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25m update

(2008-11-08 01:04:07) 下一个

宝宝在图书馆找到一本讲职业的小册子,书上有她最感兴趣的医生,护士,老师和其他她从没接触过的职业。她开始对职业有概念,现在她认为她是医生,而妈妈是摄影师,爸爸倒没听她说过,不过她知道爸爸是在研究所上班。她对小贩很感兴趣,书中画小贩在卖橙,所以每次吃橙她都要唠叨hawker小贩。

除了职业,宝宝对商店是越来越感兴趣,今天带她去买菜,她既然用手指着肉大声的说:我要买这个!!  我在想我平常买东西时是不是都是那样大声喊的。晚饭后带她到外面散步,她都爱看商店窗户的摆设,还问我那些店里卖些什么。

她现在去买菜都要带上自己的荷包(其实是我的残旧荷包),里面什么都没有,可她每次都要在里面找钱和卡,时常问我:钱在那里,卡在那里? 有时会失望的说:宝宝没有钱,有时却又假装从荷包里找到钱。付钱时常抢我手里的钱,要自己付钱,然后又抢收条。

近来她对午睡有很大的意见,明明是困的不得了了,还是硬硬的撑着,每次都要哭过闹过才肯乖乖的躺下来睡。我试过让她早上多出去消耗体力也没多大的效果,试过对她说念了这本书就要睡觉,她每次都答应可每次一念完就拿新的一本书过来说:念完这本就睡。试过把午睡推到snack time后,她却又睡到6点多才起来,严重的影响晚上睡觉。

她对早上,晚上有很明确的概念,近来有对时钟,手表很感兴趣,我在考虑要不要教她时间,好像有点太早了。

她也越来越对书上的字感兴趣,有时会问我上面写的是什么(中文字)。进来给她念Ella,那书画得很美,宝宝很喜欢,不过故事对宝宝是有点的深,她并不能全了解故事。

吃饭是没问题,她很爱吃sweet pepper,esp red pepper,就是吃青蔬菜得费些劲来哄她。

去daycare第二次后就病了8-9天的,然后身体就很好,不过我也没敢带她到外面玩,估计下周可以带她出去了。

已能自己玩24pcs的jigsaw puzzle,也很喜欢,每次玩都得把所有的jigsaw puzzle玩过一遍才甘休。她也喜欢block,不过并没有心思堆积复杂的tower,她爱堆short tower, tall tower,然后自己拿着那些tower唱歌跳舞,要不然就是把tower分给爸爸妈妈和她的玩具。

最近一直都没有让宝宝练习画画,得在这方面花些时间。

最近她能正确的数1-5,过了5就乱来了,有一次还是7,11的数。她还是不能自己正确的数有多少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