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趣事

(2009-06-26 22:38:01) 下一个

i love you, mama
最近宝宝会突然的对我说:i love you, mama。

我和她说i love you too后都会问她为什么。刚开始她不会答,后来有一次,她说:因为妈妈煮饭给宝宝吃。

更有一次是说:因为妈妈有帮忙收玩具



once upon a time....
今天宝宝如常的站在我后面看我做饭,她突然蹦出一句:妈妈,once upon a time, there......

我等了5秒看她接不下去就帮她: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little girl named....

我以为她会说goldilock,谁知道却是:clarice!!

我接着问:然后呢?

她不好意思的回答:不知道。

10秒后,她问:什么是once upon a time?

“以前的意思”

“以前是什么?”

“就是很久很久以前”

“什么是很久很久以前?”

我昏。。。。。



definately baby again
每次给宝宝洗头发后我都要她躺下来让我帮她擦干头发。刚开始她很不乐意,因为躺下来后她就什么都干不了。

而最近竟然让她“发明”了小游戏,她故意的往我怀里钻,我是半躺下来的,说:snuggle snuggle,vey warm here。

然后还要“吃奶奶”,脸对着我的胸部,嘴巴还要发出吸奶的声音。

有一次我用手枕着自己的头,手臂形着了个三角形,她好象发现新大陆的说:那是window,我可以看见nest外面。

我觉得累而把手放下,她立刻喊:oh no, 我的nest烂了。

我正没好气呢,问她:那该怎么办?

她的回答是:我拿工具修理好。bang bang bang。修理好了。snuggle snuggle。(然后往我怀里钻)



sharing food
我为了要让孩子学会share,有时候吃什么的,都会和她分享,而且还会说:because i love you, i want to share this with you。

现在她吃什么都会分一点出来,说:这是给妈妈吃的。

而老公也得过同等的待遇。



make up funny words
她在图书馆里学会了i like to eat apple and banana这首歌后就开始做怪了。我给她念书,问她这东西是什么,她笑眯眯的故意说错,而且是乱乱说的,全都是她自己造的字。我越气她越得意,嘴里蹦出一连串的怪音。我向教会她这首歌的图书管理员“投诉”,她竟然说宝宝已知道字是由不同的音组成,而这首歌就是要孩子知道这一点。

不过她有一句是常说的:gili gili guppies。 我问她那是什么意思,她只笑笑不答。

她还常蹦出一个字,然后说这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或一种树的名字,或一种花的名字。



cherry and hot air balloon
有一天她拿着她的画说是cherry。呵,还真的很像,而且是一个很大的樱桃,还带着一个长长的蒂。我夸的几句后她突然发现少了种子,然后又在樱桃中间画了个小小的种子。我提醒她说樱桃是不透明的,从外面是看不见种子的,可是她不在意,还觉得加上种子后这cherry picture才算是completed。

然后又画了个大大的圈说是hot air balloon,还没忘在热气球下画和个小小的basket,说人都在那里。

然后又画了个大椭圆形,说那是dragon。椭圆形里还有4个小圈圈。我问她那些小圈圈是什么,她竟然说是眼睛。我以为那dragon有4只眼睛,宝宝却纠正我说有只有两个眼睛。那还有的两个圈圈是什么呢?她说是eye socket。呵呵,还是对eye socket念念不忘。(说起eye socket,她玩play dough时把spider的眼睛去掉,然后指着那凹进去的地方说那是eye socket)。

画完眼睛,我问她嘴巴呢?没嘴巴不能吃饭啊。她立刻补上,然后又在大椭圆形里加上脚。现在那dragon变得很像一只Amoeba。



大人的语气
最近宝宝看我做错什么后都会用安慰的语气对我说:妈妈,你下次要小心的啊。 而且脸上是很诚恳的那个,让我觉得很好玩。



爸爸,排队
早饭前要她去洗手,她不服气,拉上我们一起去。她抢到最前面后还不忘对最后面的爸爸说:爸爸,排队!!

看我们都有乖乖的排好队,她才放心的进浴室。

我还以为她会爬上小凳子去洗手(她够不着水候),谁知道她却把裤子给脱了,估计是看见小凳子而想到了马桶(每次去尿尿都要爬同一个凳子)。

在后面的我看见了忍不住大笑起来,宝宝知道搞错了,赶忙说:妈妈不能笑!!

老公在后面什么都不知道忙问我笑什么,我问宝宝要不要告诉爸爸?她忙说:不要!!



no one plays with me
宝宝爱缠着我们陪她玩,有时候我和老公不理她,她就会满脸的委曲,说:没有人陪我玩。

有时候她爸爸会逗她问要不要生个小弟弟或小妹妹陪她玩,她都很期待的说要,然后还问弟弟妹妹在那里。



红掌拨青波

宝宝的唐诗毫无进展,她爸爸不教,我是不会教。

不过宝宝自己却对唐诗有所“体验”。

有一次在有水的浴缸里,我看她很用心的用手拨水,好象是第一次玩水那样。我问她怎么啦,她回答说:红掌拨青波。

还有一次早上带她出去,(那时候是春天,而前一个晚上下雨了),她看见街上有很多被雨水打落的花叶,告诉我说:花落知多少。

而晚上看见了月亮总要开始背:床前明月光。而每次都要问故乡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这个这个。。。。她也是听我们解释多了就记得了,没啥了不起的。也因为是那样,很多她不能了解的诗她就记不住了,而我们也教不了。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哇,CC真的很聪明。会背唐诗并不稀奇,能够像CC这样应景说两句诗可是真的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