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推荐一些书:兒童情緒管理系列

(2008-04-03 03:33:11) 下一个


大概在两个月前,有一位爸爸(ChiefsFan07)到QQBB请教他儿子容易发脾气的问题。当时我只是告诉他有专门写个小孩子阅读的情绪管理书本。

我今天到图书室借了一些这样的书本。觉得很好,就到这和大家分享。这些书是一个系列的,作者是Elizabeth Crary,我借的已翻译到中文。

这些书应该可以在图书馆找到。Amazon上也有卖。下面每本书的简介我都贴了英文版的图片。

我家宝宝刚才很闹,她自己拿起了“我好沮喪”要我念(只是巧合)。念着念着,她也慢慢的安静下来睡着了。这些书有较多字,适合孩子和父母一起阅读。

书上教孩子认识和接受自己的情绪,然后怎么面对它们(书上都有给应对的方法)。如孩子能从小就学会怎么有效的处理自己的情绪,那可是一辈子都受用。

推荐给家有容易闹脾气的父母。

以下是转自:http://www.psy.com.tw/product_desc.php?cPath=24&cate_id=109&products_id=490

书名:儿童情绪管理系列(一套六本)
   我好生气、我好沮丧、我好得意、我好害怕、我好兴奋、我好气愤
作者:Elizabeth  Crary
译者:林玫君

内容介绍:   这是一套适合「亲子」「师生」共读的好书,能帮助孩子学习管理自己的情绪。
适用年龄:三到九岁儿童

  这六本与情绪管理有关的书,可用来帮助孩子学习如何管理情绪。每一本书都在探讨一些孩子常遇到的情绪问题,如:生气、沮丧、得意、害怕、兴奋、气愤等。因为这六本书的内容具互动性,需要小听众或小读者们主动地协助故事中的主角做决定并解决问题,故能提供年纪较小的读者许多练习思考的机会。希望这一系列「儿童情绪管理丛书」能帮助您的孩子提升其情绪管理的能力。
 
 
 

《我好生气》
当明美发现期待己久的野餐计画因为下雨而泡汤时,她开始对周围的人乱发脾气。还好爸爸了解她生气的原因,利用机会开导明美,运用各种方法处理自己的情绪。




《我好沮丧》
小强觉得很丧气,因为每次试著溜冰都不成功。溜冰看起来不难,但实际做起来并不容易。一开始,小强唯一的反应就是砸溜冰鞋;后来,他才慢慢了解原来还有许多方法来处理自己沮丧的感觉。




《我好得意》
曼曼好不容易学会了系鞋带的方法,可是家中似乎没有一个人在乎这件事。然而,她最后学会了怎么运用一些方法,让自己觉得很不错!




《我好害怕》
小慧本来对新搬入的邻居感到兴奋不已,但她却发现邻居家养了一条狗。她吓呆了!妈妈和家人一起协助她克服了心中的恐惧;而且,她最后还结交了一位新的朋友——小狗阿福。




《我好兴奋》
妮妮和小杰这对双胞胎为自己即将来临的生日派对雀跃不已,他们不停地干扰妈妈的工作,最后甚至不小心把生日蛋糕给打翻了。透过妈妈和爷爷的协助,他们学著在不失控的情况下,表达自己兴奋的情绪。




《我好气愤》
当小凯发现弟弟毁了他最爱的棒球明星卡片时,他真想一拳把他打扁。可是妈妈却让小凯了解「生气」没关系。除了打弟弟或做出其它破壤的行为外,妈妈也帮助小凯找到一些表达自己怒气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