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18m 1w update

(2008-04-16 02:20:06) 下一个
宝宝还是baby talk 的时候多。

前一阵子我在给她断奶,老公特意多花时间陪宝宝,好让她能暂时忘记“奶奶”。我那时候的心情是异常的坏,可能是涨奶太难受了,而宝宝也为了“奶奶”闹过很多次。

现在好些了,奶是停了,宝宝和我才慢慢的恢复以往那样的心情说笑。现在是三餐都给她6oz的豆奶,afternoon snack再加cheese,估计calcium是足够了。

这一阵子,老公教会宝宝说食物的名字。宝宝爱吃,她看见了食物(无论是真的食物,还是书上看见的)都会叫出名字,像pizza,面包,cheese,rice chex等。最爱一面吃一面点头很肯定的说:yummy啊!!

(她巨爱吃carrot,她老豆给她一些胡萝卜丝,她带着很怀疑的眼光看着那叉子上的丝条。我赶忙说:那是carrot。她立刻高兴的把它们都放到口里,还没怎么吃就不停的宣布:yummy!!)

她用叉子是越来越好,可以随意的把食物叉起来放到口中。每次叉起来都会很自豪的要妈妈看,然后高兴的把食物放到口中。她有了三颗大牙,能吃得挺好的。苹果之类的也能咬和咀嚼。不过她最爱蜜瓜和葡萄。

她终于开口叫她的stuffed toy小牛“纽纽”,这玩具是她没出世就买了的,现在才算是对它较亲密些。我刚给她买的娃娃,她也爱玩,就教它“娃娃”。时常拿玩具食物,拼图片和水喂娃娃和纽纽。也爱把娃娃和纽纽放到小stroller里推着玩。不过我见过她试着举高脚想爬上娃娃的stroller和娃娃的床.可能是知道自己太大了,就没爬上去。现在连洗澡也要给娃娃洗,然后试给娃娃穿回衣服,不过每次都会要妈妈帮忙。

而最令我高兴的是,宝宝终于开口学念书上的字。我给她念书,指着某个字教她,她都肯说。现在我给她念书就故意的让她来说某些字。她虽会说却懒,没等书念完就会去拿一本新的书让我念。她就只爱听妈妈念。

她也开始懂得欣赏书上要表达的幽默。我给她念一本书,照书上那样乱说一通(要学书里主人翁的baby talk),宝宝竟然大笑起来。书上主人翁的stuffed toy不见了,宝宝也会很紧张,帮忙的找,有时还会把书翻到cover,指着上面的stufffed toy要告诉妈妈宝宝已找到那stuffed toy.

她越来越爱自己阅读,虽然她的阅读习惯有点的怪。她爱翻她看不懂的书,翻一页就装模作样的“念”,有时还必须翻一页就那书举高到头上,然后把书放下翻后再举高。我还没搞清楚她把书举高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