿的coral挺感兴趣的。我也不敢多说,她知道Coral polyps其实是动物,吃的是plankton和会从algae那得到energy,它们的关系是symbiosis就很够了。

我就照着网上和书上的珊瑚图片来画了三个不同的珊瑚:





















而宝宝就在旁边看着我的动作照着样子来抄:


















我画的sun coral 嘴巴是闭上的,宝宝却要把她的那个画成打开的。

画完珊瑚,她还不过瘾,还要画鱼和水母才肯去睡觉。









老师给的功课是越来越难的。这次是要求我们给孩子念完这本书后,问孩子最喜欢那一页的插图。然后还要照着那插图来做个collage。

撕纸时,宝宝特兴奋,可是等真真一个一个贴上去时,她做了一会儿就跑开了。

我花了超过三个小时才把这collage完成,非常的有成就感。













因为之前的那个都是我完成的,后来我又照着书上的一页描了让宝宝贴。我剪的纸,宝宝自己贴上去的,我在一边指导。因时间匆忙,做得很乱。






老师要家长画虚线(孩子的全名)让孩子跟着学写。宝宝连笔都拿不好,竟然要她写字,这功课真的是太难了。要她自己写是不可能的,这些字都是我捉住她的手写的。头疼是她要用左手时我也得用左手。她到现在还是“左右开弓”。





老师要家长问孩子最喜欢这program的什么。宝宝立刻就说她喜欢Ms. Suzuki唱ABCD Song,还有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图里的老师和她都是宝宝自己画的。字和saxophone是我捉住她的手写/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