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stomach flu!!(还去了ER)

(2008-12-19 19:43:46) 下一个


宝宝去daycare后没几天是健康的,不是感冒咳嗽就是stomach flu。。。。而且是在家把病养好了送去daycare立刻又会病倒。我那可怜的孩子。。。。。

两周前daycare里的老师和学生都得了stomach flu,老师特意打电话来说那周就别送宝宝去了,还免了学费。以为这样就安全了,谁知道上周宝宝从daycare回来后的第二天还是病了。

那天是星期六,她早上还高高兴兴的,午睡醒了就变得很fussy,我心里就有很不好的预感。果然,她闹没多久就呕吐起来,应该说是她的胃把里面的东西都像喷泉那样的喷出来了。我是第一次看她吐成那样,都被吓着了,宝宝也是,一直在喊:妈妈,妈妈。。。

当时家里的pedialyte已被宝宝喝完(之前几天她闹泄肚子,喝了好几天的pedialyte),天气又不好,我不想带发病的孩子出去买,就让她喝白开水。这是宝宝第二次因stomach flu而呕吐(第一次的也就只吐了一次),我对这种呕吐后的护理没什么经验。

宝宝可能是吐后口渴,抱着水杯不停的喝。她吐过后精神很好,我就以为她没事。可是过了一会儿,她稍微的咳嗽一下,就把之前喝下的水吐回出来。

等孩子呕吐了第三次,我就知道something is very wrong。我给儿科医生诊所打电话,他们urgent care那里的医生说孩子呕吐后的一个小时什么都不能喝。之后可以给宝宝喝pedialyte或 ginger ale,不过要每三十秒一小口的慢慢喝。他说喝太快了胃受不了会再次的呕吐。如果照他的话做后孩子还是呕吐那就得直接送到ER去。

当时天早已黑下来,我们等爸爸回家买pedialyte,等着等着宝宝睡着了。宝宝醒过来我照医生的话给宝宝一些pedialyte,她喝下去不到5秒就吐了。我们就立刻把她抱到边上的一家儿科急诊室。

当时已过午夜,可急诊室却有很多人。我们等了一会儿就被叫到小房间,那有护士问话和量体温。可能是因为宝宝没发烧,我们发现有被我们晚来的早就被叫进去看医生了。

我们等了三个小时,宝宝哭闹了三个小时,因为她发现那里一点都不好玩,不但没奶喝,连水也没有(护士不让喝)。 

好不容易到我们进去,可是一进房间,医生就说她要打个电话交代别的病人的病情。我只好抱着哭泣的宝宝在房里走来走去。医生把电话放下来后,又有别的医护人员找医生说话,后来医生更是自己跑出去了。我抱着哭闹的宝宝真的是又累又无奈。

最后医生总算有时间检查宝宝,那丫头立刻就停止哭闹,还睁大眼睛看医生是怎么做检查的。宝宝很合作,医生一直夸她是个好病人。

医生说宝宝有轻微的脱水,我立刻要求上IV,我的理由是她从第一次呕吐已有近9个小时,喝水和pedialyte都呕吐,只好上IV。医生同意了,不过得让她的supervisor来做。

这样又浪费了一些时间,才有另一位医生给宝宝抽血和上IV。刚开始我还担心宝宝会因痛而挣扎和闹,不过没有,宝宝乖乖的躺在让医生处理。不过她嘴巴就一直问:医生在干嘛?? 我只好一直给她解释医生的动作。

上了IV后,宝宝已很困很累,她就在那检查的床上睡着了。后来宝宝被送到observation room,我们也跟着睡着了。才睡不到1个小时就被同房的小病人的哭声吵醒了。

醒来后,医生让宝宝喝ginger ale,不过是每十分钟只能喝10ml,还说如果这样喝了6次都不吐,那我们就可以回家。宝宝是第一次喝ginger ale,估计是很好喝,她看爸爸妈妈每次只给她那么一点点就很生气。我们一直给她解释要等10分钟才能喝10ml,她每30秒就叫我们看时间。

宝宝被吵醒后,脾气已经很坏,现在连ginger ale也不让多喝更是气得不得了,一直大声的喊:我要回家,我要go home,医生护士都跑来看了。后来发现宝宝开始发烧,医生给她在肛门塞了退烧药。

这样又闹了两个小时,宝宝的烧才退下来,期间一直给她喝ginger ale,幸好没再次的呕吐了。那时候我们在ER已待了接近8个小时,大人小孩子都已exhausted. 我们强烈要求回家。医生却还是不放心,要给宝宝的尿液做检验。

后来检验结果出来,说宝宝的血和尿液都没问题,也不脱水了,可以回家了。离开前医生说了要如何护理宝宝。说不能给奶,pedialyte最好,yogurt,米饭/粥和香蕉都能吃。还说宝宝很可能会因为恶心而什么都吃不下,那就不要逼她吃,而且要有心理准备宝宝要病上一周才会完全康复。

当时我都累得不行了(我自己也是在生病的),听医生说能回家真的是很高兴,。回到家宝宝立刻就睡了。后来泻了好几天才慢慢的恢复。这次病好了就不送daycare了,等过了年才送,怕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