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19m update

(2008-05-11 22:27:00) 下一个

宝宝很活跃也很高兴。可是她的胃口变得小些。可能上几周前她刚病好就猛吃的补回去,现在不再需要猛吃了。她早餐吃得好和多,奶也喝最多(8oz)。晚饭吃最少,奶只喝4oz。现在还是喝豆奶,不过牛奶也喝。

吃其它的食物也很好,蔬菜也吃。水果也没问题。现在连坚果都爱上了。

睡眠还行,就是得哄。不过没要求喝夜奶,也没起来要喝水。一觉睡到天亮(有时5点多就醒,和了奶又睡回去),不过慢慢的训练她睡到7点。

她说很多单字,有短句不过少,而且是在情急下才说的。我教她唐诗,她怎么都念不会,可我教她“公公,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妹妹,弟弟,婆婆)她一学就会。她到公园后就一直和别人打招呼,相对下她比较不爱玩滑梯了。

她已能玩大孩子的千秋,也爱玩。

我正教她画直线和圈圈。她很干兴趣可是手指还是不够灵活。她看自己画不了就有点的失望,也拒绝再试。我也正教她字母,用蜡笔写了简单的字(如book, blue,brown等)教她念。

她对A还是很抗拒,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她明显的爱B和B带头的字。学说N带头的字也很快。

她说BROWN,BLACK,PINK,GREEN都很好了(现在就只剩RED,ORANGE和WHITE还是说的不准)。我已要求老公开始教宝宝用中文说颜色。

宝宝可以认真自己拿书看,不缠人给她念,我也不知她到底看懂没看懂。

宝宝已学会转圈圈,不过是anti clockwise。她高兴是就会一面唱“oh....”,一面转。(她是在唱hokie bokie)。她现在能转4-5个圈也不会跌到地上。

她老豆教她要把双手抱在胸前,我们一看她吃拇指就问她:手要放那里的啊,她立刻就把手指拿出来然后就双手抱在胸前。不过她睡前还是要吃拇指。

她明显的爱臭美。我给她买新的衣服回来后,她就爱去把那些新衣服一一拿出来,要求我给她试穿。而且是每见都要试。她也知道“beautiful”是赞美她的好字眼。

她也比以前聪明。她要把头放到我右肩膀前,就大力的把我的头发推开,有时还要推几次确认肩膀上没头发了才把头放下来,估计她不喜欢我的头发绕她的面孔。虽然很简单的动作,可以前是没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