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似懂非懂。。。。。。

(2008-12-17 18:33:22) 下一个


宝宝开始明白些事可是都是似懂非懂的,常常会爆出些很独特的想法。

1。
她的ballerina热稍微退了些,现在天天换职业。有一天她突然宣布她是个fireman。我第一次听她说fireman就觉得有点新鲜,问她fireman都是干什么的,她很骄傲的说是救火的。接着问火在那里啊,她可能没想过这问题,过了几秒钟才面带自信的说:在手上!! (我是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想到火在手上)。再问她要如何救火,她就把有火的手举起来,跑出去说要去救火。


2。
她从polo和ella的书上知道船上会写船主人的名字。我带她到超市买东西,我拿了个购物篮子,宝宝立刻对我说:这篮子是妈妈的。当时超市有点吵,我以为我听错了,要宝宝重逢说一次。她指着篮子上的字说:上面写了妈妈的名字,这是妈妈的篮子。其实上面写的是超市的名字。


3。
宝宝对两只老虎儿歌里的那两只老虎很有好感,常唠叨它们跑去那里了。有一次我无聊就问她,她说:老虎跑到zoo去看polar bear和 penguin了。
那polar bear和penguin在干嘛?
在游水!!
它们还看见什么?
看见sea lion!!
看见sea lion在干嘛?
在游水  
然后两只老虎跑到那里了?
它们饿了,跑去park吃东西
吃什么?
吃nut
nuts? 公园有nuts吗?
地上有,squirrel也吃 (这里公园地上有很多从树上掉下来的acorn)


4.
有一次宝宝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发现她的手指上有东西就问我是什么。我告诉她那些是皱纹,wrinkles。我把我的手给她看,她看见妈妈的手指也有就很高兴。后来她又问为什么会有wrinkles,我就简单的说:洗澡洗太久了就会有。

当时我心里暗暗祈祷她不要继续问为什么洗太久了会有皱纹,因为我不会回答。很幸运的,她没再发问。我高兴了几天后,她突然问我:wrinkles跑到那里去了?

呵!!这问题就更难回答了。我小心谨慎的反问她:你说呢? (我发现有时候反问这招挺好使的)。

她竟然告诉我:宝宝把它们拔掉了。

噢,怪不得这几天看她洗澡后一直在玩手指,原来在拔皱纹。

后来小人发现普通的洗手并不能让皱纹出现,一定要洗澡才行。


5.
近来宝宝的pretend play是越来越好,我又开始担心她幻想能力太强,而分不清幻想和现实。后来有一次,她把pancake摆好,一个一个的label,说这是fire engine,那是truck,那是choo choo train。还一面推那choo choo train pancake,嘴巴也choo choo的叫。

我怕时间长了pancake不好吃就催宝宝快把choo choo train给吃了。宝宝竟然看着我说:这不是choo choo train,这是pancake。说完就把那曾被说是火车的pancake放入口中。

看来她是挺清醒的。


6.
这几天宝宝不舒服,stomach flu,我只给她吃白米饭。她吃腻了,看见我的碗里有菜就要求要吃。我说不能,她又要求:我要吃brown rice。

我还以为宝宝是那么的health conscious,后来才知道她的所谓brown rice是指我碗里掺了菜肉汁的米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