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庆日庆典--又是“黄金”

(2008-08-01 14:40:39) 下一个


去年国庆日宝宝在她的小床上拉臭臭了,今年改变地点,在浴缸里拉。当时她已洗完澡,而我正要把她抱出来。

我很肯定当时我有尖叫,还把她赶出浴室。等我处理好“黄金”正想出去,宝宝就冲进浴室,嘴巴还不停的喊:小宝宝potty拉臭臭!!

我把她放到马桶上,可她却什么都没拉出来。我心里有很不好的预感,果然,我在我的床上发现了“黄金”。apparently,她在浴缸里只拉了一点,到了我的床上,她继续她的unfinished business.

我很想对她再尖叫一次,可是看见她很紧张的在弄她的双手,嘴里还在重复:“小宝宝potty拉臭臭”,我就知道another screaming only makes her feels worse.

等我收拾好“黄金”,我看着宝宝的眼睛,问:宝宝去那里拉臭臭??

答案当然是:potty!!

接下来的两天,她自己无时无刻都在重复这句:小宝宝potty拉臭臭,连睡着后说的梦话都是这一句。而她也很争气,洗澡时想要拉臭臭会告诉我,也成功的在马桶上拉了。

我给她的奖励是一大大的吻(她不太欣赏),后来我让她flush,她才觉得在马桶上拉臭臭是a fun thing to do。而flushing也成为了她上马桶的reward.

现在的习惯是每次洗澡前我都把她放在马桶上,不一定有“黄金”,不过一定有“尿尿”。有时洗澡洗到一半,她会通知我要拉臭臭了。

不过经过了一个月,她还是只能做到在浴室里给我通知。在浴室外面她就可以拉在diaper里或地上。

我想她还是需要些时间。

希望明年的国庆日有不一样的庆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hil-phil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你。还好吧?不过我最近也没怎么泡网。
CC的小号全在马桶上了么?她大部分时间不带尿布么?
我一直有个问题,你怎么清理地毯上的尿渍和屎渍?
飞飞昨天正式开始potty training。
会告诉我要尿尿, 去马桶上。可做半天,尿一点,又马上憋住。
带上尿布很快就尿了。
才第二天,不算太差,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