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让宝宝参与一起做饭

(2008-12-19 17:09:14) 下一个


我家宝宝一直都很缠人,我做饭得要老公看着她,不然是不可能做饭的。

以前看过老大的帖子,知道让孩子参与一起准备食物就能解决问题,还能让孩子多吃她自己准备的食物。

我看了帖子就决定试试。是的,宝宝不再闹,也很喜欢帮忙,不过就是有点太投入了。她现在是恨不得自己能长的像我那么高,好能把所有的活都抢过去做。

一听见我掏米的声音就立刻冲入厨房,然后命令我把掏米的杯子给她,她要自己来。

看见我开冰箱就问我要什么,如果我说要拿鸡蛋就更兴奋了,一定要把鸡蛋抢过去和敲开打入碗里。处理好鸡蛋就趁机翻冰箱看妈妈在里面放了什么好吃的。要不然就是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现在我做饭时,就叫她从冰箱里拿调味料给我,当然她是乐意帮忙。

(说一个好笑的。我家没有果汁,她上周因泄肚子而喝了很多有果汁味道的pedialyte。那pedialyte是够难喝的了(我自己尝过),可她却很喜欢。她打开冰箱发现我在里面放了很多就很高兴。有一次,我发现她自己跑进厨房,打开冰箱,然后又跑出来。过了几分钟,又跑去开冰箱,这次我听见她说:还有pedialyte。。。。。原来她是在double confirm pedialyte还在冰箱里。)

看我把mixing bowl拿出来就问我要干嘛,我说要和面做面条,她立刻要求她把面粉倒入碗里,然后放鸡蛋,水和盐都要抢着做。就算是和面也要另外准备个小点的碗,给她个小面团玩。

有时候她会把她的玩具木pizzle拿进厨房放入烤箱里,说她要烤pizzle吃。我看她那么投入就跑去买个专门烤pizzle的小盘子,和她一起做pizzle吃。她知道后高兴得在厨房里跳了起来,还说:好兴奋哦!!

我们从和面,发面到放toppings都是一起做,她是真的很高兴(放了很多她爱吃的pineapple)。后来pizzle做出来却很难吃(这次发面做得不好,很硬)可是宝宝还是一面吃一面的说:yummy!! 我说pizzle太硬了,不要吃了,她都不管,把能咬的都吃了。

昨天和她烤了些holiday cookies送给老师,爸爸和拿去party,她当然高兴,拿着roller和cookie cutter高兴得唱歌了。后来烤好了第一盘,我拿个烤不好的尝尝味道,她也立刻从烤盘里拿出另一片饼干放入口中,大声说:yummy!!  她生病(stomach flu)刚好,本是不可以吃那么油腻的饼干,不过看她那么高兴就不好扫兴了。后来我把所有饼干都放入cookie jar里,她也没要求吃。

下次我们该做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