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纽的horn

(2009-06-16 00:49:06) 下一个

纽纽其实宝宝的玩具(stuffed toy),我怎么看都比较像牛,不过老公却说不像。可他又说不出是什么动物,就这样我们一直告诉宝宝说纽纽是cow。

纽纽头上两耳朵之间有两个小小圆滑的东西,宝宝问我是什么,我只好答说那些是纽纽的horn,不过不像普通的牛的horn。普通的牛的horn都是尖尖的。(以前试过说“角”,可是宝宝以为我说“脚”,害她奇怪为什么纽纽头上也会有脚)

她一直很好奇纽纽头上的角是要来干嘛的。我今晚心情好给她详细的解释,还举了很多有关weapon, self defence,camouflage的例子。

她听得很用心,也知道她是真听懂了。只是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教太多了。

上次宝宝一直问谁有bone谁没有bone,我烦了,就到图书馆找到一本讲skeleton的书,除了讲人类的骨骼,还讲很多其它动物的骨骼,每页都有清楚的人类和动物骨头骨架照片。周末早上我们就在床上翻阅,她对sea urchin的skeleton尤其的着迷(因为像一个很精致的球)。一面翻书,一面给她解释身体不同的骨骼有什么用处,而人类的骨骼和其它动物的又有什么不同。她从那本书知道herbivores, carnivores and omnivores(书有讲到牙齿)。

而她最新的问题是:dragonfly 的baby也是caterpillar吗? jellyfish的嘴巴在那里?(汗,我也不知道呢)

it's time to look for more books to re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oops...和你家宝宝重名了,不好意思。

我一直以为没人看呢,还在想该不该把这blog给停了,我是越写越懒了。
tigerwei21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女儿也叫纽纽,纽扣的纽!因为我们准备老二叫扣扣的!我女儿15个月。看了你关于读书的经验,很感谢!希望可以在你这里学到很多带宝宝的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