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2yr, 3m update

(2009-01-08 19:30:39) 下一个

近来宝宝是真的越来越好玩啦。不过也越来越难伺候,她老豆也开始受不了了。

没去daycare,没病痛。期间我带她到动物园和水族馆,也没被传染。

她晚上很闹,后来自己又吃回拇指(半夜睡觉时吃)。她可能还是觉得那是让她自己睡回去的最好方法,我也只好让她吃。幸好她其他时间都不吃,等过一个月看看有什么进展。

吃饭方面,什么都吃,不过近来她是越来越爱吃高carbohydrate的食物,比如米饭,面板,饼干等。我只好多加蔬菜,豆类,肉在她食物里,让她少吃些carbohydrate.

我们开始灌溉她对食物营养的概念。她还是爱问食物里有什么(营养),尤其是新的食物。她连水里有什么都问了。对于不健康的食物,我是刚开始和她说起(只说了hotdog)。希望能帮她培养好的饮食习惯。

头发,她的头发真的是很长了。我正考虑给修一修,可是又不太舍得。不过等到夏天怎么都得剪短了。

最近我都很懒,没教宝宝什么。不过宝宝的英语有点进步,很可能是从daycare学来的,也可能是以前学会了,现在才表现出来。她开始能分辨中文和英文,很多次我听见她说句子说到一半就停了。以前她都是中文掺英文说的,现在她说到一半发现不知道那东西英文叫什么就停下来(中文是知道的)。

宝宝对日历很感兴趣,我就教她sunday,monday,etc,月份也教,她现在看见"1"就喊january。她看着日历念数字,thirteen还是不会,而念到15就是fiveteen。20以后的数字都是听我说21后就知道该怎么念。

画画方面,她还是停留在画直线和圈圈,有时候指着乱画一同的画说是这东西那东西的。她喜欢在她的大作上写上她的名字(叫我们帮她写)。她也常叫我们帮她写其他的字,比如我们的名字。

最近开始给宝宝念let's read and find out science系列的书。这系列有很多书,还分stage 1, stage 2。有的真的写得很好,宝宝也很感兴趣,有的就很dry,别说宝宝,我也觉得难消化。不过这系列的书真的是很好的开始。so far,宝宝最喜欢那本"penguin chick",可能是她爱penguin吧。宝宝还是每天都要念polo的书。

这几天开始了mr. fox and piggy的游戏(the idea is from "my lucky day" book)。宝宝是piggy,我是mr. fox。宝宝简直就是求我和她玩这游戏,一直要我给她洗澡和massage。每次我问她要不要把她烤了吃,她都高兴的说要。不过我假装说mr. fox太累了,昏过去了,她还是知道要把mr. fox烤cookies拿回家吃。

在这么多职业中,她还是最爱"ballerina",每天都要提一次(最少)。她最近才开始说她是老师。so far,她"当"过医生,牙医,芭蕾舞者,消防员,摄影师,厨师,清道夫和老师。

她对钱的热度还没过,每次出去都会向我要钱。她能认硬币,可是不知道它们的价值,所以给她一个penny也很高兴。现在星期六早上都给她一元,让她自己去买她爱吃的花生包,我就在边上看着,不开口帮她,让她非常的有满足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