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学说话的进展

(2008-04-28 13:46:13) 下一个


我家宝宝从书中自己学会了说:NO 和 STOP,她是完全知道它们的意思,说得也准,当然也用得对。

她大小姐现在一不高兴就“NO”个不停。我一把双手打开要抱她,她立刻躲开说“NO”。她老豆要继续tickle她,她大声的抗议说“STOP”。

现在她慢慢的开始说短句,常常“BYE BYE”这个,“BYE BYE”那个的。最让我吃惊的是她哭闹后自己找来布擦鼻涕,是一面擤鼻涕一面擦,擦完后,还不忘了说:“BYE BYE 鼻涕”。 我立刻激动的要她再说一次给她老豆听,她一面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不过还是再说了一次。

她看见什么的都尽量找话说,如知道那东西是什么就说名字,不知道的就说那东西的颜色,要不然就说“BIG”(她还不会说SMALL)。

出去看家谁都会激动的叫人,什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叔叔,阿姨的,见人就叫,可惜很多时候别人都听不懂而没理她。

有时遇到较复杂的情形,她一着急就“爸爸妈妈奶奶”的乱说一通,估计那三个词对她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