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趣事 (2 years 9 months )

(2009-07-09 14:42:57) 下一个

 

去了那里了?

近来宝宝很好奇看不见了的东西是跑到那里去了。

她注意到有时候身体上会出现的压痕,常把袜子脱了找。我和她洗澡时她也爱在我身上找,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些压痕,当然也问为什么那些压痕会慢慢的不见,都跑到那里去了。可能是我的语言能力太差,我解释了,她却听不懂。

她也问:为什么fire extinguisher把火熄灭后,火就不见了,火去那里了?  这个也解释很多次,也是还没搞明白。

当然没少问:手上的wrinkles跑到那里去了(洗澡洗太久手指会有皱纹)

 


pick up truck fan

宝宝一到了外面就会很注意车,她只找pick up truck。看见了就会很兴奋,如果是一些很少见的颜色,就更高兴了。常常和我唠叨说她当天找到了几辆pick up truck,什么颜色的。

 


fish eye half closed
那天带她去水族馆,她看别的孩子都忙着拍照,她也跟我讨了camera,乱乱的拍。

当时她是站在一个很大很高的鱼缸前拍里面的鱼。其中有一条红色的鱼游到近前就不怎么动了,估计是要睡觉了。

她一面拍一面跟我说:the red fish is sleepy。 fish eye half closed.

上次来就看见过同一条鱼在同一个地方睡觉,那时候我向她解释说当鱼一动不动时,很可能就是在睡觉了,难为她还记得。

而她是想起书上baby mickey要睡觉前那睡眼惺忪的样子,就说鱼的眼睛也是half closed的。

我纠正她说鱼没有眼皮,不能闭上眼睛,所以睡觉时眼睛是开着的,当然也不会有half closed的情形出现。

 
 
goba
宝宝近来自己发明了很多字。有一天她突然说goba,我问那是什么,她笑笑的答:墙壁!! (我昏,现在连墙壁都有名字了??)

还说那是上面墙壁的名字,还有gaba, gobo, gobu墙壁。我头更昏了。

然后她大笑的说:soba。 (噢,原来她是从soba这字那得灵感改的)

 
many moms, dads and clarices

吃早饭时,宝宝突然的说有很多妈妈,一个正在吃饭,一个在地上站着,三个在地上坐着。

而且还有三个爸爸在楼上。

连clarice也有好几个,她们都正忙着玩玩具。
 



口水汤

宝宝哭闹后用手把脸上的泪水刮下来说要做眼泪汤。然后还故意的擤鼻子,说也要做鼻涕汤,然后还要吐口水做口水汤。 (都是老公干的坏事,教宝宝做什么眼泪汤,现在连口水汤都出来了)




 jellyfish's mouth

那天带宝宝到水族馆去,一到那就直接去看jellyfish。我们两个看了很久都没看见那里有嘴巴。嗯,后来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人家说:有的!!不过不容易看见。

后来我从图书馆那借来书看了看,原来是真有的,而且还是用同一个口排泄的。我告诉宝宝后她满脸的恶心。。。。。




 
what does mother spider say?

宝宝特爱唱five little ducks,也爱自己换歌词。

我最爱听她唱five little cars,她一面摆弄她的汽车玩具一面大声的唱mama car says zooommmmm。

farm animals都换过来唱了,连dinasours也唱过了。

有一次,她把歌词换成five little spiders。唱到mama spider says。。。。唱不下去了,问我mama spider是怎么叫的,我也不知道呢,好象蜘蛛是不会发出声音的吧。。。。

歌词:
five little ducks went out one day,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mama duck says quack quack quack,
but only four little ducks came back.
 
four little ducks went out one day,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mama duck says quack quack quack,
but only three little ducks came back.
 
repeat for three little ducks
 
repeat for two little ducks 
 
one little duck went out one day,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mama duck says quack quack quack,
but no ducks came back.
 
sad mama duck went out one day,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sad mama duck says quack quack quack,
five little ducks came back.
 
 
 
观察力和记忆力
 
近来发现我家闺女的观察力和记忆力都挺好的。
可能是在厨房的时间多了,她发现:热的水气是往上面飘去的,而冰箱出来的冷气是往下面去的。
 
而她没吃过tiramisu也知道这个字,我问她知不知道tiramisu是什么,她还能告诉我那是一种蛋糕的名字。嗯,可能是在蛋糕店里看见过我过问那是什么蛋糕。

她问过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什么,我告诉她说是rambutan红毛丹。过了很久,她还能记得这字怎么说,也记得那水果是怎么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郁的浪漫的评论:
呵,我这也很难看见新鲜的。买过来吃,却不好吃,放太久了,后来就不上当了。

我告诉她我爱吃rambutan后,带她到超市找罐头红毛丹,让她看上面的照片。过了很久,有一次经过那些罐头,她还记得,说妈妈爱吃这水果。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是啊,她有时候说话会让我吓一跳。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CC的观察力和记忆里真是超好,“热的水气是往上面飘去的,而冰箱出来的冷气是往下面去的。”都会自己总结了, really impressive!


忧郁的浪漫 回复 悄悄话 CC真是个爱思考的好宝宝:)
她都能记起
红毛丹的样子,记忆力很好的说,这种水果在USA也少见啊.
我们小时候就吃得多了,好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